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17


“我知道你的想法了,我不会在这里对导师做任何许诺的,但我想你不是小孩子了,还有一周左右我才会回来,那之前,你先自己想一想,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哪些对你是重要的。”


“别用那种语气和我说话,我自己当然很清楚。”


“乔尼,你擅自说要无条件地信任我,现在又擅自单方面撕毁这种协定。你认为我没有信用,但你自己呢?你有吗?”


“……”


乔尼沉默地将听筒拿离脸颊,看着手指间的白色塑料硬壳,无法想象出遥远那端的杰洛此刻到底是什么表情。


要道歉吗?


但是道歉的话,自己到底错在哪里?心口这份刺痛的不甘心,要由谁来买单呢?


乔尼闭上眼睛,又很快睁开,将听筒贴在耳上:“刚才说的那些话,是我太冲动了。我等你回来,我们再谈。”


“复健再疼也不许偷懒。”


杰洛冷冰冰地叮嘱道,甚至没有道别,直接单方面地挂断了通话。


乔尼差点冲动之下将电话朝墙壁砸过去,但左思右想,都觉得潘兹护士长发起火来会更加可怕,权衡之下还是老实地丢到桌上。


“啾,啾咪咪……”


床底忽然传来颤抖的细碎叫声,乔尼愣了愣,匆匆伸手把盒子拿出来,抱在怀里看其中的小鸟。


牙被他之前打电话时的怒吼声吓醒了,正茫然无措地在盒子里蹦跳,扑着翅膀想飞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没事,没事,不是吵架,”乔尼伸手进去摸着它的头,“只是大声地讨论了一些事情而已。”


粉毛球比起前些天长大了少许,瑟瑟发抖地靠着他的手指趴下来,用尖喙交流什么似的敲着乔尼的指背。


明明之前发声的部位是声带,但乔尼却觉得两条腿莫名地隐隐作痛。太阳穴像针扎,不断地抽跳,让他的眉头没法自如地舒展开。


刚才发生了什么?


从拿起电话一直到争吵结束,就像是夏日的疾风暴雨转眼即逝,乔尼本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只觉得自己是不是刚才产生了什么不得了的错觉。


“我……最需要的是什么?”


乔尼头脑空白地重复着还残留在耳际的声音。


能够恢复健康站起来,像个正常人那样回到社会中,挽救自己仍有剩余的青春,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想到这里,乔尼才意识到杰洛为什么生气。


“是啊……明明有希望得到更好的治疗,为什么我会那么排斥?”


乔尼将攥紧的拳头压在嘴唇上,试图辨明自己是否真的那么怀疑杰洛,可以在任何时候将对他的信心抛到大西洋的海水里去当珊瑚的养料。


但事实上——


也许并不是这样。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