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16


“嗨,乔尼。”

电话传递的声音很陌生。乔尼迟疑几秒,才听出那确实是医生的声音。

“呃,啊,有什么事?”

反射地把话说出口,乔尼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过生硬:“你不是还在德国吗?”

“是啊。国际长途。”

“哦。”

乔尼疑惑地皱起眉头,只能沉默着等后文。

杰洛让人难以捉摸地停了一秒,才重新开口:“康复的情况怎么样?”

“没什么。顶多也就是没有恶化吧。这些事情,你问护士长不是更清楚吗?”

“我打扰了你的休息?”

乔尼烦躁地抿起嘴唇。

“没有,我是说,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忽然会给我打电话。你这样让我感觉很不好,就好像你打算说些很不妙的话似的。”

“哦……哈哈哈,我走的时候你那么不开心,我还以为你很乐意听到我来联系你呢。”杰洛笑了几声,清清嗓子,又是沉默了一会才继续说话:“好吧,你说得没错,我是有事想问你。简单问几句,我想参考,你不用太较真。”

“……怎么了?”

“我见到我的老师了,他虽然已经不再教学,但还是这方面的国际权威,”杰洛干巴巴地继续说道,“他对你的病情很有兴趣,提出可以和我共同研究……”

“什么意思?”乔尼忽然感到心口一紧,开口打断了他的话,“你是说,你不打算继续治疗我了?要把我丢给别人?”

“不是的,不是……你先听我说,”杰洛用力清嗓子,显然他也对说明这种事很为难,“老师他只是有这个意向……的确他的学术水准也比我全面。如果你愿意转院到他指定的医院,我想肯定可以受到更好的治疗。”

“……”

乔尼忽然觉得非常难过。

又伤心,又丧气。他在拿到话筒的一瞬间甚至不可否认有些高兴,但现在只剩下满腔黑色的怒火。

“杰洛,你在出国前就计划这事了,是吗?”他控制不住尖利的语气。

“你在说什么?”

“你觉得我有利用价值,就把我当样本写了论文,然后你去找找以前的老关系,现在你成功引起了权威和慈善基金的兴趣,终于可以把烦人的臭石头扔出去了,冠上那个人的名字的研究结果会更容易被承认,是这样吗?”

“……乔尼,你这么说太过分了。”明显医生的心情也阴沉了一截。

“事实就是这样。不然你倒是说说,为什么非得让我转院?为什么我的主治医生要换人?那个人是谁,恶心的死老头子还是老太婆?我不会让其他人的脏手再来碰我的腿了,如果他们再给我来几刀,不小心弄得我连大小便都失禁了,你们打算潇洒地说研究遇到了阻碍,把我当垃圾一样扔掉?”

“你又来了,你给我闭嘴,老实听我说,到底谁是医生?我?还是你?!”

杰洛对他的歇斯底里忍无可忍地提高声音,最后终于怒吼出来。

被他的音量震得惊醒过来,乔尼恼怒地咬了咬牙,强行压住火气。

“是你。”





TBC。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