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19

“得了,我如果是魔鬼的话,这个世界就是地狱,你也别打算去天堂了,”杰洛轻快地蹲下,将他外撇的膝盖推向内并拢,“知道我什么时候回到国内的吗?今早六点。我昨晚就睡了三个小时。我刚把行李放回家就过来了,你到哪里去找第二个对你这么好的人?”

“开什么,开什么玩笑,”乔尼抬手粗鲁地用脖子上的毛巾抹掉满脸汗,“你来医院就为了看我?少胡扯。”

“虽然不是,但我这不是第一个来复诊你了吗?”杰洛拿过他手上的毛巾,替他擦着脖子和胸口上连成线的汗水,“你为什么把这只鸟放在帽子里?要是跌倒,它不就被你压成肉酱了?”

“闭嘴,少说那种不吉利的话,”乔尼不服气地挥开他的手,“有它陪着我才能撑够时间。”

杰洛不能认同地嘴角下扁:“你就不怕它在你的帽子里大小便?”

“它只有在受惊吓的时候才会那么干,洗洗就干净了,你才是不要乱用那口黄牙去吓唬它。”

“那是什么形容?我的牙可是闪闪发亮的!”

“啊,是啊,很棒,非常华丽,简直就是让人感动流泪的艺术品,”乔尼面无表情喘着气说道,“看到我眼角流下的泪水了吗?”

“那是汗!以为我是傻瓜吗?!”杰洛把毛巾整个捂到他的脸上。

吵闹了一会终于熬到了闹钟响起,乔尼根本来不及走回床边,直接像泄气的展览用充气球一样,蔫软地瘫坐到地上。

小鸟从他脖领中跳出,落到他的肚子上,啾啾地叫着扑打翅膀,但只能飞起十几公分就落回原处。

“这家伙,好像长大了不少啊。”

杰洛倒了一杯水,蹲着递到乔尼嘴边让他喝:“叫声倒是没怎么变。”

“还没换毛呢,离成鸟还早得很。”乔尼夺过杯子,一口气喝空,“你刚才问我几分钟?我现在可以坚持十五分钟了。”

“是吗?那进步很多啊,”杰洛高兴地将他的裤腿推起来,捏着他的小腿,“肌肉也没有原来那么僵硬了。”

“去把门关上。”

“嗯?”

“我是说,去把那扇门关了,”乔尼咬着杯口看向房门,“从走廊可以看到这。我不想让人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

“嘿,得了,没人想看你。你以为自己是大众偶像?”

杰洛虽然嘴上调侃,却还是站起身过去配合地将门锁上,挡住外面投来的好奇视线。

“出了一趟差,你的话还真是变多了,怎么,和老师们叙旧还没讲够?”

乔尼随口说完,就忽然惊觉自己挑了不合时宜的话题。

果然,当杰洛走回他面前,在床边坐下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很严肃:“……怎么?你还在介意那件事?”

“其实并没有很介意,我早就忘了,这是实话,”乔尼举起杯子让他倒水,“我也不是不明白你特意来找我是为什么,有话就直说吧。”

“嗯……”

杰洛却忽然踌躇起来。

他起身拿起水壶,灌满乔尼的杯子,才忽然又开口:“其实,我原本以为你会很高兴地接受。”

“是的,抱歉,我本来该那样,但是没能控制住情绪。你特意打电话联系我,我很感谢,不是有意要说那么难听的话。”

没法忍受这样对峙的气氛,乔尼把早该说出口的道歉一股脑地倒出来。过了这段时间,当时难以启齿的话都变得不痛不痒了。

但他没想到的是,杰洛却抓下头上的帽子,在手里左右抛着,脸上露出怪异的笑容。

“不……不不不。”

医生忽然笑着摇头。

“你拒绝了我的建议,这让我松了一大口气。真的。”

乔尼大为疑惑地紧紧皱起眉头。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