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高文咕哒君]白昼梦 06

之前发过无料的文的后续,设定继承

前文:在黑夜来临前         

*之前的连载都搬完了_(:з」∠)_我有空会写后续

————————


对于他连这么明显的事情都要小心确认的单纯,高文不由得露出笑容,但还是尽量把声音放得平时一样和缓。

“是的。但这只是是我单方面的倾诉。你可以不用回答,也没有回应我的义务。”

“嗯,嗯……”

少年的紧绷的身体渐渐松弛下来,但他的表情依然迷茫。从他青涩过头的反应中,高文很难推断这是不是他第一次直面恋爱相关的话题,但就算有经验,恐怕也少得可怜。

藤丸立香长时间地沉默着。

他还在高文的怀中,但渐渐的,蜷缩的身体站直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打开了开关,或是撑起了他的腰,高文感到自己所环抱的变成了另一个人,那个他在战场上更为熟悉,却并不想时常见到的人。

“我——”

藤丸立香的声音变得很冷静。

虽然还是怯怯的,却很平稳。以往的出征中,不管面对怎样的强敌,他一旦开始用这种声音说话,就没有什么能再吓倒他了。

“我,没有办法谈恋爱呢。对不起了,高文卿。”

高文微微地皱起眉头。

“没有办法……吗。”

怀中的人无言地点点头。那细微的擦动顺着衣衫传到高文的胸膛上。

……并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就算面对这种私人的对话,这个少年也仍然没办法把世界的利益放在自己之后来考虑。

虽然知道自己会被拒绝,可听到这样的理由,高文却觉得心里有种难以形容的难受。

“高文卿这么认真地喜欢我,我真的很高兴。如果现在世界和平,我和你都不需要去面对死斗,那我一定会好好地重新考虑——”

少年说着,从他怀中离开,抬起头来时,脸上严肃的表情又转为尴尬的苦笑,还抬手搔搔后脑。

“不过,如果一切和平,我和高文本来就没有可能认识呢。我这么平凡的人,可能现在还在学校里焦头烂额地备考吧。”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无可奈何呢?

你自己对于我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最重要的话?

高文忽然冲动地俯下身,托起少年的下巴,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出这么无礼的事,或许那并不是单纯出于欲望,而是他不想再听到少年说出更多这样的话来。

碰触到嘴唇不凉也不热,因为高文动作太过突然而惊愕地微张着。滑润的粘膜还残留着之前少年衔在嘴里的薄荷草味道,有种清新的气息。

不过,疑惑只迟疑了两秒,高文顺着气势刚将舌探进去,他就紧张地咬住了牙关。

被这样的反应提醒,高文这才惊醒过来。

他急忙起身,两手也松开少年的肩,看到藤丸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睁大眼睛看过来,他简直无地自容。

“高文……”

“Master——”

两个人的声音撞在了一起,又同时停下来。

少年的脸几乎是在这瞬间就红透了,高文虽然不会因为这么小的事就脸红心跳,可他的惭愧已经满溢出来,何止脸红,汗都要汩汩流下来了。

“非常抱歉。冒犯您了。我去那边冷静一下。无论您之后想要怎么责罚我,我都不会有怨言的。”

高文立刻后退一步,深深低头行礼,接着不敢再看少年还露出了什么表情,转过身就大步踏着落叶离去。

真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

身为一个勇往直前的圆桌骑士,而且是受太阳眷顾,总是冲锋在前的近身剑客,这感觉真是好久没有过了。上一次或许还在自己刚拿起剑不久的幼年,又或者更早。

这样离开自己的主人真的好吗?

未经允许就做那样过分的事,万一那是主人的初吻呢?他岂不是彻头彻尾的流氓恶棍——

高文想到这里,停下了匆匆离开的脚步。

他真是要被自己的胡作非为气昏过去了。

“大概真的是初吻吧。可恶,如果是少女的话还好办,现在回去求婚的话……”

想到这里,高文给自己的太阳穴来了一巴掌。

糟糕,力气太大了,头有些嗡嗡作响。不过勉强是清醒过来了。

不,他不能回去认错。

当然,刚刚性骚扰主上的行为是罪大恶极,如果这换在他生前的时代,现在恐怕早就被其他圆桌骑士乱剑处决了,可他对于主人那种消极态度的抗议却是真心的。

到底在抗议什么,是怜悯还是义愤,高文自己都不明白。就算少年没有理解到,他也无法解释清楚。现在回去,又能说什么呢?

沉默地站在树荫的光斑之中,高文只能根据契约感知到的魔力判断御主的方位,在不远的地方待命,和平时一样,等待着训练任务结束的通知信号。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