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弓凛]红雨 14

*已完售旧刊预览内容搬运。


早餐过后,就该上学了。

虽然早已在各种事情的冲击下忘记这回事,但有点让人忧伤的是凛在确认时间的时候想起今天并不是周末。

就算经历过再多不可思议的事,当时间回到正轨向前流淌的时候,她也仍然逃不过日常的琐事。虽然现在实在没有一丝一毫的心情去学校就是了。

“呐Archer。”

喝空了杯子里的红茶,凛放下杯子呼了口气,下定决心一样地终于开口和屋里的另一人说话。

“之前就说过Archer不是我的名字了,不过……当然也随便你,我对称呼这种事并不在意,”沙发上的红衣青年抱着手臂,仍然是那副很了不起似的跷着腿的坐姿,“那么,忽然叫我有什么事?”

“我接下来要去上学了,你打算怎么办?”

“……上学?”

看到对方挑起眉头,凛不由得叹了口气:“为什么我一定要连这种事情都得解释啊,我是学生,当然要上学。不去学校的话就得请假,就是这么一回事。”

“啊,嗯,说得也是,你还是个小丫头呢,”咧着嘴再度说出让人火大的话来,Archer无所谓地耸耸肩,“这种事情用不着询问我的意见,你想去哪里,去就是了。”

“……我可不是你想的那种胆小鬼,就算你不跟着我,我也不会逃走的。”

对于凛生气的反击,Archer却疑惑地挑起眉头:“不,我早就说过,你就算逃也没用。我站在这个地方,也能知道你在学校的一举一动。”

“……鹰眼吗。”凛皱起眉头。她忘记了面前的人曾经是精于远射位列Archer职阶的骁勇战士。

“喔~你知道我的远程视力?不过也不完全是这样。我本来就是为了取你性命……哎,这么说总觉得像是在说笑话了,换个说法吧,”自己都没法再保持气势,Archer散漫地摆下手放缓语气,“我本来就是要前往灾难的发生地,消灭祸源的任务才来到现界的,所以不达成目的就不能离开。怎么说呢,就像是被无形的枷锁拴住了一样。当然,不是说就只能在你周围的区域活动,不过,你所在的位置我总是能感觉到的。”

凛吃惊地打量他,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怎么可能……我没有感觉到和你有任何魔力上的联系。”

“当然不是你想的那种,不过一时之间也不可能说得清楚,”Archer立刻就放弃解说似的摊摊手,“最通俗的说法,不管你是逃也好,日常生活也好,都不影响我的行动。所以你打算采取什么行动就请自便吧。”

“这算是什么……监视我?”凛握紧了拳头,抬起下巴对他斜目,“被你一直盯着,我也会不自在啊,就算换了好听的说法,你也还是要杀我的吧,早动手晚动手对我来说是一样的,别以为我会因此就对你改观。”

Archer看了她一眼,忽然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意有所指地抬起右手摆出要握住什么的姿势:“说得也是呢,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就杀了你比较好?”

“唔……!”

凛后悔不迭地闭上嘴。

糟糕了,又是一时冲动说出自讨苦吃的话来。这个人根本就不会对自己手下留情的,之前不是早就得到教训了嘛,那现在为什么还要说这些挑衅他的话?!

“我可没有那么说,但是如果你真的动手,我也不会怕你就是了。”

“声音都有点发抖了呢,这位大小姐。”

凛咬了咬牙,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就算真的发抖,那也是因为怒气。我出门了!”

“慢走不送。话说回来门口的地面啊——”

白发青年抬头看着已经走到大门口,忽然脚下一滑额头撞上了大门的少女,耸耸肩将剩下的话说完:“门口的地面水还没干,你走得那么快是会滑倒的。”

“全……”

凛抓起脚上的拖鞋再度愤怒地砸向他,接着穿上皮鞋大步愤然出门:“全都是你的错!好啊既然你这么想看家,就给本小姐准备好晚饭,不然从寺庙里求符来驱散你!”

“哦如果真的有能对我起作用的符,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

Archer忍着笑的声音在砰的关门声之后被堵在了屋里戛然而止。

凛一手抓着书包,一手紧攥着裙边,在门口控制不住地呼哧喘气。怒火熄灭不了,扑面而来的夏日炎热空气让她更加焦躁。

“怎么……怎么回事啊!这都是……”

对着空荡荡的地面泄愤般地吼一句,她渐渐又丧失气势。

看看手里的包,又看看已经挂起明亮朝阳的无云天空,她垂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有生以来第一次的,她竟然有了逃避上学的想法。不是因为有什么事主动选择放弃上课,而是只因为高温和心情不佳而不想再费力思考学校的事情。

唔!这可不行,身为远坂家的女儿,怎么可以有这么软弱的想法!

抬起手用力在脸颊上拍出一声清脆的声音,凛在疼得呲牙咧嘴的同时也感觉到警醒带来振作的清爽感。

没错,既然还活着,就该像样地继续活下去。死亡的事情,等到死亡来临的那一刻再说。退一万步讲,人活着,不是本来都会自然死去的嘛。

“哎,这好像也不算是安慰人的理由。”

稍微被想出的结论打击到,她摇摇头挺直脊背,故意给自己打气一般向前大步迈出,用力踩着台阶往学校赶去。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