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安]看得见?看得见。 01

*内心丰富的小周

*安定的拉郎配,周安ONLY




不是有那种下三流的真人秀节目,会像狗仔队一样跟拍偶像,来满足粉丝的好奇心吗?

江波涛看着身边的这个人。

如果周泽楷参加那种节目,那真是可以像道德楷模似的,完全可以登上幼儿教育频道,不愧是冯主席喜爱的荣耀形象代言人。

睡前绝对不吃东西,别人说话时肯定不玩手机,只会安安静静坐着,不打架斗殴不坑蒙拐骗,江波涛见过他最生气的时候也不过就是拍了两下桌子。

可是最近自从周泽楷的手机多了一种特殊铃声之后,他这种道德标杆的形象就不太好了。

“唔!”

看吧,不仅吃饭时候看手机,手机还差点掉地上呢。

江波涛不露声色地端起碗,从碗边儿上去看周泽楷手上的手机屏幕。

安:我在火车站。能不能来接我?

周泽楷好像是被这条消息给惊呆了,端着手机叼着筷子,愣半天,还是没动。

最后江波涛实在受不了,推他一下,他才惊醒。

“你干嘛呢?那边还等你回话。”

周泽楷迷茫地转头看他,很小心地捧起手机,小心得都让人掉鸡皮疙瘩了。

“他……他叫我,去见他。”

周泽楷声音好像有点哆嗦。是错觉吗?

“那很好啊,你去啊。反正下午又没事。”江波涛继续扒饭。

“我……没洗澡……”

“噗——”江波涛把一口汤整个喷到桌上,又手忙脚乱扯纸巾去擦。

周泽楷还是迷茫地看他,一双扑扇大眼里雾气蒙蒙,看起来像感动得快哭了。

别看我啊,别看我!我是直的!

江波涛抵挡不住他的视线,赶紧踢一脚他的凳子。

“洗什么澡!不是昨天才洗过吗,他还等你回话呢,回完再想。”

周泽楷赶紧开动职业手速,啪啪啪啪啪啪啪……哦不,只打几下下,两个字过去。

【能来。】

“去吧去吧。难得他主动叫你,好好表现。”

江波涛有些受不了身边飘散而来的基佬臭,赶紧给队长爱的鼓励。

“我,这一身?”

周泽楷站起身,给江波涛看今天的衣服。

其实他平时不那么在意穿衣打扮,虽说长得帅,但他在宿舍穿得一向随便,八成时候挂一件队服就出来了,只有去见安文逸的时候才穿得特别时髦。

今天他是措手不及,上身一件灰毛衣,下身是浅蓝色牛仔裤。毛衣价钱应该不菲,但模样非常低调。

“可以啊。我记得你不是新买一件那个什么……哪个牌子来着,就那件到膝盖的风衣?那个好看,纯羊毛又暖和,就穿那个。”

周泽楷总算松口气露出笑脸,转身就跑。

平时他饭会吃到碗底净,今天剩半盘就跑了,还真是被恋爱冲昏头脑。

“杜明!杜明!”

江波涛沉默地坐一会,忽然大叫。

“啊?叫我干嘛?”

在隔壁娱乐室看电视的杜明跑过来,被江波涛一把抱住腰。

“我需要你的温暖。”江波涛严肃地说。

“我……我有喜欢的人了!”杜明大惊。

江波涛瞪他一眼,还是紧抱不放:“我又不喜欢男人,你是不是基佬见多了。”

“你很反常啊副队,你还好吗,你是不是失恋了……”

“我不好。我没有失恋,我是被恋爱狗秀恩爱闪瞎了眼。”

杜明愣一会,给了他一个男人间的大拥抱。

“我懂。我懂。你看,唐柔不仅不看我,她还虐菜过我。”

“单身万岁,共勉之。”

“共勉。”


——


周泽楷匆匆跑到火车站,在附近的快餐店外一眼就看到里面坐在桌边的青年。

“安!”

他根本管不了身边已经开始对自己指指点点的人,冲进店里,拍拍那人的肩。

安文逸立刻抬起头来。

嗯?今天小安的脸怎么不太一样?

周泽楷左右端详他,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哪里不同。

“你怎么不用手机联系我?我好出去找你。”

安文逸拿起喝到一半的咖啡,身上只有小包,没有行李,不太像出门旅行的样子。

“看到你就过来了。”

周泽楷太高兴,伸手想去替他拎包,安文逸愣愣,又把自己的包抢回来。

“先出去再说。”

让开悄悄议论的行人,安文逸走在前面,一直拉他走到车站外比较偏的街道上才停下。

“你叫我?”

周泽楷终于等到可以说话的机会,赶紧搭话。

刚才发型有没有乱?风衣帅不帅?小安你快看看我,新衣服哦!

“啊,你得帮我忙,我走不了。”

安文逸却忽然抓着他的胳膊,另一手很难受地揉揉眼睛。

“嗯?帮你……?”

周泽楷受到了莫大的冲击。

虽然安文逸看起来文质彬彬,但性格其实相当冷硬,他这是第一次听到安文逸开口求他办事。

“嗯,我眼镜撞掉了。有人跌倒,人太多互相撞,等我再找,都被踩成这个样子了。”

看安文逸说着,从兜里掏出镜片碎掉大半脱落的扭曲镜框,周泽楷才意识到,他看起来不太一样是因为脸上没了眼镜。

他的那个眼镜是细框的,平时不显眼,今天摘下之后,眼睛显得更大,眼神却变涣散,不像以前那么冷静,反而有点慌乱。

“眼睛,看得见么?”

周泽楷捧起他的脸,凑近看他视线飘忽的眼睛。

好,好开心啊!

平时就算约会,安文逸也不会轻易摘眼镜,今天可以看个够!

安文逸抬起手,比划到三十厘米左右的位置。

“比这远,其实就已经看不清了。刚才走路,我都靠摸墙。”

周泽楷往前靠,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

“看得清?”

安文逸笑了:“这么近,当然看得清了。”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