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3

都市情感/霸道总裁爱上我



「她对你赞不绝口呢,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种能耐。」

叶修又端起了红茶,这人明明笑起来可以那么粗鲁,端红茶杯的姿势却能保持优雅。

「你不打算努力努力当个入赘女婿?对你而言是很不错的选择吧?」

许博远皱了皱眉,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出口纠正一下叶修的说法。

「如果这样对公司有用,我会考虑的。」

避开正面回答叶修的问题,还顺便表现一下对公司衷心,反正对方没有几分认真。

「我又没说工作上的事。」

叶修笑嘻嘻地真当只是在关心下属一般。

「如果是我的个人问题就更不劳烦您费心了。」

许博远适时地切断话题,客套的社交辞令信手拈来,清清楚楚跟叶修划开界限。

「那我们来说说工作?」

叶修被这么生疏地拒绝也不恼,从抽屉里拿出打火机把烟点了,一时间房间里烟雾缭绕有点说不清的气氛。

话说到现在,许博远还是没有能抓住叶修叫自己来的重点,他以为是要被叶修审问昨天撞见和容氏大小姐的事情,但似乎被他一句『她都告诉我了』轻松带过。

而作为一个刚刚调入公司本部第二秘书部资历甚浅的新人,许博远也不觉得自己够得上资格和上司而且还是大BOSS『讨论』工作。

再想想部长通知叶修要见自己时那警告的眼神,是不是自己在什么没注意的地方惹到这位难以捉摸的BOSS了?

许博远一个人在这边心思复杂的样子,整个地被叶修看在了眼里。叶修喜欢这种信息不对等的谈话,观察对方被带入自己的逻辑和节奏后的反应,不得不说是件极有乐趣的事情。

叶修把烟灰弹进烟灰缸,拿手指敲了敲红茶杯缘。

「是谁告诉你我只喝红茶加一勺奶不加糖的?」

上好的骨瓷发出清脆的声音,许博远想的却是这个问题和『谈工作』有关系吗?

也许有吧。

「茶水室闲聊的时候听到的。」

许博远抬头看了叶修一眼,觉得揣摩他的想法不如放弃思考,自己于公于私都是问心无愧,又何必处处提防呢。

「给容小姐推荐的法国主厨也是听来的?」

许博远挺希望自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显然不现实,他只得认命地点点头。

「给她盘头发呢?」

这个还真不是,但许博远觉得解释起来会很麻烦,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还是点了头。

叶修哧地笑了一声,玩味地看着对面的人一阵小鸡啄米。

「这么卧虎藏龙的茶水室,看来我也有必要经常去一下了,你说是吧?」

顺利看到了许博远为难的表情,叶修倒觉得真的可以去茶水室听听秘书部的日常八卦,特别是看看这刚调来的新米怎么从闲聊里把连自己喝红茶的偏好都记下来的。

「……真要去?」

许博远琢磨了半天,重点却放在了BOSS要去茶水室大家不能放松地聊天了这一点上面。

「怎么,不欢迎我?」

当然不欢迎,许博远几乎就是把这句话写在脸上了,但说出来的还是「当然欢迎,正好有人从斯里兰卡带了当地产的红茶回来,很好喝。」

说完看了一眼叶修面前按克计价的高档红茶,小声补了一句,「不过是茶包。」

「好啊,我去尝尝。」

叶修说完就站起身,一副事不宜迟的架势。

「现在?」

许博远的思路还没从『得去通知大家一声BOSS要去茶水室查岗了』的开小差中抽回来,就看到叶修已经绕过办公桌走到了自己面前。

「对,现在。」

「……」

许博远再一次放弃思考地跟着叶修走出了办公室,在众目睽睽下一起拐进了角落的茶水室。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