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DC/超蝙/红绿]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02


“呃,关于哪方面?比如你说想给东区的孩子建滑冰场的事?还是银行利率浮动的影响?今天虽然是你接受我的采访,不过该问的问题早就问完了,如果只是要采访,我们在电话里解决也没问题。”

布鲁斯没说话,只是用鹰抓猎物的眼神直勾勾盯着他,一直盯到淳朴的大都会记者缩起厚实宽阔的肩膀。

对于长期处在被服务地位,且智商和身体素质都碾压其他人的上位者,他没有半分钟一句“白痴”“蠢材”“废物们”还真是多亏良好的家庭教养。就算如此,克拉克还是从眼神里读出类似的信息。

“你想让我做些什么?说吧,我们是朋友,朋友该做的,我一定答应。”

超人决定简单粗暴地应付问题。弯弯绕绕不合他的性格,你看,有敌人打过来的时候他都懒得躲,只需要一拳揍回去。

“没有。我不是要命令你,平时的发号施令已经够多了,统治不是我的兴趣,但为维持效率必须做。我和你之间不需要效率,至少我觉得已经没什么可挑剔的交流障碍了。”

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个意思……

克拉克歪头想想,试图理解内心复杂的蝙蝠侠到底想让他说什么。

“好吧,好吧,让我梳理梳理,你先是对我说韦恩的产业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后来说到正义联盟的差旅费和损害赔偿问题,再后来……”

“我在说钱不能解决的问题。”蝙蝠侠终于用出任务时的语气不耐烦地打断他。

“可那不是关于孤儿院的心理关怀吗?”克拉克沉思着搓动下巴,“你已经设立了基金,该把这些交给专业人士去应对,我们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切都自己解决。”

“除了这些,还有更多的问题是物质填满不了的。当然,心理上撕开的裂口最难愈合,就算装下整个大西洋也不够。”

布鲁斯又开始晃杯子里剩下五分之一的番茄汁了。他上次吃相这么为难,还是去年公益活动时喝下小朋友制作失败的芥末辣椒可乐的时候。

克拉克忽然明白了。预感没错,今天的大事件,确实和人类福祉与地球和平无关。

“所以……你想谈谈你的问题。”

布鲁斯会说属于自己的烦恼,可能性少之又少,除了超人偶尔会遭遇这种待遇,当事人想不出还有谁见过蝙蝠侠藏在面具下的真实模样。

正义联盟的其他同伴也没有。

但是之所以用“遭遇”这词而不是“享受”或“有幸”,是因为蝙蝠侠的烦恼,发作起来可不是一般的难缠。

“并不只是我,我的状态不佳会牵扯到整个团队,进而影响正事。我本想静静坐着让它过去,是你一直粘着不放。”

布鲁斯说话不坦率的老毛病又犯了。克拉克知道他是想表示感谢,但真的想说感谢时,他从来不好好用“谢谢”“有你在真是太好了”之类正常的句子。

嗯,大概也是上流人士风雅遣词的一部分,又或者只是孤僻的性格使然,克拉克就算想学也学不来。

“噩梦?还是旧伤复发?”

“没有。”

“真的?你曾经带着十几处骨折还像现在这样和我说话,我不相信。”

克拉克说着,把他从上到下透视一遍,好像确实没看到哪里不对劲,除了今天蝙蝠侠的内裤时髦得吓人,他晚上说不定又要和哪个名门淑女约会了。

“我很注意不要过度工作,因为过劳造成的效率低下更加致命,所以不应该像现在这样——”

布鲁斯顿了顿,似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身体怪异的不适。

“像这样产生工作倦怠?”

克拉克愣头愣脑地把话直挺挺接下去。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