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DC/超蝙/红绿]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01

好久前出过小料本儿的DC文!

超蝙和红绿CP味都很淡当成友情向来看也没问题

自己很喜欢,正好收拾资料翻出来了,就发一发



肯特先生有时候会深思,“世界最佳拍档”的称号到底怎么来的。是不是公众不切实际的期望让他们顺水推舟地把名声承载下去,而并不是他和布鲁斯确实有那么要好。

如果除去基因血统还有上天入地折断怪兽小胳膊之类的丰功伟绩,只论堪萨斯州的农场好青年,克拉克数遍全身上下真的没有多少和豪富公子相似的地方,虽然他和布鲁斯都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但很明显,从很久前开始,克拉克就经常不知道那个梳着光彩熠熠上流人士背头的公子哥儿到底在想什么。

哦,当然,布鲁斯的性情还是很平民的,从合作的方面来说。

但恐怕全正义联盟也只有他才会这么想吧。

布鲁斯吃饭,喝水,他也一样,但两人的就餐档次不在一个层次,连一瓶饮用水的价格都是人间与天堂的差距,还有,布鲁斯看书,他也看,但同样的书,布鲁斯拿的说不定是全世界发售仅十套的烫真金珍藏版,而他只会从图书馆借。

很不可思议,跨越所有这些财富造成的经历与阶级差异,他和布鲁斯得以维持纯粹的,不带偏见的友谊,但如果没有守护世界和平站在正义一方殴打坏蛋这部分人生,他们两人或许永远不会有交集。

嗯……

“你又走神了。”

布鲁斯晃着杯子嘟囔。

这个人在便装状态时会以“嘟囔”的语调说出的话并不多,出现多半是在非常非常私人,并且正在喝番茄汁的时候。

Batman的公开形象似乎完全禁酒,克拉克知道他的肝脏和红细胞就像是铁打的,外星合金铸造,就算真的喝酒,酒精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布鲁斯还是近乎偏执地像管理生产工具一样规划身体。但长年以来,还是有小小的征兆能分辨出他喝哪些饮料时很高兴,哪些是“稍微”有些不喜欢的。

“嗯?不,没有,怎么会呢,我在听。”

“你说谎从来瞒不住我。”

今天布鲁斯到底为什么是喝(据说是)番茄汁而不是咖啡或其他与身上的昂贵西装协调的饮料,克拉克不太想知道,以前有一次出于好奇尝过布鲁斯手中杯子里的紫色液体,他当场把饮料悉数喷回杯子里,而布鲁斯甚至还面不改色地说可以继续喝,被他把杯子劈手夺下一口喝干。

那好像把猪笼草粘液喝下去的可怕味道,终生难忘。

在透明度犹如极地冰层的高级玻璃杯里,粉红色液体打着圆弧的圈,每一次都让人担心会从杯中晃出来,却又优雅地维持着形态不会越界。

但喝蔬果汁时也需要使劲晃酒杯吗?超人擅长干架,却不擅长品鉴类知识。

“好吧,一点点啦,”克拉克茫然地环顾四周,“你确定你要和我在这间没有监视镜头也没有敌人的地下书房里喝几个小时的果汁?”

“都已经坐下来这么久,你才问?”布鲁斯的嘲弄表情很显然是不打算正面回答他。

“我以为你是想谈谈疯人院的事。”

“那里?还是老样子。”

克拉克知道完全猜错了。

“我以为你放下巡逻,抽出宝贵的时间,避开所有人,肯定是有不得了的大问题。”

不过,如果以上都不对,那就是真的有大麻烦了,只是和人类与地球的命运无关。

“你确实没有好好听我说话。”

布鲁斯那张英俊的脸,就连身为男人的克拉克也觉得相貌堂堂,但却难说是喜欢还是排斥,因为浓眉紧紧压着的双眼里流露出的目光实在是太犀利尖锐,任何时候都比氪石更难以触碰。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