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金]我不想要这样的礼物。 01

四年前在CP上发过的推广无料(时间过得真快)

虽然是挺早的文了不过这篇我自己很喜欢,慢慢搬,应该有挺多人没看过的



“我已经没什么可以教给你了。”

对面的红衣绅士站起身来,脸上露出欣赏和感慨掺杂的微笑。

这个人总是一副这样的表情,最后已经让人没法确定这到底是太过信任形成的亲切神情,还是面对一只爬过窗台的壁虎也会使用的公式化态度。

将心里的疑惑按捺下去,坐在沙发上的言峰绮礼也随之站起身,低下头谦恭地回应:“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教导。”

“最后一次以导师身份与你会面,我要送你一样礼物。”

男子柔和地说着,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随自己来到这个会客厅宽敞空间的角落。

从进门时言峰就已经注意到了,这里立着一个巨大的板状物。

盖着白色的厚帆布,只能看出方形的轮廓,比言峰还要高出少许。他的身高超过180公分,所以这个大概并不是普通的木板或家具。

“这是……?”

言峰的声音出现了一丝少见的疑惑。他转头看了眼会客沙发间的茶几上摆放的精致木盒,觉得那个东西看起来更像是“礼物”之类的定位。

“我们远坂家世代相传的一件珍宝,”男子抬手怜惜地抚摸着盖布,不着痕迹地抓住一角,用比斗牛士还要讲究的动作将它利索而优雅地掀开,“作为远坂集团的继承人之一,你有资格得到它。”

“您太客气了,我只是通过家父的关系向您学习宝石鉴定的技术而已,真正要继承您的人是大小姐。”

青年反射地微微欠身,在还没看清面前的物件之前就先说出礼貌的客套话。

“没什么,凛还小,你就像她的兄长。我常年在世界各地出差,我不在的时候,她就拜托你照顾了。”

“我必然尽心尽力……”

言峰抬起头,还未说完的话忽然卡在了喉咙中。

眼前出现的是一幅用华贵的画框保护起来的油画。

虽然想过对方会赠予自己艺术品,但青年仍然没有料到盖布下隐藏的竟然是一幅毫无机关,与他所学习的宝石鉴定没有直接关系的绘画作品。

“如何,很美的画面吧。”

红衣导师误解了他的沉默,向后撤了一步好让他看清画面的全景:“这不是普通的油画,绮礼。它的背后有着一个只有远坂家的人才知道的秘密。”

“……是吗?”

青年抬起眼神,又垂下眼睑,快速地扫视着眼前的画面。

虽然很难说美,却也的确是一副值得当做传家宝物的艺术品。

即使是未曾修习过油画知识的他也能看出,绘制这幅画的画师技术高超过人。画面栩栩如生呼之欲出,在正中有一把雕刻华美的天鹅绒长椅,上面坐着一个金发红眼的年轻男性。头颈挂满金色饰物,赤裸着上身,下身仅半盖着一条看起来随时都会滑下的红色毛毯。用不甚雅观的姿势跷着腿,这个人正举着手中的玻璃酒杯,悠闲地对光看着酒的成色。

“您的品味很特别。”

想不通画面中的人为什么要对着一杯酒露出意味不明的挑逗神情,他只能说出这样谨慎的感想。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