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邻居最近的作息好像……?


*欧洲杯应景的梗,单发完结

*背景是叶修和蓝河正在当井水不犯河水的普通邻居

*虽然用的是这届欧洲杯的梗,但比较模糊,不看球的人当成正常时间线来看也是没问题的,不要纠结设定……不重要。



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最近有什么特殊的事件发生,直到他打开选手群,看到一大片鬼哭狼嚎喊赌球又输了钱猜比分又错了这届比赛黑马怎么这么多平局怎么这么多一定有黑幕有黑幕,这才意识到原来是四年一度的那个时候到了。

“这不还没到奥运会嘛……怎么都这么激动,早早消耗完了,到时候哪有体力。”

虽然这么说,但叶修其实也不怎么看奥运会。他退役前的生活就和网游绑定了,现在也差不多。最近荣耀里都响应欧洲杯办了一些活动,因为奖励并不厚道,他都没放在心上,现在看着到处都热烈反响,他才开始掂量这个赛事影响力度到底有多大。

有看球的人,自然就有不看球的人,他就是不看的那群中的一员,身体自带一个昼夜颠倒的时差完全是网游所致,通常情况下,他清醒的时候大多数人都睡着,所以最近邻居不正常的生物钟才尤其令他注意。

蓝河和他当邻居有半年多了,一直相安无事。最开始蓝桥春雪在组队打本的时候喊隔壁房间闹鬼谁敢住进去帮他壮胆他就这趟装备稀有材料全送的时候,叶修没多想就答话了,那之后小蓝被这个莫名其妙混进新人队里的老司机吓得不轻,以及如何跟叶修好好讲道理到大吵一架强烈要求他离蓝溪阁远点等等琐事不谈,两人最后还是稳稳当当一墙之隔成了邻居,而且还相处得挺好。

作为一个网游从业人员,好吧听说小蓝也有在兼职别的工作,总之这个人有一个过于健康的生物钟。叶修和他相邻住了这么久,发现他的作息竟然非常接近于朝九晚五,有事时也会熬夜,但那之后需要补眠很久,大多数时候还是早睡早起。

可是最近,叶修凌晨正忙着在网游里跑来跑去的时候,就经常听到隔壁传来奇怪的大叫声。

因为蓝河经常在游戏里对他咆哮,所以他对于这个人的叫声还是比较熟悉,打开窗去探头听听,那些惨叫里还夹杂着各种骂街与感叹,好像情绪非常激动。

是吗,原来我的邻居是个球迷啊。

叶修把这个标签往小蓝身上比划比划,怎么都觉得别扭。他原本觉得,邻居和自己一样是电竞圈的肯定比较接近,麻烦也少,但小蓝这个爱好和他差别可真大。

意识到小蓝到底在看什么比赛之后,这天晚上买烟时刚好碰到,叶修一边扯烟盒上的包装一边搭话。

“你支持哪个队啊?”

正提着一打啤酒哼着曲子往回走的青年吓一跳,转头打量他神色,忽然就不好意思了。

“是不是吵到你了?抱歉啊声音那么大。”小蓝还是很有礼貌的。

“没啊。我那个点本来就不睡。其他邻居不提意见就没事。”

青年点点头,看样子就打算走了,叶修想想,又叫住他。

“好看吗?”

“嗯?”

蓝河显然是被他这种模糊的问法搞得很疑惑,想一想才停下脚步:“老叶你不看球吧?问我也不好说啊。”

他原来还是叫叶神的,什么时候就变成老叶了,当邻居之后叶修曾经试图让他喊叶哥,被断然拒绝。

“哦,居然知道我不看球。”叶修叼着烟和他往回走。

“知道啊。”

游戏里因为要交流,说话比较多,不过现实中好像是因为已经对着耳麦说够了,小蓝的话很少。叶修也挺喜欢他这点,来来回回都很简单。

“啤酒要吗?我买得多。”

快进屋前,小蓝忽然回头问。

“我不喝酒。今晚有比赛?”

小蓝忽然绽开一个灿烂的笑脸,眼睛简直在闪光,神色变化剧烈得把叶修都看愣了。

“有!”

叶修愣愣,觉得这个话题还是不继续为好,毕竟他连今天这场到底是赛程中的哪个阶段都不知道。

蓝河很敏锐,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懵了,又加一句解释:“今天这两队都是能进决赛的水平。”

“哦,提前碰上了。”这个叶修还懂。

蓝河又灿烂地一笑,抱着啤酒进屋去了。

叶修看着关上的房门,忽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邻居长得不错啊,虽然他一个男的对男的会产生外貌感想好像很不对劲,而且这个感想和足球一点关系都没有。

抱着这些疑惑回到屋里,他虽然并不懂球,查资料这点事还是会的,很快就对蓝河那种反应明白得差不多。

嗯,那么来打个赌吧,小蓝到底是站哪个队?

叶修摸着下巴,凭自己对小蓝的理解试图猜测,感觉怎么猜都不中。

这个念头变成一个消遣时间的乐子,直到凌晨隔壁传来一声“来了——————”的大吼,他又拿出来在心里溜了几圈。

上网查查今天的比赛,他侧头听着小蓝一会欢呼一会惨叫的声音,大概把这个人支持的队猜个八九不离十。

隔壁的动静持续了很久,直到天边发白。最后叶修都打开网络直播看了看,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踢得艰苦无比,已经进了点球大战。

点球还不算数,一轮点球踢完还没决出胜负,他听到隔壁小蓝长吁短叹的,声音都快断气了。

要不要过去看看他啊,年纪轻轻忽然发急病可怎么办,要是出什么问题他还能打个急救电话。

忽然,隔壁就安静下来了。

叶修探头听听,只听到一声什么东西被砸的巨响。

又打开网络直播看了一眼,叶修摇摇头。

看来明天小蓝不会对他露笑脸了。哦不对,今天。

下午去买自己生物钟意味上的早饭时,叶修又碰上了吃晚饭的邻居。坐在常去的小饭馆里,青年低头看着手机,脸上没精打采的。

叶修走进去在他旁边坐下,他才反应过来,抬头看的时候,眼睛里都是血丝,气色也完全不像昨天那么好。

“吃饭呢?”

叶修自己也点一份,本想打包回去的,既然遇到人就在店里吃吧。

“嗯。”小蓝显然不想多说话。

“今早听你那边什么东西很大一声响,没事吧?”

“哦……没事,”蓝河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应该是我把椅子踢翻了。”

“支持的球队输啦?”

叶修问这话颇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意思,不过两人毕竟已经这么熟,蓝河也不介意。

“是啊,输了。可惜。很多人下一届就来不了了。”

看他一脸唏嘘,叶修拍拍他的肩:“不难过,陪你喝一杯。”

蓝河忽然就从那种惆怅里受到了少许惊吓,眼睛睁大看过来:“你不是不喝酒吗?”

“退役前留下的习惯。确实不怎么喝,但是一两杯啤酒没什么事。关心关心你。”

看他说得一团和气,蓝河却是一脸看到叶修头上长出鹿角的表情:“你今天这是什么情况?”

“邻居嘛,应该的,我还以为你今早一激动把电视砸了。”

“嗯……我还不至于那么土豪……都是钱啊。”

蓝河脸色苍白地笑笑,意思是他如果有钱到不稀罕一个电视可能真的就砸了。

叶修看他忧郁的表情,忽然盘算一下买个电视来给他砸会不会让他好受点,最后觉得还是不要刺激他了。

啤酒来了,叶修给他倒上一杯,蓝河忧郁地碰杯,大口闷。

“这么伤心啊,还没决赛吧,后面的是不打算看了?”

“看啊。只不过谁得冠军我都无所谓了。”蓝河有气无力地说。

叶修拍拍他的背,两人又干一杯。一瓶酒基本都是小蓝喝的,喝完之后他脸颊微红,心情好像变好了点。

“下一场,一起看么?”

回去的路上,蓝河忽然问。

叶修掐指一算,好像蓝河很少对他邀请说一起做什么事。网游里留下的阴影是一回事,两人的作息搭不到一块也是主要原因。

“我可不懂球啊。跟你一起看,也就能起个阻止你砸电视的作用。”

小蓝眯着眼睛笑了:“没关系啊,看个热闹嘛。其实一个人看,没人可以聊天,有时候也挺寂寞的。我支持的队都回家了,我哪里还会再砸电视啊。”

“嗯。”

叶修随声附和,那种没人说话会寂寞的心情,他倒是没有过,但如果说蓝河想让他陪一下,那都是消遣时间,没什么不行的。

看他不怎么说话,小蓝又加一句:“一场球时间不长,不耽误你游戏。”

叶修不由得笑了:“我又不是所有的时间都在网游里。”

“不是吗?”蓝河反而吃惊了。

“那不然这样,你来帮我打本,我——”

“不要用交易玷污足球。”蓝河义正辞严。

“交易没什么不好的嘛,”叶修很遗憾,“你最近都不陪我玩游戏了。”

他这一说,小蓝鸡皮疙瘩冒得哆嗦:“陪个屁,来来来,你跟我谈谈你前些天又卧底到我这边新人队里是什么意思。”

“没有卧底啊,我就是普通地混进去蹭个本。”叶修理直气壮。

“你要找队友要多少有多少好吗?!”

“哎我们刚刚不是在说足球吗……”

“不要乱打岔!”

叶修笑呵呵拍拍他的肩:“别难过,各大公会都被我混进去过,不是针对你的。下一场啥时候啊?”

看他这个态度,小蓝也没脾气:“今天晚上……不对,明天凌晨。反正你又不睡。我来叫你。”

“好,好。”

要是那场比赛,蓝河支持的球队赢了会怎么样啊。叶修忽然想看看那时候这个人的表情。

两个人来往大多是在游戏中,虽然也有一言不合蓝河就冲过来踢房门的情况,但游戏之外的交流毕竟很少。

“你说你以前怕隔壁闹鬼,我觉得你喊成这个样子,鬼也不敢来欺负你啊。”

走到家门前,叶修忽然说。

蓝河一脸有苦说不出:“哎哟别提这茬,我真怕这个。”

“你说这里有灵异现象我才来住的,怎么一次都没遇到过。”叶修还在逗他。

“没遇到过多好……”蓝河提着几盒下酒菜直往屋里钻。

“不然你来我这边看?我这里客厅也有电视。”

隔壁的门砰关上了。蓝河隔着门吼出来。

“想都别想!晚上我过来敲门,你就出来,别想哄我进去!”

叶修对着他的门呵呵乐了半天,这才开门回自己屋里去。

从邻居变成朋友,其实也不错。要是能更进一步,变成经常互相串门的关系就好了。

好像是之前什么奇怪的现象吓到这个人了,蓝河死也不进叶修家里,只有叶修偶尔去他屋里坐过。

买件蓝河支持那个队的正版球衣或者比赛用球,不知道能不能把蓝河钓进屋里来啊?

叶修忽然觉得兴致盎然,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把蓝河钓进屋里到底是想干什么。

哦对了,可以让他陪自己看电竞比赛嘛。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