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黄火]蜜色曙光 01


恋爱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对于高中男生来说,这词汇太过模糊不清了,根本就看不到界限在哪里。 


黄濑凉太蹲在水池边,抬头看着上空暗淡的冬日,失落地叹出一口气,然后看着它很快在面前消散。 


“你在这里干什么?别挡着了,其他人还要用呢。” 


他抬起头,被队友森山投下的阴影遮蔽了视线。 


“这个嘛……我在干什么呢?” 


黄濑没精打采地说着,撑着膝盖站起身:“我在想啊,如果和喜欢的对象已经KISS过了,还在一个屋檐下过夜,这样算是恋爱关系了吧?” 


对着水龙头洗脸的森山停下动作,满脸水地抬起头来。 


“啊,我是自言自语啦。”黄濑急忙想要收回之前的话,“最近稍微遇到了一点个人的烦恼而已……” 


森山抬手摁住水龙头,让水流朝他的脸直线喷射过去。 


“现充给我爆炸吧!” 


“哇!这是干什么啦,我穿的是校服啊,湿透了上课要怎么办!” 


“爆炸!你答应的要给我介绍的可爱女孩子呢?!” 


“我……我没有忘记的说!” 


“骗人!去死!” 


黄濑抱着头,仓皇从大堆海常队员的仇视目光中狂奔逃窜而出。 


×××× 


没人知道黄濑的恋爱对象是谁。 


反正跟在他后面跑的女孩随便排一排就可以从篮球馆的这头站到那头,根本就没有讨论猜测的价值。 


“……要是真的是她们中的某个,事情反而好办了……” 


黄濑呼地吹出白气,孤单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沉默了一会,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忽然苦笑起来。 


“哈哈,我在说什么,又不是没有交往过的经验。” 


事实上他从来就不缺恋爱的资源。想恋爱或者和谁交往的话太容易了,只要露出笑脸然后说些好听的话就很容易成功。 


因为太容易成功了,反而变得很无聊呢。 


“哇啊……我真是烦人。” 


对自己的想法感到了嫌弃,黄濑丧气地转过身,靠在便利店门边的墙上。 


现在他就面临人生至今最难攻克的关卡,而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黄濑转过身,开始用头磕墙。 


“只是3条Mail没有回啦!我到底在担心什么!” 


没错,手机发出的3条没有任何营养的问候简讯都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只是这么小的烦恼而已。 


撞了一会觉得头很疼,他又没精打采地拿出手机,把通讯簿打开,找到联络对象的名字,犹豫着要不要发第四条信息。 


这样会不会太烦人了? 


但是打过去不是更烦人吗? 


还是说和以前一样直接到对方的家里去呢? 


“不不不,怎么看我都已经变成完全的变态了啊……这样不行的吧。”黄濑用力摇摇头打消夜袭的想法。 


这时,手机忽然振动起来,来电音乐在吵闹的街道中显得很单薄。 


吓了一跳,黄濑拿起手机,发现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是【火神】。 


因为原本打算联系的人却主动在同一时间打来了电话,黄濑以为自己看错了,呆愣了几秒才手忙脚乱地接通。 


[哦,黄濑?]火神的声音果然响了起来,背景音同样非常嘈杂,[我看商场的电视里说神奈川那边大面积停电?你那里受影响了吗?] 


“咦?” 


[你不知道?看来没事,]火神平淡地自己结束了问答,[我就问一声而已。那我挂断了。] 


“等等!”黄濑终于能从茫然中发出声音,“我给你发的Mail有收到吗?” 


[啊?不知道,我没看呢。我平时不怎么看Mail,有事打电话不就行了?] 


黄濑瘫软地靠在墙上。 


“是,是这样啊。哈哈哈,我还以为你懒得回复呢。” 


[找我有事?] 


听着火神完全摸不着状况的声音,黄濑迟疑地抿起嘴唇。 


“哎呀——就是在想,你这周末有没有空,可以一起出去玩什么的。”最后,他还是挑选了自己最常见的轻佻声音欢快地说道。 


[不行啦,训练的日程已经被鬼一样的监督排满了。你们海常可以休息?] 


“倒也……不是啦。”发现自己想传达的意思完全没有被对方接收到,黄濑只能含混地苦笑起来。 


[那你就别偷懒了,训练还是要好好参加的啦。] 


“嗯……哈哈哈,哪有那么夸张,真是的,就算是周末有训练,也不是全天啊。找你打篮球也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啦,]火神的吐字变得含混,掺杂了吃食物的声音,[到时候再说吧,有空的话就给你打电话。我要上车,不说了。] 


“呃,等一下……” 


黄濑还没来得及道别,就听到那边传来利索挂断之后的嘟嘟忙音。 


“哎。” 


他叹息地看着手机的待机画面。 


那是一个红发少年背朝自己,正在专心切菜的画面。宽松的居家运动衫被围裙的系带扯得皱巴巴的。 


“果然,就算KISS过,也完全不能算是恋爱呢,”他合上手机,“我还是自己去爆炸算了。” 


——To be continued—— 


糖霜假日的后续。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