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黑黄黑]请看看这肌肉,黄濑君。02

黑子转过身,外套下穿着普通的白色短袖。他认真地抬起右臂,握拳屈肘向黄濑示意:“请看看这肌肉,黄濑君。”

“……”

黄濑呆滞地看着黑子那只在阳光下白皙透明的手臂,过了一会,忽然忍不住从嘴唇里喷出了笑声:“噗。”

黑子无言地看着他。

“啊!我没有别的意思,那个,小黑子大概是肌肉形状不太明显的类型吧,呐?至少现在还很难看出来……”

黑子垂下眼神。

过了片刻,他弯腰拿起自己的外套重新穿上,然后挎好背包捋平衣角。

“小黑子?生气了?别这样嘛,说点什么嘛。”黄濑忍着笑在他周围绕来绕去。

“你可以试着把它接下来,黄濑君。”

“呃?你指什么?”

黄濑好奇地看着黑子后退了两步,从兜里重新拿出之前的那只水煮蛋,深吸一口气——

然后将身体急速旋转两圈,用幻之第六人的飒爽动作将漂亮的鸡蛋直朝他的脸精准无误地高速甩了过来。


××××


“小黑子~~很痛的说~~”

黄濑捂着右眼,拖长哭腔大声抱怨道。

“用看的就知道了,黄濑君。”黑子还是面无表情地继续向前走。

“打人也不该打脸啊,真是的,我明天还有打工的,这可要怎么办。”

“抱歉,我以为黄濑君能接下来的。”黑子的声音实在听不出有什么抱歉的意味。

“怎么可能啦!如果是篮球还好,那只是一颗鸡蛋哦?!还是用时速一百公里冲我的眼睛近距离喷射过来哦!”

“那是不可能的,要是一百公里的话,黄濑君你现在就失明了。”

“比喻而已啦!”

黑子看了他一眼,又转头沉默地看着道路前方。

最后,他停下脚步,指着道旁灌木边的砖地:“黄濑君,在这里蹲下。”

“诶?这次又是什么,我不要的说!”黄濑看起来真的快哭了。

“我只是要帮你看一下眼睛的伤,”黑子抬头看着他,将他捂住眼睛的手腕拉开,“是黄濑君自己说很痛的。”

“呃,哦……”

黄濑忽然受宠若惊地愣了一会,左思右想也没想出小黑子有什么继续戏弄自己的理由,只能乖乖在指定的地点蹲下,把脸对着阳光抬起来。

太阳的光线很明亮,有些刺眼。黑子的脸忽然出现在上方的天空中,把光线遮挡了大半。

“……”

逆光的脸上,黑子的圆眼睛透出淡蓝色的光亮,就像玻璃珠一样。

不知为什么觉得这样的眼睛太有压迫感,黄濑忍不住调转视线看向别处:“怎,怎么不说话?”

“比我想象的还要轻得多呢。黄濑君只是眉骨和眼眶周围红了而已。”

黑子抬起两手托起他的脸颊,用指腹摁了摁他眼角附近的皮肤:“这样会疼吗?”

“啊!”黄濑反射地惨叫起来,“当然会疼啦!”

“这种攻击就连二号都不会受伤呢。黄濑君的皮肤太娇嫩了。”

黑子捧着他的脸颊,低头凑近看红肿的程度。

“哦……咦?不对吧,二号的脸上有毛啊!很厚的毛!”黄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该感谢对方称赞自己的肤质,还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能力再努力争辩一次。

“黄濑君的脸上也有啊。我的脸上也有。”

“那是汗毛!两回事吧!”

“黄濑君腿上的毛很厚的。我觉得和二号差不多。明明在篮球场上根本没人会在意,黄濑君还是会把腿毛刮掉,真是不嫌辛苦呢。”

“才,才没有!”黄濑不小心咬了舌头,“我才不会特意去刮啦,别继续想象,总觉得哪里有点恶心了!……我属于体毛很少的类型啦!”

“眼睛的伤完全没问题呢。”

没有接他的话题,黑子忽然又跳回了原来的正题上,用手指摸摸他的眼睑,然后向外甩了下。

“痛痛都飞走——”

黑子的声音就像念教科书,完全没有平仄。

黄濑吃惊得忘了合拢嘴,只能呆然地看着他。

“这样行了吧。黄濑君,不要撒娇了,请快点站起来继续走,限时奶昔的时间快过了。”

黑子拍了拍他的脸颊示意他快醒过来。

“……噗,哈哈哈,”黄濑却忍不住笑出声,“小黑子也会做这种事呢。”

“这种事是指什么?刚才的那个心理安慰吗?”黑子收回捧着他的脸的手,“虽然没有实际的治疗效果,但是这对于安抚幼儿很有效的。”

“哈哈哈,那是什么啦,我可是高中生哦?”

黄濑笑得太过头,站起来时都差点失败:“真是的,小黑子偶尔会吓到我。害我的腿都笑软了。”

“……”

“啊!别生气!我不是在说小黑子这样不好哦?别再用鸡蛋砸我了,吃不消的!”

“不用担心,我只带了一只水煮蛋。”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