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黑黄黑]请看看这肌肉,黄濑君。01

“呀!非常感谢你们的声援!”

高挑英俊的少年对着后方恋恋不舍的少女们飒爽挥手,还顺便弯腰行了一礼。

“送到这里就行了,真的,请回去吧!”

女生们的尖叫声还在继续。

“真的不行了,今天我还有朋友一起——咦?!小黑子?你跑到哪里去了?!”

黄濑惊慌地转身,环顾四周,发现几秒前还在并肩和自己走的黑子哲也果然不见了。

幸好这条街上的行人很少,他竭尽全力睁大眼睛寻找,终于在前方看到了存在感薄弱的淡蓝色头发一闪而过。

“小黑子!不要就这么抛下我啊!”

他哭丧着脸追过去,发现对方连看都没看自己,只是低头一页一页翻着手上的小说。

“小黑子?喂——?这样走下去会撞上树的哦?”

黄濑试着伸手到黑子的脸和书之间晃了晃,结果黑子只是将书挪开举到另一个方向继续看,顺便原地转了半圈躲开了迎面而来的道旁树,反而是黄濑自己差点一头撞上去。

“能不能不要跟着我?”黑子又翻了一页书,忽然出声了,“非常吵,没法集中注意了,黄濑君。”

“好冷淡!话说不是你先和我打招呼,我们才一起走的吗?!”

“是的,我现在后悔了。我们就此告别吧。”

“才不要!这样显得我也太可怜了!”

“没能好好摆脱后面的那些女生,是黄濑君不对。”

黑子垂着眼睛盯住书,又翻了一页——他阅读小说的速度惊人。

“哎呀,没办法呀,”黄濑洋洋得意地抬手抚起额发,“谁让我是名人呢。”

“请停止这种故意吸引女生尖叫的行为吧,我已经被噪音吵得有点恶心了。”黑子面无表情地摁了摁自己的胸口。

“好过分!我只是普通地擦了擦额头的汗!”

“全都是黄濑君的错。请你反省。”

黄濑皱起眉头瞪了对方一眼,想说什么分辩的话,但最后还是放弃了:“算了。我今天应该戴墨镜出来的。话说回来,小黑子为什么会到这种商业街来呢?总不会是来购物的吧?”

“就是这样。”

“诶?!”

黄濑惊愕地转头上下打量身边的人,却只看到一个身穿诚凛高中制服,挎着单薄的书包,手上托着一本书的平凡学生。

“你……买了什么?”

“秘密。”

“别这么见外嘛!呐,呐,我超好奇的说!”

黑子忽然抬起头来。

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黄濑正撞上对方的视线,自己反而被吓了一跳:“什,什么?我开玩笑的啦,不方便说的话也不是一定要告诉我啦。”

“袜子。”

“……袜?”

“运动袜,之前的几双都磨破了,”黑子将手中的书放进包内,看来是终于放弃读书了,“还有护腕。”

“什么啊,很普通啊,到这么时尚的名品街,你居然只是买袜子和护腕而已,”黄濑有些失望地努努嘴,“话说你训练到底有多辛苦啊,连护腕都全磨破了?”

“不是的,护腕是被二号啃烂的。”

“二号……哦!你们养的那条小狗啊。哈哈哈,为什么会啃你的护腕?狗狗的话,不是会喜欢骨头啊……或者至少会去咬鞋子啊?”

黑子垂下眼神,忽然沉默了几秒。

“我的室内鞋也被它啃烂了。还有练习用的球衣。只有我的东西被咬了。”他阴沉地低声说道。

“呃……”

“监督说,它好像是喜欢我身上的汗味。”

黄濑呆愣了一会,摸不着头脑地干笑起来:“诶——二号的口味真重的说。”

黑子却又沉默了几秒,抬手揪起自己的袖口闻了闻:“我觉得我的汗味应该还算挺淡的吧。”

“嗯?”

黄濑凑近他的头顶抽抽鼻子:“狗的嗅觉比人类敏锐多了,它们闻到的味道应该……嗯?小黑子身上倒是有股奇怪的香味呢。”

“你难道是想说我身上有奶味吗?这是拐弯抹角在骂人,黄濑君。”

“咦?不是啦!不是的说!我是……”黄濑尴尬地抬手揉着鼻子,“为什么小黑子身上会有鸡蛋的味道?”

黑子将手伸进兜内,举起来一只托在掌心的淡茶色鸡蛋:“因为这个吧。黄濑君的鼻子很灵呢。”

“蛋……?”

黄濑因为太吃惊,走路的脚步都慢了下来:“这是水煮蛋?”

“是的,因为前段时间全队体检的时候,医生说我的身体还在生长期中,还有长身体的希望,建议我要多摄入蛋白质。”

“诶——”黄濑从他掌中拿起蛋,举起来对着阳光看看,“小黑子真认真呢。我也经常需要调整饮食,不过经验是不要随便大量摄入某种物质比较好哦,蛋白质吃的得太多的话,好像会中毒的说。”

“没问题。我有向医生询问过食量了。而且长得结实一些是有好处的,最近在练习赛中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撞飞了。”

说话间两人走到了街口,终于靠着一个红灯将围观的女粉丝们拦了下来,周围渐渐变得安静。

“撞飞?小黑子又不需要身体对抗,怎么会被撞呢?”

黑子抬起圆眼睛,看向黄濑的眼神让人捉摸不透,让人有种被鄙视了的错觉:“黄濑君,第一次和海常的练习赛,你那罪恶的手肘在我身上欠下的血债,我还没有还呢。”

“唔!”

黄濑心有余悸地立刻拉开和他的距离,老实地走在人行道的边缘:“都,都多久前的事了,小黑子还记着呢?对不起,当时真的没注意到嘛。”

“每个撞飞我的人都这么说。”

“呜……对不起的说。”

黄濑哭丧着脸走了一会,很快又忍不住开始主动搭话:“但是小黑子的身材有变化吗?这样看着还是和原来一样。”

黑子抬头看了看他,忽然停下脚步,将挎包取下来放在旁边的长椅上,低头拉开了制服的拉链,将外套脱下搭在书包上。

“小黑子?”黄濑茫然地看着他。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