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承太郎&仗助/友情]水光下的再会 01


空条闭上眼睛,让手指贴在面前莹莹闪动的水光上。在流质之前的透明隔层挡住他的手指,坚硬而冰凉,后方的液体因此变得粘稠,致密,大块胶体一般在他眼前摇摇晃晃。


瞬间产生了玻璃会因此压塌的错觉,他反射地收回手指,看着自己没有沾染任何粘液也不曾被划伤的手掌,觉得自己的举动异常可笑。


如果他能因此笑一笑就好了。但承太郎却只能神色严峻地盯着手掌,直到心口变得空空荡荡。


刚刚在这面玻璃内,海豚的限时表演才结束。漂亮的年轻女孩拉着海豚在水中转圈亲吻,两只海豚还摆出了爱心的形状。在海豚用微笑的表情对着玻璃吐泡泡的时候,承太郎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笑过。


毕竟他孤身一人。如果身边还有朋友在,也许能给他答案。


“喂,你的手怎么啦?刚才划伤了?”


他听到旁边响得破坏宁静气氛的声音,忍不住皱起眉。


“伤得厉害就让我看看?”


穿着校服的少年冲他大咧咧地伸出手,超长的飞机头差点扫飞他的帽子。


“……”


承太郎沉默了一会,才确定这个人的确是仗助,而不是什么长得很像的小混混。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他保持一贯言简意赅的作风,坚决不多说一个字。


“哪有为什么啊,我在那边看到你,不就过来打个招呼吗?”仗助茫然地抓着后脑,和几个月前那次见面相比,他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说到变化,也许我也没有吧,承太郎这样想道。


“哦。”


没有任何话可说,承太郎用力压低帽檐,想快些甩开烫手的山芋:“招呼打过了,你要去哪里就快去。”


“啊?什么意思啊,我主动来和你说话的,你怎么一看我就想跑?”


仗助虽然单纯,天然的直觉却还是感觉到了迎面扑来的抵触:“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你的舅舅呢?”


“……”承太郎阴沉地看向他。


“呃,也,也没什么啦。”仗助看情况不对,立刻改口,“我也不知道我妈是怎么了,忽然说怀念水族馆,硬要我陪她来。进来以后到处乱跑,走到半途中她就不见了,现在我还得到处找她。”


“那你就快去找人啊。”


“这不是找不到才到处乱逛吗,啊对了,不然你和我一起找吧,反正你也没什么……事?”


说到最后,仗助看着承太郎越来越阴沉的脸色,笑嘻嘻地抬起手示弱:“好嘛,你不想帮忙就算了。”


“我这次来,没和任何人打招呼。”


“嗯……嗯?这又怎么了?”


“你看到我,为什么不惊讶?”


“你们不都是这样吗,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就算我说不许来,你们也不会听吧。”


仗助弯下腰敲敲面前的玻璃,想让里面的鱼群注意到自己,发现没有任何用之后,又不高兴地努着嘴将手枕到脑后。


“……”


承太郎沉默地看着他敲过的地方,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都很正确。


“话说回来,不知道就算了,你回来杜王町到底有什么事?”仗助的浓眉越压越低,“该不会又有替身的事情……?”


“没有,只是学术方面的问题。”


“啊?”


仗助弯下腰,绕着他左右看:“别以为我听不懂,要解释就说清楚!什么学术问题?”


承太郎觉得很麻烦。非常麻烦,最后他决定转身走开。


但仗助立刻跟了上来,还是怒气冲冲的状态。


他加快脚步,仗助跟得更紧了。不知道仗助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承太郎从很久前就不太懂这个少年喜怒无常的性格,现在也完全提不起兴趣去理解。


“我的博士论文收集数据时受到了这里的水族馆很多帮助,现在这里养的一些生物健康状况不好,我只是受邀来出差的。”


最后他还是深深叹气,说出了难得的长句子。


“什么啊,那你怎么还在这里闲晃?”


“你该去找你的母亲。”承太郎非常想对身边的舅舅说句“彼此彼此”。


“她实在找不到路,工作台会广播寻人的,”仗助并不是很担心,“我妈还不至于那么没用,在一个水族馆里迷路到出不来,更何况她还来过。”


“那就不要跟着我。”


“谁跟着你了?我只是刚好顺路。”


承太郎忍耐地皱眉闭上眼睛。仗助的话听起来就像是流氓的强词夺理,但他告诫自己不要多想,免得身后的白金之星一个冲动,让水族馆的玻璃幕墙开出大洞。


→To be continue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