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2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时间不是我说了算,我得问问最近能不能休假。虽然年假剩下不少,但是如果遇到公会的攻坚期,就不能休息。”

其实最忙的是职业俱乐部赛前的公会储备。季后赛现在已经开始,公会已经恢复日常运转,大概……能请假吧。

许博远又想一想,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休年假。

很久前,刚刚进入公会核心的时候,他从来没在意过假期的事,甚至觉得一年从头到尾呆在游戏里也没什么不好的,但从第十区回来后,这种为喜欢的事奉献青春的心情就淡薄很多,反而真的有种例行公事上班族的感觉了。

“挑个节假日嘛,连上假期可以多休几天。”叶修慢吞吞地建议。

“哈哈哈,你觉得,干我们这行的,有节假日吗?”

“兴欣就有。”叶修严肃地说。

“你别哄我,我读书比你多。”许博远也很严肃。

散人抬手拍拍剑客的肩:“哎呀,就算没有,你来兴欣,我给你放。”

“不要说放假了,就算你色诱我也没用,”许博远嗤之以鼻,“你怎么就那么想不开,你去看看办公室恋情,有几个是好结果?”

“嗯?”

叶修咬着烟想一会,才反应过来:“哈哈哈,我明明是要你来给我打工,原来你在期待我在办公室对你这样那样吗?”

“……”

绝色站起身,拔剑往散人背上敲过去,差点把人打下山崖。

“喂喂喂,我一身装备穿齐的,你怎么说打就打,武器爆出去怎么办。”

散人连滚带爬跳起来,转身就跑。

许博远看着他丢过来的组队邀请,无视,追过去继续刺剑。

“爆啊,我给你捡。”

“明明就打不过我,你不就仗着我舍不得打你。”

叶修边说边逃,还有空放嘲讽。

可惜他说的不是大话,退役职业选手的级别,许博远也是绝对打不过的。

等等,回想几年前第十区开放,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叶修不也是退役选手么?

“你哪里是舍不得,你是知道随便打我后果会很严重。”

绝色冷冷说着,一直追杀几人回到城镇边缘,进入禁止PK和平区才停下。

和叶修暗中比较高下的竞争心,不知从什么时候就消失了,如果要许博远说,或许是看到叶修退役前的最后一战,又或者是在叶修退役后于网游里重新相逢时。

虽然在荣耀这个竞技游戏里,谁都不想让着别人一头,不过,唯有叶修……不管这人游戏打得是不是很厉害,在许博远眼里都差不多了。

“来,来。”

几人回小碎步左右挪动抽搐,两手挥着,站在安全线内,对外面的剑客跳着猥琐的舞蹈。

许博远原来还因为叶修不解人情有点郁闷,看着几人回这个蠢样,实在气不起来:“……你等我去了H市跟你真人PK。”

“来啊,快来。”几人回还在抽搐。

“……”

许博远看他一会,走进安全线,摁着键盘跟他步调一致地左右抽搐起来。

“你以为就你会操作小动作么。”

许博远放弃思考地看着围观他们两人的路过群众。到底是怎么练出这种操作的,过程他可并不乐意回想。

“啊你要什么土特产吗,我给你带。我这边好吃的不少。”他忽然想起来。

“你把自己带来就行了。我这里好吃的也不少啊。”

叶修的笑声因为角色移动忽远忽近。

被他的说法肉麻得一哆嗦,但许博远知道他肯定没什么特殊意思。

“好歹是我过来找你,别客气,说吧。”

“我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人,你那边又没有烟厂。”

“有茶厂,你能不能戒烟改喝茶啊,要喝多少我给你买多少。”许博远无奈地叹气。

终于闹够了,几人回停下扭动,懒洋洋站着。

“不用,你来就够了。能见到你,我就很高兴。”

对面那张毫无特色的路人脸用叶修的声音缓缓说道。

许博远的心跳了几下,却感动不起来。

虽然自己就干着网游的工作,没资格歧视网络,但果然网恋这种事情要不得啊……

说话间,两人还是组上队,包袱不用清理又没什么任务好接,回城镇也没意思,又走回野外区。

“对了小蓝。新区快开了,想不想跟我去玩玩?”

正沉浸在空虚寂寞中,忽然听到叶修说这么一句,许博远有点愣。

“新区?还没说要开吧。”

“呵呵,内部消息。”

许博远一愣,顿时激动起来:“真的?!”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散人从背后拉扯出来一个硕大的粽子,抖动两下粽叶卷成机枪形状,往旁边的草丛里突突突喷米粒。

散人的武器难得找到一个合用的,结果到现在,几人回还用着这个活动奖品,叶修好像还挺中意枪械模式,动不动就拿出来扫射,几乎已经变成半个玩具了。

“呵呵,你什么时候骗过我,我用小本子记得清清楚楚呢,要不要我给你念一念?”

“别,何必这么较真呢。”

几人回把枪口调转过来,对着绝色突突突突,队友伤害免疫,许博远就无言地站在米粒弹雨中看着对面的人。

“如果真要开新区,不管我想不想,估计都是要被派去开荒的。”

“这可不一定啊,你好像不太喜欢开荒,说不定你们老大这次就记住了呢。”

许博远笑笑:“我只是不喜欢人玩人。玩游戏的话,让我去当个打手菜刀,带多少人管多少小白都没问题。”

“说得好。不过我不是要跟你去开荒打天下,是去玩。普通地玩。”

许博远一愣,实在是哭笑不得。

“你又哄我了。你这个人,认真玩和普通玩,有区别吗?”

几人回转头,手里的枪终于不突突了:“嗯?奇怪,我觉得差别还是很大的啊……”

“没有,真的。”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