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18


那天之后,似乎没过多久,叶修就借了两个小时的练习室,关上门和周泽楷比试过了。

到底比几场,是不是有个什么五局三胜制,其实参与了准备工作的喻文州也说不清楚。荣耀PK设计成这种竞技性很强的机制,一场是不需要很长时间的,他们关门呆了那么久,总不会都在复盘吧?

“不可能复盘啊,我门上扣杯子听了半天,他们几乎没说话的。”方锐很肯定地说。

“你还去偷听……”

其他人纷纷表示鄙视。但其实他们都很八卦很想偷听,只是没好意思付诸实施。

“那之后叶修有没有说什么?你不是住他隔壁么?”李轩好奇地探头问张新杰。

“没有啊,他一丁点异常都没有。就很正常的该干什么干什么。”

张新杰推推眼镜。看他这肯定的神情,想必是仔细观察过了。

苏沐橙积极举手:“我也有盯着周泽楷看哦,除了他有时候会很幽怨地盯着叶修,其他都没有什么问题。”

“噗,幽怨。”正在喝水的肖时钦差点呛着。

“真的!就是可幽怨了,你说是吧?”苏沐橙用手臂撞撞楚云秀。

“是啊,像被抛弃的小狗似的。特可怜。不过看一会就算了,不看的时候还很正常,我觉得可能是和他比输了吧。反正切磋嘛,胜负难免的,他调整调整大概就缓过来了。”

楚云秀倒是分析得有模有样,没有大家那么兴奋八卦的状态。

“嗯?你很冷静啊?难道早有预料。”喻文州很意外。

“其实吧,我觉得重点不是他们比赛的胜负怎么样,而是周泽楷和老叶这个关系。”

楚云秀的分析还没完,她煞有介事地眯起眼睛:“我觉得是我们上次吃烧烤回来,就开始不对劲了啊,你们没觉得?”

大家面面相觑。

“有吗?”肖时钦很茫然。

“好像有一点。”喻文州沉思。

“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不是一直就奇奇怪怪的吗!我要找周泽楷PK他从来不理就老是要窝到叶修旁边打什么练习,你说他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黄少天忽然就激动起来。当然他说话并没深意,怒火多半来自于周泽楷不和他PK的问题上。

喻文州先是一愣,接着意味深长地笑笑:“少天……你这说得可能还真是歪打正着了。虽然我也觉得奇怪,叶修本来不是容易生气的性格,但这次来找我帮忙练号,好像周泽楷确实做了什么冒犯他的事情,不过他没对我详细说过。”

说到这,大家好像都意识到什么,各个若有所思的,公共休息室一瞬间安静下来。

——所以自己还该不该走进去呢?

周泽楷一手杯子,一手握门把站在门外,推门不行,不推门也不对,都不知道自己该往前还是往后走了。

“小周,怎么了?僵在这?”

听到屋内堂而皇之讨论自己,本来就有些尴尬,再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周泽楷一时之间眼神游离好几圈,这才叹着气回头。

叶修手里提着一个皱巴巴的塑料袋,里面好像装着几袋泡面,正站在这条走廊尽头的岔路口,好像是路过时看到他才出声问话的。

“前辈。”周泽楷没什么别的可讲,只是对他点点头。

门是半合上的,还有条缝,完全不隔音,他们两个说话的声音自然传进了屋里,热火朝天的讨论声立刻停止,等叶修摇摇晃晃过来,替周泽楷打开门时,屋里已经转为普通的闲聊了。

“怎么,这么多人啊?”

看到一屋子的人,叶修很是意外。他回头看看周泽楷,又看看面前这些放假状态一堆一堆坐得非常随意的国家队成员,还是没明白刚才是什么情况让周泽楷在门前踌躇不前。

“没啥事,就坐这里聊聊天。合住这么久,感觉都跟中学生住宿舍似的,大家凑一起习惯了,真到了自由活动时间,也不怎么想自己出去玩。”楚云秀伸个懒腰。

“我想玩的可多了,纯粹是因为太热才不出去的!”黄少天抗议。

“他说的没错,这里又凉快又有饮料点心,WIFI又这么快,没地方去的时候来这歇歇也是很好的。”肖时钦点头。

“那……”

叶修回头又看看周泽楷,发现这个人还是端杯子在原地站着,虽然没说什么,但似乎很在意他们的对话似的,眼神虽然四处游移飘浮,耳朵却在认真地听。

“你们刚才不会是在说他的坏话吧?”叶修不由笑了,“他站在门外,手摸了好几遍门把,都没好意思进来啊。”

“没有……”周泽楷只说了两个字,就忽然闭上嘴笑笑。

再看房间里坐的六七个人,都是似笑非笑,努力忍着什么不说出来的奇怪表情,叶修感到更加莫名其妙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