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9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亲友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那边也同步更了

——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在棒球场上不是毫无杂念的吗?也用打棒球的志气好好看着我啊。”御幸笑着抬手弹了下他挥舞的手臂。

“干,干嘛啦!反正御幸前辈又不喜欢我!一定又想看我的笑话!”

荣纯说完,却自己忽然大受打击,一手捂着心口一手撑地。

“这么一说,感觉自己真是好悲惨啊……”他像老头子似的沙哑地悲鸣道。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好像没有那种事吧。我只不过没有像你这样对视就害羞而已,话说回来你这样的状态还是快打住吧,你忸忸怩怩脸红可真的不是什么可爱的模样啊。”

御幸当然是为了让他抬起头才故意这样说的。告白都已经拒绝过了,他们两个还能发生什么事呢?不过就是口头上的玩笑而已,荣纯应该也是很清楚的。

不过,话音刚落,御幸就看到少年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瞪过来,肩膀都开始发抖。

等等,他该不会还当真了吧。那他可真的是纯洁老实过头啊……不对,他本来就是这样的老实人!

“不,那个,因为你不是早,早就说我不行吗?”荣纯唰地一下就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问道。

他的动作还是撑在地上跪着的样子。今天和那天半夜不同,路灯光可把他的脸照得清清楚楚,御幸光是看到他红到脖子根的脸色,就已经是使尽全身力气在忍笑了。

“不行是一回事,有没有讨厌你又是另一回事啦。就是说,我只打算跟你做队友,不打算发展什么更进一步的关系,但是你完全不用理解成我是对你有什么厌恶才这么决定的。”

为了让荣纯跑偏的思维冷却下来,御幸故意用上了复杂的长句子。果然少年愣着在这段话里绕了半天,终于露出了迷茫的表情,脸也不再绛紫了。

“队友爱的话,还是可以的哦。比如说,给你一个队长温暖的拥抱什么的。如果你这样就能好好在棒球场上表现的话。哈哈哈。”

御幸随手拍拍自己的胸口,笑得很开心。

笑一笑就轻松多了。从学长们引退之后,他能这样真正地随意闲聊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荣纯那种改变紧张气氛的能力,好像在他身上也同样起效,只不过他不会坦率地开口承认而已。

意料之外的猛力忽然紧紧攥上了他的胳膊。

御幸脸上还挂着笑,人都没反应过来,对面的荣纯就已经一把拉开他拍胸口的手,像撞一样紧紧抱了上来。

“……嗯?”

御幸坐在原地,过了几秒才感觉到怀抱被紧紧箍住的压迫感。

荣纯的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呼吸近在耳边,但勒痛的脊背和被荣纯下巴撞到的锁骨都让人感觉不那么愉快和亲近。

……想不到这小子恋爱状态下还挺有攻击性的啊。

不过,能说是恋爱吗,这算是单恋吧……虽然被他单恋的人自己这么评价,实在是过于傲慢了,不过御幸自己也挺困惑的。

真的是完全的单恋吗?

“你也抱太久了。很疼啊,轻一点啦。”

御幸没有动,还是原样坐着。本来他是抱着毫不同情的心情,打算荣纯搞出什么荒唐事来就给他一脚的,但真正被抱住的时候,他忽然有种很无所谓的感觉。

其实队友之间抱来抱去,撞来撞去,都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不过他印象中和荣纯的肢体接触真的有限。不要说像这样抱住,就算是勾肩搭背也经常都是他单方面的戏弄。

可是现在,他不知怎么就是没办法直接把这小子提着领子拽开,自己的心情其实也很微妙啊。

看荣纯埋头用力抱着,也不回话,御幸干脆抬起自己的手,搭到荣纯背上。

手臂很有力量啊。背肌也结实多了。比起刚刚来到青道时简直判若两人,但还是不够。

明明都吃得那么多,跑得那么多,还是不能长到足够强壮,给人一种羽翼未丰的感觉。

喜欢棒球就拼死地去训练,喜欢什么人也只会这样拼命地抱上来。

这家伙真是……

“你啊,不要这样一直蜷着。刚吃完晚饭吧?这样会消化不良,当心闹肚子哦。”

到底是手指上触到的汗湿感,还是荣纯身上微微传来的颤抖呢?

不知道是哪一点细微的地方触动了他,御幸忽然摸摸荣纯的头,放轻声音,低头柔和地说道。

看嘛,只要想的话,他也是能这么诚恳地关心人的。只要没有其他人听到就好,不然“过于温柔显得有点恶心的御幸前辈”就要变成一个大笑料了。

荣纯身上的颤抖忽然停了下来。

他从御幸的肩上抬起脸,向后稍微撑起身,却还是在过于近的距离瞪着怀里的人。

嗯……?怎么是瞪呢?

他不是应该至少害羞一下,或者继续像刚才那样用力挥着手往后躲吗?怎么现在这样眼睛里闪烁着锐利的光,好像非常生气?

不,不是生气。御幸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认得这种眼神。

在聚精会神投球的时候,荣纯紧紧盯着他的时候——

正在迷茫时,御幸忽然意识到荣纯侧头贴近过来。

他几乎是反射地向后仰着躲了一下。

……啊。他这是要亲我吗?

躲开的瞬间,御幸才意识到这件事。荣纯的眼神太强硬了,让他竟然一时没分辨出来现在的气氛到底在往哪边倒。他刚刚甚至还以为荣纯要正坐拜托他专属陪练呢。

我到底在想什么荒诞的事情啊。

从这么近的地方透过眼镜看人其实很不舒服,一方面是焦距问题,一方面则会把一些不需要看清的东西看得太清楚。御幸眯起眼,在半秒之间看到荣纯的表情从原先的专注忽然清醒,接着转为茫然和强烈的失望。

“啊,不……”

感觉很不好。虽然自己是没有和他接吻的打算,但刚刚那个处理真的很糟糕啊。现在补救也完全来不及了吧。

“所以,到底是怎么样啊?”

果然,荣纯松开他坐直之后,开口说话的声音都低了几度。

“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你会忽然过来,刚刚那个是反射啦,反射……”

御幸还没说完,就看到荣纯难得一见地对他露出满脸怒容。

“不愿意的话,就直白地说啊!像你做捕手时那样,强硬地对我说不行啊!为什么好像可以,又在关键时候拒绝,那我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啊?!”

荣纯紧抓着地上的草皮大声怒吼起来。

他生来大嗓门,说话声音本来就很不看场合了,现在气在头上,简直喊得御幸的耳朵都嗡嗡作响。

哎哟,到底有没有人经过啊?刚刚的喊声,附近一两百米都能听清楚吧?虽然完全不能通过这一两句就知道是在吵什么,但肯定会有管闲事的人来劝架的。

御幸对于还有空思考这些的自己感到很无奈。

这样的自己,会惹怒荣纯也是正常的,没什么好抱怨。

吸了口气,又叹了口气,御幸也收起笑脸来。

“你要接吻的话就来啊。不过就是KISS而已,我又不是因为害怕才躲开的。但是你知道这里是哪吗?这里是可以做这种事情的地方吗?”

被他这么板起脸训斥,荣纯好像忽然清醒过来,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一些。

“还有啊,又不对我用敬语了。就是因为我平时对你太好了,你才这么没大没小的。啊?你是不是还想顺便在草丛上跟我发生一些足以让我们两个被退部的事情啊?也不看看谁的力气比较大?”

御幸在他头上轻拍了一下。

荣纯缩缩肩膀,没有躲开,虽然满脸不甘心,但也没有大声反驳了。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御幸忽然叹了口气:“……你啊,刚刚拼命地盯着我看吧?你在想什么呢?”

“我,我不知道。我脑袋一片空白。”荣纯无力地应声。他抱着蜷起的膝盖,非常消沉。

“空白呢……呵,别把集中力用在这种地方,真是的。”

御幸忽然无奈地笑了笑。

被他的笑脸吓了一跳,荣纯小心翼翼抬起头来。

“我以后不会再拿这个事情逗你啦。刚刚说得那么含糊,是我不对,我可能是压力太大了,不想那么直接拒绝你,毕竟你追在后面的样子让我还挺安心的。”

荣纯迷茫地看着他,不能接受地皱皱眉头。

“没关系的,我不是因为这个才生气。其实刚刚吼你,我也不对……我看你躲开了觉得很难过,就……”

御幸抬起手来,示意什么似的加重力气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了,好了。就这么结束吧,我们两个都当做什么没发生比较好。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你要练投的话,我一会陪你练一会。”

荣纯却沉默着闪开他的手起身,在原地呆站半晌,忽然低头猛地鞠躬。

“非常抱歉!难得您答应陪我练习,今天还是不用了,辜负您的好意了!”

用超大的音量喊完,他抬起头,用僵硬的表情转身,大步跑着离开,跑回大路的途中还在草地上绊了一跤。

“……哎。”

御幸看着他跑远,忽然涌上一股难以形容的烦躁,只能不快地摘下眼镜,严峻地闭上眼睛用手指摁着眼睑和跳痛不已的太阳穴。

刚刚如果没躲开会怎么样?

他忽然不由得这样想着。

或许也不会怎么样。他照样还是得把荣纯训斥一番终止话题,可荣纯或许不会用这种狼狈的表情匆忙离开。

最后对视一眼的时候,荣纯的眼眶都红了。他该不会是找个地方去哭了吧?

真想向他好好道个歉啊。


评论 ( 17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