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3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嗯,不是少女漫画,是少年体育漫画(不对不对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失散亲属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文库那边也同步更了

——


“幸好是没什么事。练习赛前一周,你要是左脚踩右脚平地摔把自己撞成脑震荡,我就要把你开除出队。”

御幸没好气地说。

虽然他是开玩笑,坐在对面的人还是吓得一个哆嗦猛抬起头来,可乐都没来得及咽下去,顺着嘴角哗哗流下来。

“你你你可没有资格开除我!”荣纯紧张地抱着可乐杯说。

御幸嫌弃地单手撑着头,两根指头夹着一张纸巾丢过去:“把脸擦干净再说话。”

他本意是让荣纯把嘴边喷出来的可乐擦了,谁想到这个小子惊慌地把整张脸都抹了一遍,还顺便擦了擦脖子。

“我没有脑震荡。我现在特别清醒。”把揉成团的纸巾拍在桌上,荣纯一脸严肃地重复道。

“好啦,好啦。知道了。吃完就赶紧回去吧。”

御幸意兴阑珊地嚼着薯条。今天本来就是假日,他陪荣纯训练不说,还得带这小子出来看病,看完还得一起吃晚饭,真是再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休假了。

“这么说来,御幸你也得小心。你最近身体没问题吧?”

“莫名其妙。怎么转到这上面的?净是多余的担心。话说回来,只要是在运动,没有人能完全避免伤害,只能靠自己小心。”

御幸看一眼对面的人,头发乱糟糟的少年正大咧咧地剥开汉堡的包装纸,张大嘴一整个塞进去。

还真是豪爽的吃相啊。刚进队时吃不下去的样子已经完全看不到了。

要说他们在一个队的时间并没有实际上感受到的那么久,但御幸就是忽然有了“荣纯入队似乎是很久前的事情”那种感觉。

“嗯,嗯?”

荣纯正美滋滋地努力嚼汉堡,鼓着腮帮子抬头,正和御幸对上视线,忽然就整个人都呆愣住。

对于他这种反应,御幸现在开始觉得好玩了。

也太明显了吧。

“怎么?”御幸笑着拿起手边的可乐杯,咬着吸管笑道。他的头还撑在右手上,甚至都不打算直起身来。

“唔,唔唔唔……”

荣纯好像被噎住了,拍着胸口涨红脸喝了几口饮料才缓过劲来。

“没什么啦!”他超大声地回道。

“声音太大了。被我看一眼有这么可怕吗?你平时都不叫我学长,这时候怎么又怕我了,我可没有在欺负你。”御幸好笑地说着,拿起鸡块慢慢吃。

当然,快餐店套餐的分量不可能让他们两人真的吃饱。之所以走出诊所,又拐进附近的餐厅吃汉堡,那实在是因为两人都饿得走不动了,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才有力气回去。

“没,没啦。是我自己的问题啦。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天有点静不下心。可,可能是,就是那个啦,状态不好!”

荣纯语无伦次地说着,又别开眼神了。

其实他眼睛很大,激动的时候会睁得更大,什么表情简直一目了然。在投手丘上时,他倒是还算严肃,但御幸觉得他这种程度的打者还是能很容易看穿荣纯的精神状态。

“既然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你可以放心地跟我谈谈,你最近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还是说,你其实背着我干了什么亏心事,所以一直躲躲闪闪的?”

御幸不喜欢拐弯抹角。他既不打算安抚学弟,也不是很关心荣纯的个人心情问题,现在两人不能好好说话的状态实在让人烦躁,还不如直接戳破。

果然,他这么说了之后,荣纯就像头上被人砸了一记重锤,两手忽然都放下汉堡,不敢搭在桌上了。

“没,没有……”他小声嘟囔。

“怕我怕到声音都出不来了?”御幸好笑地摇着可乐杯的冰块,“还好啦,我这个人在打棒球之外的时候还是很好说话的。是不是上场比赛暴投之后我大声训你,你觉得受伤啦?”

“不,不是啊。我也不记得你有大声训过我,”荣纯倒是反而先迷惑起来,“我完全没在意你对我说话的态度啦。因为你说的基本上都很对啊。”

哦,原来他对棒球水平的差距有自觉。那还算有药可救。

“那你今天看到我就一头撞到柱子上是怎么了?总不能是真的脚滑吧,那可是土地,想滑垒你还得冲刺跑呢。”御幸无奈地问。

明明没在吃东西,荣纯却又像噎住了。他气绝般嗯嗯啊啊了一会,两手比划着,就是说不出所以然来。

御幸叹息:“而且你以为我没有发现吗?你这个奇怪的样子已经好些天了。躲在远处偷偷看我,然后直接跟我说话的时候就慌慌张张的。你总不会还打算观察我找出什么人性的弱点吧?我这个人没那么多破绽可抓哦?”

荣纯却拼命摇头。

过了会,他趴在桌上,好像一滩烂泥,发出破罐子破摔的虚弱声音:“我,我就直说了吧,我不是很敢看你。但不是因为害怕你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也是青春期少年嘛!可能就是在那种情绪不稳定的年纪啦!我看的书上都这么说。”

这下御幸就觉得异常莫名其妙了。

“啊?不敢看我?你不敢看你的捕手,那你还比什么赛啊?”

他直接伸出手,捏住荣纯的下巴,把他的头扭向自己。

“来来来,仔细看好了,看看前辈英俊的脸。真是的,我长得这么帅,为什么你像见到鬼似的。”

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着,他把荣纯一直别向旁边的脸转回来。手上没用多大力气,他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很友好的。

可是荣纯却并没有跟他一起说笑。少年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就收起笑容垂下眼睛,好像很失落,很忧郁的样子。

御幸这下觉得自己才是真的见到鬼了。在泽村荣纯的脸上看到失落,而且是在球场之外,两人私下吃饭闲聊的时候,他到底做人多失败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啊?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