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1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嗯,不是少女漫画,是少年体育漫画(不对不对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失散亲属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文库那边也同步更了

——


不妙啊,不妙。

御幸觉得事情有些失控了。

啊,当然不是说球场上的事,捕手的工作他姑且有在兢兢业业地做,他烦恼的是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

谁能想到呢,他居然也会有因为人际关系而烦恼的一天。能让他这么头大的人,从出生到现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啊!”

伴随着惨叫,金属和硬物碰撞出好大好响的一声。正在擦手套的御幸都不用转头,就知道是荣纯一头撞在遮阳棚的支柱上了。

“啊啊啊,你不要紧吧……”小凑弟弟慌慌张张的声音。

御幸还是没抬头。他慢悠悠地擦着手套缝隙,直到踉踉跄跄的脚步声重叠着靠近,运动鞋的脚尖出现在视野里。

“哦,铁头将军,怎么样,和铁棍的胜负,应该是你赢了吧?”

御幸不咸不淡地说着,笑嘻嘻抬头,果然看到荣纯捂着头,脸都涨红疼到鼻涕眼泪一起流出来的惨状。

“我输了啦!可恶!有你这样故意说风凉话的吗?!”荣纯抹了把鼻涕,放声大叫。

御幸不由得向后仰:“别冲我耳朵喊叫。你自己撞柱子,又不是我害你,走路小心一点啊。话说回来,反正你投球也不是靠脑袋,只要不伤到手指,你怎么和柱子较量,我都不会阻拦的。”

“谁说不是因为你——”

荣纯喊到句子的三分之一就忽然停住了。

御幸挑起浓眉,整个脸都抬起来盯着他看,神情意味很显然是“你怎么不说了,你把话说完啊”。

但是对面的少年就是说不出话。那张本来就因为疼痛发红的脸颊几秒间迅速变成绛紫色,好像被人掐住脖子不能呼吸似的。

“说啊?我怎么了?难道我刚刚在地上掉了什么东西,绊倒你了?”御幸都对他的反应感到不可思议起来。

站在荣纯旁边的春市则慌忙摆手。他明明和荣纯是一起走过来的,但好像比御幸还吃惊。

“没有东西绊他,他走到棚子附近,一转头忽然看到什么,就脚滑撞到了。可能是因为跟我在说话所以跑神了……”

“啊啊啊啊啊啊!”

荣纯忽然再度惨叫起来。这次的声音非常慌张,好像是故意要把春市的声音盖过去。

“好了,不要说了!只是我不小心!我去跑步了!”

荣纯转身作势要跑,脚腕被御幸伸出脚尖勾了一下,差点又撞在柱子上。

“你搞什么啊?给我手机发了几十条信息喊我出来练投的不是你吗?我好歹也是前辈,你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应该已经热好身了吧?嗯?”

最后的鼻音听起来非常危险。御幸很擅长在调笑间用声音的变化表现出不快,这样既不用破坏气氛,又能让大家听话,真是两全其美的策略。

小凑弟弟看来是听懂了,但是旁边的傻学弟就完全没有反应。他慌慌张张地抓着头发,忽然就变成了低声下气的样子。

“好了,好了。我已经跑过好几圈,还做了拉伸操。完全没有问题,我现在就可以投。”

“你刚刚是看到我坐在这,就吓得一头撞上柱子了吗?”御幸忽然问。

“嗯,啊?呃,不,怎么会呢!没有这回事!”

荣纯几经结巴之后,声音越来越大,心虚溢于言表。

御幸不由得叹了口气,转手拍拍小凑弟弟的肩膀:“别陪这个傻瓜了,你去打击练习吧。你跟他一起热好身了吧?不要忽然剧烈运动。”

春市点点头,利索地转身跑向接球训练区。虽然御幸有时觉得他会把事情闷在心里这点有些不好办,但比起身边那个什么都还没想清楚就哇哇大喊的同级生,春市成熟得就像年长十岁。

看着跑开的春市,荣纯露出了显而易见的绝望表情。他甚至还伸出手,试图拉住救命稻草,但是春市无情地离开了。

可能敏感的小凑弟弟也感觉到这两人间的气氛有些诡异,不想趟浑水。

嗯,真是明智的决定。

御幸又叹气。他拿起放在身边的棒球帽摇动着给自己扇风,看着还傻愣愣杵在原地的人。

“还有什么话想说?旁听的人已经走了。你有什么话要讲,现在说吧。”

荣纯迷茫地揉着头,看过来的眼神慌慌张张,闪烁四顾,就是不敢和他对视。

“我做了什么吗?啊,也许是吃饭的时候把你的饮料换成了果蔬汁,打赌的时候让你多跑了二十圈,把你丢在前辈的聚餐会上自己先走了,还有这种那种……”御幸一边扇风一边想着,“但是你不至于看到我就吓得摔倒吧?我又不是第一天这样。”

“你既然都知道干了这么多事,你就反省一下啊!”荣纯的紧张和尴尬都没了,跳着脚抗议起来。

怎么说呢,看到荣纯终于能瞪过来大喊,竟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御幸对自己的心情变化产生了少许烦躁。

并不多,但还是有一点。就算是平时队内争执,比赛落后,他都很少会出现这种自己无法解决的焦躁感觉。

但是不能说。他也不会让荣纯看出来。虽说就算表现出来,这个傻小子也不会懂就是了。

御幸看他一眼,拿着手套站起身来:“啊,冷静下来了吗?那就去练习吧。不过你今天不能投太多,每一球都投仔细点。要是你心不在焉扔出不堪入目的球来,我就回去了。”

 


评论 ( 5 )
热度 ( 1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