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高文咕哒君]白昼梦 01

之前发过无料的文的后续,设定继承

请注意咕哒君是自设性格,与官方的有不同

慢板的清水日常,同样是从不再用的连载小号上搬运过来的,搬完了会继续写新的

高文咕哒君的粮好吃的!你们吃吗!吃我就多写多画要多少有多少!请大家都吃!(突然大叫

前文:在黑夜来临前         


————————


“Master,我好像听到你在呼唤我,敲门也没人应,是不是有什么——”

高文看着退开的门扇后面,眼前房间里的景象,不由得停下说话的声音。

听到他说话,屋内的人也正好回头来看他。两人隔着大半个房间,眼神撞到一起时,他竟然觉得眼前的御主很陌生。

可能是因为身份重要,也可能只是因为本来空房就多所以不需要节省,御主的房间以迦勒底的标准来说不小。就算高文穿戴全副铠甲进屋,也不会显得拥挤,几个从者进屋还能围坐下来开个小会。

但换言之就是屋内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这个除了生存和休息所必须的物件之外,一样休闲用品都没添置的房间里,正对着门的墙边就放着御主休息的床。那床平时高文所见到的都是整整齐齐被子叠好铺理平整的样子,但今天被子却是堆叠起来,枕头则掉落在地上,床上的人正一手撑在床边,一手艰难地向地面伸,试图把枕头捡起来。

听到高文的声音,床上的人很显然吓了一跳。现在他正僵硬停住手上的动作,迷茫地抬起头来。

“高文?你怎么……”

少年还是怔怔的。他撑起身,睁大蓝眼珠看向门外。屋内很黑,他的眼睛反射着走廊的灯光,并因为光线刺眼而把眼睑眯起来。

以从者卓越的能力,屋内的光线并不成问题。虽然在白天状态更好,高文也还是能完全看清现在的御主脸上有不对劲的地方。

“……Master,你还好吗?”

他微蹙起眉头,加快脚步走过去,弯腰帮忙捡起枕头,拍净灰放回床上。

听他这么问,少年脊背一抖,从之前迷迷糊糊的状态中惊醒了,仓促地抓起睡衣的袖子抹了把脸,下一刻,声音就变得明亮起来。

“还好啊!倒是高文卿,你怎么会忽然进来了,虽然我的房间是没锁门,但我可没有呼唤过你啊。”

“你叫我了,Master,”高文将手放到他的肩上,表情很严肃,“你脸上全是汗。衣服都湿透了。你没事吧?”

过了几秒,少年才自己抬手摸了摸脖子,尴尬地挠挠乱发。

“还真是一手的水。没事啦,大概是做了噩梦。梦到什么,我都记不清了,枕头掉下去的时候我就醒过来了。如果说我叫了高文卿,可能是在说梦话吧。”

高文抬手拨开他的头发,不由分说靠过去将自己的嘴唇贴在上面。

哦。体温似乎不高,倒是因为出汗而凉冰冰的。

“没有发烧,还好。我很少看到你能受到这种惊吓,你到底梦到了什么——”

高文严肃地想继续问话,却发现在他直起身后,床上的少年就缩起双肩,向后仰着,好像很想极力逃开他的怀抱,只是碍于他两手抓得太紧才僵持在原处。

“我又太用力了?抱歉。”高文急忙松开握住少年肩膀的手指,却发现御主的脸上好像并不是疼痛的表情。

“原,原来是试体温啊,哈哈,”少年尴尬地把周围的被子往怀里抱,好像想在两人间筑起一面墙,“那种事,不需要用嘴,用手也可以啊……”

“手?我的手上都是手甲和皮革,感觉不清温度还是其次,铠甲也会划伤您吧。”

高文莫名其妙地看看自己的两手。那上面都还穿戴着厚重的护甲和手套。这些都是在战斗时必要的防护,其实在迦勒底里出勤之外的时间,英灵们大多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着装了,但因为战斗状态时的魔力调整也包括护甲的部分,所以穿脱起来很麻烦,高文仍然大多数时间都全副武装,以免有什么紧急情况。

事实上,他这样的戒备很多时候确实起过作用。但今天似乎是多余的。

“我……身上戴着健康监控器呢,如果体温过高,医疗室本来就会发现的。我不是小孩子了,不用那么担心。”

本来是一句很普通的解释,但到了御主的嘴里却吞吞吐吐的,最后几个字声音越来越轻,几乎听不清楚。

高文忽然反应过来。

伸手到床头柜上摸到开关,他打开床头灯,果然看到少年的脸颊红透了。

明明体温很低,脸却红成这样,怎么想都是他刚才那个动作造成的。

“Master,小时候没被人这样试过体温吗?要感知温度,还是嘴唇来得最敏锐。”

高文一本正经地解释着,却发现气氛变得更加尴尬。

少年蜷起腿来,把自己藏到被子后面:“我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这……”

原本其实还有比现在更重要的内容要说,但高文发现自己的无心之举把话题带歪了。既然如此,现在硬生生跑回去也很奇怪,不如就陪御主聊聊天吧。

“刚才是我没注意,抱歉。您是东方人,似乎很在意这种礼节,在我们看来,互相亲亲脸颊额头都不算什么大事。更何况你和我都是男人,没什么好害羞的。”

“是吗?”少年瞥他一眼,“你也会去这样亲兰斯洛特吗?”

高文打了个哆嗦。

“不,您认真的?不说我们个人之间的关系有没有好到这个程度,兰斯洛特卿可是比我还高呢。小十岁的话,我还可以考虑。”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