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11


“上个月?”

“嗯,上个月的确是一整月都在出海……”安迪顺口说着,忽然觉得不太对劲,“为什么你们都在说上个月?那时候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夕雾吃惊地看向他:“安迪,真的忘记了?所以少佐的生日才没回来?”

安迪愣了片刻,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一直勒着脖子的领带。脑内一直半开不合的记忆大门这才终于被猛地推开,让他背后立刻开始发凉。

怪不得兵部说下跪道歉都不够啊……难道走出夕雾的房间之后,真的会被卖去脱衣舞夜总会?

“安迪?”

看着他忽然变白转绿的脸色,夕雾只能茫然地歪头。

“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我当然没忘,但是那时候啊,正是最忙的时候,完全没办法——”

安迪实在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让他的危机感愈加浓重的话题,仓促地伸手拿起了旁边床头柜上的绘本:“哦,这是新的故事呢,上面的字都能认得了吗?”

“有些还不会读。”夕雾不好意思地摸着头顶翘起的发梢。

“要我来读给你听吗?话说回来,现在其实已经很晚了,夕雾是不是该睡觉了?”

“嗯……”夕雾却犹豫地摇摇头,“安迪,都去了什么地方?明信片上,有火山,还有雪山。”

“想听听我的冒险故事?”

“嗯!”

安迪不由得笑了。他抬起手揉了揉夕雾的头,感觉自己像在摸一只松鼠的尾巴。

“那我就讲给你听吧,不过你要坐到床上去,地上太凉了,会感冒的。”

他把女孩抱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让她在床上靠着枕头坐下,自己搬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

“让我想想什么比较有趣呢……对了,夕雾有亲眼见过火山口的样子吗?”

“没有!”

“那是两三个月前的事情了——”


××××


安迪合上手里的童话书。

他面前的床上,夕雾已经蜷在被子中呼呼地睡着了。

“所以说,让我穿成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啊?”安迪好笑地低头勾起闪亮的领带,“聊天然后念故事,不就和以前一样嘛。”

但是不管怎么说,夕雾好像很高兴。结果好就一切都好……吧?

“那么,晚安啦。”

关掉台灯,安迪小心地将书放回柜子上,注意不吵醒女孩,就这么退了出去。

外面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安静地亮着灯,可以看到沿途有一排房间。安迪信步向前走着,依次读房间门上的标牌,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没有一个人来接他,也没人事先告诉他后续安排,现在安迪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和主人走丢后无所适从的——

“呿,谁是野狗啊,我的思维也被这些人影响了,”他硬是中止了自己好像有些不妙的思路,“哼……既然这样的话,也就是说我想干什么都行了?那就当是来度假吧!”

故意说给自己听一般,他提高声音自言自语,发现还是没有一个人经过,或是打开房门看他一眼。

脚下的确不断地传来和缓的起伏感。不知道船是在行驶还是停泊中,安迪在途径的窗前向外眺望,只看到一片漆黑的海面。

忽然想去甲板上看看海上的景色。虽然做水手时已经在船上呆了够久了,但偶尔用这样悠闲的心情散散步也不错。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