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03


在与间桐府邸相距甚远的另一处密室里,身着神职者制服的短发男子正沉默地看着手里的一份文件。

内心的诸多波动都没有显现在脸上,他毫无表情的脸就像是扣着一只面具似的。

“卫宫切嗣……吗。”

看着已经反复查看许久的纸张,这个名叫言峰绮礼的男子喃喃地自语。

作为已经拉开帷幕的圣杯战争的参与者之一,他是最早召出Servant的Master。不过那之后他只是使役着职阶Assassin的英灵,一直进行着暗地里的情报调查工作,并没有和任何人正面对峙。

这天晚上,他终于抽出时间,仔细翻看起从教授自己魔术的老师远坂时臣那里得到的,有些在意的几份其他Master的报告。

原因不明地被圣杯选中,意外投身于这场战争的自己,能做的事情只有协助老师远坂时臣获胜这一项而已。言峰绮礼虽然对战争产生不了任何兴趣,却也尽心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确信自己已经把艾因兹贝伦的那个名叫卫宫切嗣的人的所有信息牢记下来,他将目光转向另一份报告,那是有关间桐的家主,间桐雁夜的相关资料。

远坂时臣丝毫没有把间桐家的这个Master放在眼里,因此派出的探子报回的资料也是少之又少。在他开口提出想要同时拿走这个人的报告时,时臣还露出了略微诧异的神色。

“绮礼,间桐家早已没落,这一代的家主更是出了名的没有才华,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地方吗?”

面对疑问,言峰绮礼很少有地无法给出明确的回答:“我不清楚,但直觉他应该没有表面的这么简单。”

现在回想起来,他对于间桐雁夜的这种含混的警觉,和对于卫宫切嗣的兴趣并不太一样。

对于间桐家主,言峰绮礼曾经以Assassin的眼睛旁观过本人。那是个全身都隐藏在宽大的和服之下,对谁都温和地笑着的毫无气势的男人,唯有紫色的头发给他留下了少许印象。

虽然远坂时臣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模样,但他也了解一些这个间桐家主和自己老师曾经的过节。似乎是在追求同一个女人的过程中,一向自负的远坂时臣意外地落败了,间桐与远坂的联盟关系也由那时开始渐渐疏远瓦解。

间桐雁夜是在大约十年前忽然决定继承间桐家的魔术的。

按报告的说法,成为家主之前,他曾经对间桐的魔术抱持很大的反感,也一度表现出要离开家族的决心,那到底是为什么最后却踏上了这条道路呢?

放下手里的纸张,言峰绮礼微微皱眉。

果然,如此疑惑,只能靠之后自己的双眼来解答和证明了。这样想着,他站起身,前往导师所在之处,作为召唤英灵的助手与见证者。


××××


空气中的腐烂气味,嗅闻了十年之久,却依然令人无法适应。

雁夜皱起眉头将手从袖中抽出,站立在弥漫着阴森恶臭气味的虫库中,向着对面佝偻枯瘦的老者发出冷淡的声音:“我准备好了,可以开始。”

“咒语已经确切地记住了吗?”

老者的声音沙哑苍老,眼睛却在黑暗中闪出异样的光。

“用不着你来提醒,现在间桐的家主是我,”雁夜柔和的声音在这个人面前透出了少有的锐利,“你只要告诉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喔~?真是好大的口气,”老人露出狰狞的笑容,用手里的木杖点了点地,“就算你当了十年家主,也不过就是间桐的一条狗罢了。你的资质比起其他的参战者还差了一个层次,记得一定要加入两段狂化的咒语,召唤出Berserker。”

“然后你好愉快地旁观我是如何被发狂的英灵吃空魔力,惨死街头吗?”

十分清楚对方在打算什么,雁夜眯起眼睛发出了尖锐的冷笑,接着转头看向地上已经画好的复杂图案:“不过,力量不如其他人是事实,既然要召唤,就姑且用这个不怎么样的办法弥补弥补吧。”

“这样的态度,可赢不了圣杯战争呢,小子。”

“与其告诫我这种事,就先想想和我做下的约定吧,糟老头,”雁夜略微分开踩着木屐的双脚,将力量沉在腿上,以免发动魔力时由于剧痛站立不稳,“我参加圣杯战争的过程中,你绝对不许对小樱打一丝一毫的主意。否则,不仅我不会继续战斗,你心心念念的圣杯说不定还会碎在我的手里。”

“这个约定老夫既然已经允诺,当然就不会食言,那个樱虽然回路不错,但身体太差,被刻印虫改造一次,大概就没命了吧。”

用对待垃圾或是墙角杂物一般的鄙视语气说着,老者又点了点手杖表示催促:“开始吧。”

雁夜慢慢吸气让胸腔挺起,面无惧色地向前自然地伸出一只手,张开五指。

他念出咒语的声音明亮清晰,语速平稳。

“宣告——”

召唤遥远时空中的英灵的声音,就此在冬木市这片灵地之上响了起来。

虽然作为一介人类,雁夜的声音甚至无法传出这间黑暗的地下室,其他同时开始念诵咒语的Master们也是同样,但藉由圣杯的力量,这声音却穿越千百年的岁月,刺破时空的隔阂,引领各路英雄汇聚在不可能交集的此刻——

七人之间,充满巨大变数与转折机遇的圣杯战争,就此拉开了血与硝烟交织而成的浑浊帷幕。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