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31


“那办停卡比较好。退卡的话,下次你还得交押金,来店里办手续。里面还剩下四天的预订费,如果你想留着下次用,我就不退了。”

切嗣用手指捏着卡片硬质的边缘,垂下视线,露出有些暗淡的笑容:“是吗,还有这种办法,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就算留下这张卡,也只能当做纪念品而已。下次是不是还有使用到的机会,他并不知道。

“你回来的时候,我做三层巨无霸炸牛肉起司汉堡和最新鲜的薯条欢迎你,”Emiya漫不经心地加一句,“再开瓶新的苹果酒。”

切嗣反射地咽下口水。

现在他觉得怀疑可能真的不算多余,怎么看这个小子都是故意在用食物引诱他!

“那可真是让人期待。”他平淡地咳嗽两声,尽量让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动摇。

“手续算办好了。你是马上就要走?还是坐一会?”

“哦,我吃过午饭,所以……”切嗣意识到错过了道别的时机,嗓子有些干涩。

“我可以请你喝点什么。”Emiya却翻转拇指示意厨房,“这会没客人。”

切嗣下意识地抬起眼睛,盯住青年的眼瞳看了两秒。

他实际上并不是想得到什么讯息,只是眼睛自然地被吸引过去了。

“嗯?”Emiya立刻意识到了他的视线另有深意,“怎么?”

“我一直想问,你的发色是天生的?”切嗣面不改色地转移话题,“我要冰咖啡。”

“我不知道。说不定就是天生吧。”

Emiya出人意料地含混作答,从柜台下拿出玻璃杯,转身走进内间。

“说不定?”切嗣看着他的背影提高声音,“自己都不确定?”

Emiya没有回答。直到他端着两杯咖啡回来,走到靠墙的一张桌边放下,切嗣还在盯着他的眼睛看。

“如果我告诉你,我没有五年之前的记忆,你会相信吗?”

切嗣刚刚坐下喝两口咖啡,就听到传进耳朵里的奇怪回答,原以为自己会呛到咳嗽,但身体的反应比他想象的平静很多。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直觉上认定Emiya不同寻常吗?

“你是在开玩笑?”他咧嘴笑着放下杯子。

“听起来确实很荒诞,但我自己也很想知道这副长相是怎么回事,”白发青年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着桌面,“不过,和库丘林比起来,我觉得我还算是正常水准吧。”

“嗯?”切嗣睁大眼睛,“我以为他的头发是染色的。”

“原本就那样。而且他的头发长得奇快,所以没法留短发。”

“……你们身上发生过什么事?”

“这个嘛,很大的事故。但要说是事故又不确切,因为是我们两个自愿参与的。”

Emiya的嘴角绷得很紧。听他说得如此含糊,好像真的记忆很凌乱。

“意思是说,你只有最近五年来的记忆……?那你说不定也有家人和朋友,只是不记得了?”

“或许吧。说不定还和我当面错过,只是我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没人还能认出来。”

“生活不会受影响吗?”

“姑且还算不要紧,如果你不去警局举报我的话。”Emiya自嘲地咧嘴。

“举报什么?你无证经营?”切嗣决定还是让气氛轻松点,“但我看到你的店里执照挺齐全。”

Emiya笑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但我总觉得,你不是对我挺怀疑的吗?某种程度上。”

果然,他意识到了啊。

确认这一点后,切嗣反而莫名地松了口气。

“没那回事,我只是好奇。”

“得了,我不介意。本来我这副模样就够可疑了,况且为人也不怎么亲切。”

“要说这方面,我们两个是彼此彼此,”切嗣转头看了眼玻璃店门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我觉得你和我有相似的地方,因为很失礼,所以没说过。”

Emiya的脸终于不那么紧绷,变回了平常的模样。

切嗣忽然明白,在柜台前时为什么要看他的眼睛。

很偶尔的,放松警惕——或者说注意力松懈,变得更为亲近人的时候,这个男人有着令他感到很熟悉的眼神。这种神情也许以前就出现过,但今天才被他注意到。

很难形容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令切嗣很想再看一次。

“你烟瘾发作了吗?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摸衣兜。”

Emiya突兀地问道。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