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06



“Assassin?”

早就败退出局的英灵,怎么会又出现在这里?

雁夜紧闭双眼,谨慎指挥使魔继续靠近,好看得更清楚些。

正在打量这个意外的发现时,空气中骤然响起了惊雷一般的巨响。接下来,毫无预兆的,乘着闪电的华丽战车在神牛的拉动下疾驰而来。

“……这可真是不得了。”

确认着半路杀出的今晚第三位参战的Servant,雁夜将注意分成两股,一边观察着高空的Assassin,一边持续注意着地面的变化。

从其所驾驶的战车就可推断出来访的是位列Rider的英灵,而之后这位壮汉更是豪爽地自报家门,不仅说了职阶,甚至连真名也大声告知,口出狂言邀请暗处潜伏的各位英雄前来一战。

即使在这样剧烈的变化下,高处的Assassin还是没有动弹。看来其主人应该是抱定了旁观到底的决心,和自己是一样的目的吧。

接下来的发展就更加混乱到不可理喻的程度。

一道轻纱般的金光在高处闪过,随之现身的是周身被金色铠甲包裹的金发红瞳的男子。俊美的面容充满冰冷的威严,散发出的魔力和杀意更是凌驾于在场所有人之上。

通过使魔看着这四位英灵齐聚一堂的罕有景象,雁夜无声地笑了笑,略微松开了刻有令咒的手——他已经彻底放弃在这次混战中采取行动的打算了。

 

××××

 

“吉尔伽美什释放宝具攻击Rider未果后,看起来相当震怒。他似乎打算进一步释放【王之宝藏】。”

言峰绮礼低声对着面前的通信器报告通过Assassin的眼睛看到的一切。

“……”

迟迟得不到回应,他明白是通信器那端的人——自己的老师远坂时臣陷入了迟疑之中,便开口继续劝诫:“请您快些做出决断。”

过了片刻,宝石通信器终于还是传来了时臣下定决心后的叹息声。

绮礼很快就看到了Assassin传回的金色的英雄王转身愤然离去的景象,确定老师是忍痛使用了一个令咒,也稍稍松了口气。

之后战况急转直下,原本是惊天动地的死斗,却在鲁莽却爽快的征服王的搅局之下不了了之。

Archer的无差别枪林弹雨一般的攻击中,Saber受到一些牵连,Lancer的主人虽有战意,却也慑于征服王的魄力,不能趁着Saber被刺伤的机会予以最后一击,就这么怏怏离开了。

“呼。”

原本毫无表情的脸,在得知这场战斗告一段落后,还是略微舒展了些。

“回来吧。”他对着远方的Servant发出命令。

没过多久,灵体化的Assassin就以人类无法企及的速度移动回了他的面前,简单地接受了他的新指令后,便恭敬地转身离去。

接下来,可以回房休息了吧。

这样想着,言峰绮礼忽然停下脚步。

微妙的不协调感袭击了他。仔细感觉起来,那是某种细微的异常魔力波动。

闭眼片刻,他猛地转身,抬头望向自己的左后方的上空。

接着,他全身绷紧了。

正对他望去的视线,那里悬停飘飞着一只——

形态异样的虫。

与此同时,另一边操纵着虫一路跟踪Assassin的间桐雁夜猛然睁开眼睛。

Assassin的Master那双无神的冰冷眼睛,通过虫与他清晰地对视了。

这一眼给他的震动非同小可,对方竟然能够这么迅速地发现他役使的虫,说明对魔力的触觉不是一般的敏感……也许甚至在他之上。

“……”

绮礼的惊愕其实与雁夜并不相上下,只是没有表现在脸上而已。他无言地盯着那只虫,瞬间脑内飞过众多猜测和推断,但却并没有抬手挪步做出任何反应。

这虫在Assassin回来之后才出现,说明应该是受人操纵跟踪而来的。同样,那个人应该也通过这个使魔发现了身为Master的自己。

不过应该也就仅此而已。对方既没有攻击自己的意思,派来的也是功能非常有限的低级使魔,对于只是暗中协助老师进行侦查任务的自己来说,有没有赶尽杀绝造成骚动的必要呢?

就在他迟疑的瞬间,飞虫调头转向门口,以难以捕捉的高速拍动翅膀飞走了。

看着虫子消失的方向,绮礼沉默片刻,还是以不引起多余的注意为原则,没有追击过去。

……这是谁派来的呢?

绮礼转过身,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闭起眼睛回忆那只虫的模样。

不是普通昆虫的模样,看起来与常见的使魔相去甚远,难道是特殊的魔术体系才会应用的……

等等,虫?

他闭起眼,回想着阅读过后就已经焚毁的调查资料的内容。

记得Master中,明确地与虫有关系的正是那个让他在意的间桐家族。正确的说,间桐的魔术体系似乎就建立在【虫】的基础上,家族中的魔术师都是可称之为“虫使”的怪异人物。以老师时臣的话来说,也可以理解为不入流的邪门歪道。

“间桐……雁夜。”

眼前浮现出这个Master的柔软紫发与紫色眼瞳,绮礼渐渐开始向着这个方向怀疑那个下令跟踪自己的Servant的人的真实身份。

果然,自己从一开始就对这个间桐家主抱有的莫名戒备,现在开始渐渐被证实了吗?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