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切金]别再来冬木市了! 03




吉尔伽美什皱皱眉头,召唤之初就被赋予的现世知识立刻解答了他的疑惑:“哦~麻将。好像是通过牌面组合来赢钱的游戏啊。在无聊的行程开始前,就用那个忍耐一下吧。”

 

××××

 

“清一色。胡了。”

吉尔伽美什把面前的麻将牌组推倒,露出无懈可击的牌面花样。

“啊——又输了!真遗憾呐,”爱丽斯菲尔不可思议地抬手捧住脸颊,“打了十几圈了,吉尔一直在赢呢。”

“吉尔一局都没有输过呢。”看起来几乎是小号爱丽的伊莉雅做出和母亲一模一样的动作,撑着脸吃惊地点点头。

“整个世界的财富均为本王的囊中之物,只是将暂且存放在你们这些庶民那里的金钱拿回来,没有输的道理。话说回来,谁允许你们这么叫本王的?”

帝王一边说着,一边用修长的手指摩挲麻将牌的光滑表面。之前厚重的铠甲已经被他解除,换上了款式简洁的白色中袖衫和蛇皮长裤,竖立的金发也原因不明地垂了下来,松软地搭在眉眼上。虽然昂贵的黄金饰品仍然在手腕和脖子上熠熠闪光,但他此刻看起来完全像是个普通的人类。

“但是我叫你全名的时候,你也很生气,那样不是很麻烦吗,”伊莉雅欢快地把自己的牌也推倒,就像玩积木一样把牌一个一个垒起来,“妈妈的车是你的了,吉尔!”

“嗯,愿赌服输,我的车归你了,英雄王!”

爱丽斯菲尔豪爽地将车钥匙拍在了吉尔伽美什面前的桌上。

“爱丽……”低头洗牌的切嗣脸色苦得不能再苦,“那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没关系的,以后再买就好了嘛!”

“那是全世界限产六十辆,性能媲美专业赛车的豪华轿车……”切嗣本来就无光的眼睛此刻黯淡得就像倒满砂子,“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看吧,我就说切嗣的眼光没错的,”爱丽斯菲尔却非常高兴地转头看向英雄王,“那可是一辆好车!吉尔,要不要试着开车?很好玩的。”

“那是下贱的仆人才会做的事,本王不屑于动手。不过,麻将这东西,倒是有点趣味,用来消磨时间也算勉强适宜。既然是好车,也就勉强收入本王的宝库之中吧,”金发青年傲慢地扬起下巴,将手里的牌弹入切嗣正在洗的牌堆里,“喂,切嗣,你会开车吗?”

“会,但是为什么这么问?”切嗣阴沉地应声着,心中的不安预感正在逐渐扩大。

“开车载着本王到处游玩一番。这个城堡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就算是个厕所也该有点臭味,这里什么都没有。”

“谁说的,这里有很多玩具,我的玩具都可以借给你,”伊莉雅不高兴地鼓起腮帮,“不许你说我家的坏话。”

“为何不能说,本王阅尽世间荣华富贵,说出的话自然是最中肯的评价,”吉尔伽美什抱起手臂,态度更加恶劣地提高声音,“况且居然说借?就算你送给本王,那些廉价的破烂也入不了本王的眼睛。”

“唔唔唔——我去拿来给你看!切嗣在我四岁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水晶项链,那个可是全世界只有这一条的!”

“哈,怎么,下一局要拿来当赌注吗?如果是那样,本王也不是不能屈尊看一眼,替你鉴定一下到底是宝物,还是不值一提的赝品。”

“伊莉雅——”切嗣几乎是拿出了专业的格斗技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在女儿跑出房间之前把小身体用力捞了回来,“那可是爸爸送你的生日礼物啊!你要像妈妈一样抛弃爸爸的心意吗?!”

“伊莉雅没有那么想啦!”女孩恼火地在他怀里挣扎,“但是吉尔太气人了!他说我们家里都是垃圾!连厕所都不如,你就不生气吗?!”

“怎么会生气啦,他是最古的英灵之王,有黄金律加持的大富豪,我们家在他看来是垃圾很正常啊,我们是穷人,伊莉雅!”

“……咦?”

伊莉雅愣了片刻,忽然安静下来:“英灵?黄金律……?切嗣你不是总说,我们家很富很富,我是豪门的大小姐吗?”


评论 ( 1 )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