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杰洛&乔尼]嘿!就是你,别跑! 02end




“嗨,又见面了。”

杰洛在快要窒息的热浪中,听到了这个他等待许久的声音。

这一周来,他为了重新听到这句问候,每天都坐这趟车,可平时车厢都空空荡荡,只有今天挤得就像世界末日,而这车就是诺亚方舟。

“……嗨。”

他艰难地转头,看着站在身后,一脸清凉的男人。

“那天你下错站了?我看到你追着车跑了很久。”

乔尼用一如既往的冷淡语调,主动向他搭话。从这种态度来看,也许这个人完全就是在极度无聊之下,随便找人说话而已,并不是真的想交流什么话题。

“呃,不……我是看到……”

杰洛吸吸鼻子,把话用力吞回去。

“差不多,你就当做是那样吧。”

“那天和你说话之后,我觉得我想起了一点自己的事情。和你说话,好像能帮助我回忆。”

“真的?那你想起自己是怎么……呃,怎么失忆的吗?”

“我结婚了,还有一个孩子。”

“……听起来真不错。我以为你还是学生。”

“在那之前,我骑着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但我为什么要骑马呢?坐车明明这么方便。”

杰洛听着他的话,已经分不清背后的汗是因为热,还是因为害怕了。

怎么说呢,他觉得自己已经明白乔尼是什么“东西”了。

幽灵,或者鬼魂,又或者残留磁场记忆,随便怎么叫都行,反正就是那类他很怕的超自然现象。虽然怕,但不代表他没有好奇心,所以他一边害怕,却还是一边上了这辆车。

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帅,这行为英勇无比,足够写半本自传。

“汽车也不是自古有之,也许那是骑马还很盛行的年代。”

乔尼抬头看看他,忽然思考着低下头。

“你说得对,因为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骑马。”

“你需要汽车发明的具体时间吗?维基百科上什么都有。”杰洛从衣兜里掏出手机。

“嗯……不用了……”乔尼恍惚地摇摇头,“我好像想起了一个人。他和我一起,走了很远的路。后来他去了哪?”

杰洛随口应付:“也许和你一样,结婚生孩子去了。”

“不……他好像死了。”

“哦,我很遗憾。”

乔尼摇摇头,杰洛看着他头顶那两撮卷发也跟着摇了摇。

这场面总觉得在哪看过。真奇怪,难道是家里的小狗洗完澡摇头的时候吗?

“我想不起那个人的脸。”乔尼沉默了好一会,才闷闷地说道。

“有时候是这样的。我们越想回忆什么,越难做到。”

“你也是?”

“很少,因为我的记性很好。”

乔尼忽然有些困扰地搔搔脸颊,抬头看向他:“到上次那一站了。你要下车吗?”

“嗯?!”

杰洛抓紧包,转身就跑。赶在车门合拢前敏捷地跳向地面,他还潇洒地摘下帽子,给自己扇扇风。

“你不是说,上次下错站了吗?”

听到靠近耳边的声音,他吓得大声惨叫起来。

转头看向身边,乔尼正用相当疑惑又嘲讽的表情看着他。

“你怎么了?”

“你才是怎么了?!”杰洛指着远去的车大叫起来,“你的车要走了!快回去啊!”

“我不回去了,我还是跟着你吧,”乔尼却对自己的落脚点毫无留恋,冷淡地抱起手臂,“之前也说过,和你说话能让我想起点事情。虽然没用,但有回忆总比没有强。”

“不要跟着我!为什么要跟着我!只是说话,我们在车上也能说嘛!”

“我想去哪里,不是我的自由吗?”乔尼却难以置信地皱眉,“嘿,老兄,你该不会以为我只能住在那辆破车上?”

“没错,我就是那么想的!”

“所以现在发现我是自由身,你感到很后悔?”

“也……也没有啦!但你能不能不要随便飘在我身边啊,别以为我没发现你的秘密!接下来我要工作了,你这样没有腿的家伙一直在我旁边,会引发骚乱的!”

乔尼立刻转身,伸手抓住途径他们身边的一个妙龄女郎的翘臀:“这位女士,你能看到我吗?”

无视他的性骚扰,被害者甚至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匆匆向前走去了。

“……”

杰洛摇摇晃晃几步,差点坐在地上。

“也就是说,在别人看来,你就是在用蓝牙耳机打电话吧。嗯,你看,我也会说现代的冷笑话了。”

乔尼面无表情地拍拍手上的灰。

虽然他的手上并没有灰,杰洛觉得他的笑话也不好笑。

他夹住包,后退了几步,转过身迈开长腿,开始狂奔逃跑。

乔尼露出露骨的失望表情在原地站了片刻,抬头看向天空,忽然提高声音大喊起来。

“那天你是怎么说的来着……?嘿!就是你!别跑!”

杰洛惊恐地转头,发现没有腿的乔尼先生用人类难以企及的速度,清爽悠闲地飘着追了过来。

可真是比骑马还要快啊。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