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杰洛&乔尼]嘿!就是你,别跑! 01

*友情向都算不上的愚蠢故事

*大概有一点点清凉






杰洛心里暗自思量,自己就算不是美女,也是万里挑一的帅哥,怎么着也得有几个女司机停下来,载他一程嘛。

今天真是邪门了。

他在耀眼的阳光下,站在市中心车水马龙的街道边,已经等了半小时,硬是没能拦下一辆TAXI。

又不是搭顺风车!自己会付钱的啊?!求求你们了,随便来一辆,就算嘴里有大蒜臭味,胸毛浓密到一直长到背上的肥胖烟鬼也无所谓!

就算在心里退了一万步,杰洛还是没等来他需要的车。

最后,他摘下帽子,梳理梳理完全被汗湿透的金发,潇洒地转身,走向记忆中的公交车站。

上次坐公共交通设施已经是在好几年前了。

是的!就是好多年前!自从他有了自己的工作,就再也没听从老爸的指示,坐什么穷人专用的汽车啦!他现在正要去谈一笔大生意,怎么能从拥挤的大车厢里走出来呢!

“怎么会这么多人……”

对于杰洛来说,吊环并不算高,他轻松地拉着,只是被周围的乘客挤得东摇西晃。

在他的记忆里,还从来没见过哪辆车有过这么多人。虽然上班高峰期时,也会排队,但今天这样人挤人,脚踩脚,张嘴就可能咬住别人的耳朵或头发的状态,简直闻所未闻。

“最近,每周都有一天会是这样的。”

他忽然听到耳边有人这么说道。

反射转头,他的下巴差点磕中一个人的头顶。

视野里满是星星。图案意味上的。眼前的人套了印满星星图案的头巾,闷热程度比起他头上的宽檐帽还要高出几个等级。杰洛盯着头巾上冒出的两撮卷发愣了会,转头看向窗外。

“是吗,我的运气可真不好。”

“你的运气的确不好,在今天到达了峰值。如果运气足够好,也不至于沦落到要乘坐这辆车吧。”

那个比他矮的青年冷冰冰地说着,却不知不觉间,挪到了离杰洛稍远的地方。

“啊?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是沉迷午夜鬼片的中学生吗,现在可不时兴说这个。”

“当然,我知道不时兴,可我已经努力学习现代的语言了。”

“……?”

杰洛又转头,却看到那男人——或者说只是一个男孩——已经身处于车尾。

在这样连手都难以举起的情况下,却还能轻松自如地挪动,还真是厉害。

或者说,厉害到让人觉得有些怪异了。而且,那个人为什么要在车上充满怪味,到处都是脂肪,汗液,以及呛人香水的环境中走来走去?

更奇怪的是,乘客们好像完全不在意似的,并没有人对来回行走打扰自己的行为出声责骂。

杰洛想到这里,强行终止了思绪。本能告诉他,有些事情还是不明白为好。

他要去的地方不近。车颠簸着,没人在意他到底长得帅还是丑,也没有漂亮妞有心情和他说话,或者将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塞进他屁股后面的兜里。就这样吊在环上过了十几分钟,杰洛就觉得自己失去了所有的生机活力,变得像汽车的某个零件似的,一起摇摇晃晃,咔嚓作响。

“嘿。你的腋下湿了好大一片。有这么热吗?”

杰诺恼火地看了眼旁边的人,那个头巾小子又晃悠回来了。

“就是有这么热。你没事盯着别人的腋下干什么?”

青年抬起头,露出清秀白皙的脸庞,以及缺乏热度的冷笑。

“我也是身不由己。看着别人湿淋淋的衣服没有乐趣可言,倒是你没事长得那么高干什么?”

“我知道你也是因为天气热,心情不好,别挑衅,我还有三站就到了。”杰洛懒得理会他。

光看容貌会觉得还是个不错的小子。但一开口就完蛋了。杰洛现在可没心情应付他的搭讪。

“谁知道呢,我可感觉不到温度啊。”

青年却百无聊赖地搔搔自己的后脑。

“……你在说什么?”

杰洛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不定是被奇怪的人缠上了。

他急忙低头看包,又检查了衣兜,幸好财物还没有惨遭毒手。

“我顶多也就只能感到特别冷。就像最后的那几分钟。”

青年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右侧,蓝眼珠冷淡地盯着窗外,却并没有真的在看什么。

“人多的时候,我会觉得暖和点。不过,也就是心理上的那种感觉而已。”

“……”

这个人,不太正常吧。

杰洛开始想快点下车了。虽然从上车开始他就一直这么想,但现在尤其强烈。没关系,反正离目的地也没多远了。

“哦,说实在的,会回答我的人很少。你是两年来的第一个。上次是一个小女孩,她给我看了她的芭比娃娃。”

杰洛无奈地咳嗽,放他去自言自语。

“我最后的记忆只停留在有什么很沉的东西压在头上。好奇怪啊,到底是什么呢?你觉得人被石头压碎脑袋,会是因为什么事?”

“谁知道?比如山难?”杰洛心不在焉地答道。

“也许是吧。”

那个青年沉默了一会,像是想起了什么早该说的事,扭曲嘴角笑了笑:“你可以叫我乔尼。”

“呃……”

“乔尼·乔斯达。”

“我马上就要下车了。”

杰洛开始困扰于要不要报出名字。用不着吧,反正自己压根就不认识他。

也不对,认识了就不需要报名字了嘛。

“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你。不过大概没有下次了吧。”

青年耸耸肩,这次在杰洛的眼前,以非常流畅轻松的动作,从拥挤的乘客间穿行过去,靠在车门前,探头光明正大地看起乘客手中的IPAD。

……提醒他不要侵犯隐私比较好吧?可是连被看的人都没有意见,大概是互相认识的。

杰洛就在这样数个叠加起来的疑惑中,茫然地下了车。

他站在依旧刺眼的阳光下,有种总算重新活过来的感觉。转头重新看向刚才挤得他差点灵魂出窍的汽车,他看到乔尼还靠着车门,并转头对他举手道别。

杰洛的嘴忽然长大了。

“嘿!就是你!停下,别跑!”

他反射地追向车辆,但汽车已然向远处驶动,懒得再理会这个下车了又喊着要上车的难缠客人。

他看见了!清清楚楚看见了!

那个不停地与他搭话的乔尼——

没有双腿。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