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70


发现他真的在发火,叶修审时度势,终于安静下来,赶紧打开手速迅速水战清理还未上船的骚扰者,等水淋淋爬上来时,剑客已经打扫干净战场,默认动作把剑甩一个花插回背上剑鞘,似乎也有说不出的火药味。

“过来,坐在这。”

蓝河操作角色踩一脚旁边的地,叶修立刻跑过去,转头看看他,想起游戏角色看不出什么表情,只能原地坐下。

剑客收腿弯身,也挨着他坐下。叶修本以为蓝河要长篇大论说起来了,可旁边却什么声音都没传来,看寒江雪的眼神,仅仅在向前方眺望而已。叶修左右看看,晨曦朦朦胧胧笼罩的山谷弥漫开青翠,水鸟在山崖间划过,已经显出恬静的风情来。

“这条路风景确实很好。”

蓝河忽然喃喃道。

“嗯。”叶修紧闭双唇,挤出鼻音。想起和几人回一起玩时绝色曾经说过“你不说话比较像好人”的评论,那么不说话就可以吧。

可总不说也不是办法啊。

“日出和日落,景色都很漂亮,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日出。”

“是吗?我比较喜欢日落。”

叶修漫不经心地闲聊,一边左右戒备水面。水怪很弱,但数量不少,打扰情侣约会都得死。

哦,他和蓝河现在还不算情侣?就快是啦,没问题。

“嗯?为什么?”

“因为我现实中看日落比较多啊。看到日出,我就快睡了。”

“呃……你说得好有道理……”

“不过小蓝喜欢日出,不会是因为日出看得比较多吧?”

剑客轻拨身边的小提灯,笑着摇头:“从夜晚转成白天,那种光亮冲开迷雾的感觉,很振奋人心。”

“嗯。”

“你还记得在荣耀里第一次看到日出日落是什么时候吗?”

许博远已经冷静下来,话题好像都是随口闲聊,但叶修总觉得他还有言外之意。

“十几年前,真记不清了。”

“我还记得。还有第一次PK,第一次被人干掉,干掉别人,”许博远盯着远方出神,声音也很轻,几乎埋在行船的水声中,“进公会,进神之领域,虽然对很多人来说不过就是流程,已经不算什么了,但我都记得。”

叶修没说话,只听着。寒江雪的长发被风撩得翻飞,扫过他的身上,又悄无声息地滑走。

他忽然有种错觉。

面前的这个人是绝色,而他正操控着几人回。曾经没日没夜升级的间隙,偶尔有空休息,他们两个总是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些零碎的话题。

“我也记得啊。第一次比赛,第一次拿到总冠军。不过,输比赛的记忆特别清楚。”

叶修笑笑。虽然他的经历和埋首公会的蓝河是分属两个领域,可此时却像是同样的内容。蓝河在网游中站在高位,他在职业赛场历经风雨,可喜怒哀乐,归根究底不会差别太远。

“我们真的……都很喜欢荣耀啊。”

蓝河感慨地笑笑。

显而易见的事实,被他特意这样说出来,叶修却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他和蓝河都喜欢荣耀。喜欢得这样纯粹,哪怕经历再多,剥离开再多世俗繁杂,这颗初心不变。

就算性格和观念差别再大,深层的共同点还是原样。他说不清自己究竟喜欢蓝河的什么地方,仅仅是见面也感到愉快轻松,说不定正是出于如此简单干净的情感。

“是啊。”

是啊。就是这样。叶修知道他只需要同意就足够,说得再多都是冗余。

“现在这样想的人不多了,”蓝河淡淡地说,“荣耀掺杂进的商业利益太大,纯粹的玩家反而都变成集中在游戏的低层。我在十区的时候,看过太多可笑的事情,没多少人开开心心地玩,和现实一样,都在勾心斗角争上位。”

“原来如此,所以后来你在兴欣管公会就很高兴嘛。”叶修笑,“怎么不留下来?”

“你又来了,我那是卧底号……”

蓝河的争辩此刻无比苍白无力。他都不好意思说下去,咳嗽两声赶紧回到原来的话题:“你最近应该很忙才对吧,和我在网游里混时间,你是不是打算通宵……”

“别提了。我不能睡太多。”

叶修很郁闷。他全身上下还像被人围殴过一样酸疼呢。

“啊?不能……?”

“昨天我睡足八小时,醒来之后全身疼得都走不到俱乐部。接你电话都下不了楼,转接到楼上的。上年纪,睡眠少啊。”

“你确定你不是太累了吗……”

“也有可能。追你特别累。”叶修严肃地说。

“……”

许博远还是忍耐了一下的。不过最终还是没忍住,他虚弱地叹气:“我被你追也特别累……”

“答应和我交往,我就不追了嘛。”叶修笑呵呵地说。

无耻!

蓝河心中回荡着呐喊。


评论 ( 1 )
热度 ( 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