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初恋就是一串泡♂泡 04


蓝河就这样住下来了。白天他艰难地练习行走,跟着王子打猎,看他练剑,晚上坐在晚会角落,听人类的乐器弹奏与歌曲。没有哪个人唱得有他十分之一好,但现在那个嗓音已经不属于他。

很快,另一艘更大,更漂亮的船准备好了,人们都来到船边,欢送王子走上甲板。

“怎么样啊在我这里住好几天了明天我就要启程回王都,你想起回家的路没有?没有的话跟着我就这么一起回去也没问题啊我看你安安静静的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叫我少说点还挺可爱的就当我的贴身仆人怎么样哦对了话说回来我已经把当地会唱歌的人都叫来了怎么还是找不到那个人呢,难道说已经错过了吗他已经离开当地吗——”

喋喋不休的王子向下方挥手,像是在和他说话,又像自言自语。他根本没注意到蓝河看着他闪烁泪光的眼睛,也不知道要找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要是找到他我一定赏他最想要的东西,哦对了就把我的配剑给他怎么样这个很值钱的可以换一座城堡呢可是万一他不想要怎么办,呀糟了虽然歌声听起来像男人可是万一是女孩子而且还对我一见钟情就糟糕了什么奖赏都不要非得嫁给我可不好办啊这事情不能着急还是得从朋友做起……”

蓝河忽然跌跌撞撞地扑向船舷,把王子吓了一跳。他紧紧抓着王子的手臂,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只有气声。很快,他大大的眼睛失去神采,松开王子,自己走到甲板另一端,藏在没人注意的阴影里。

船边的海面忽然升起一只大泡泡,给他药水的巫师人鱼坐在里面浮上来对他挥挥手。

“你难道只想当他的仆人吗,要求这么低可浪费我的药水,不是说要让我看真爱的奇迹吗?”

蓝河忍着难过瞪他,但巫师还是笑嘻嘻的。

还没等他说话,巫师又开口:“你想说接下来马上就有比上次更大的暴风雨?你再救他一次,他就能认出你了?嗯,我很欣赏这个点子,但我预言你会失败。总之失败你就要变成泡泡被我回收了,明白吗?”

蓝河惊讶地摇头。指着巫师张开嘴,他使劲挥动手臂。

“你问我怎么知道你想说什么?因为我能读心啊。你想的所有事情,我全都知道。顺便包括你现在正在心里骂我奸商那句。人鱼是一种心碎之后就会在日出时死掉的生物,我没说过吗,但我是属于心碎也没死的那条例外啦。呵呵呵。”

说完,巫师又沉回水里去。

蓝河生气地抓起身边的杯子扔下去,抓着叉子也扔下去。最后他自己也想跳进海里结束折磨,但还是忍住了。

暴风雨如约而至。正像他还是人鱼时敏锐感知到那样,第二天凌晨,船刚刚起航不久,晴朗的天空就忽然乌云密布,像上帝把染黑的胡子垂下来盖住一切。狂风呼啸,巨浪推得船身摇摇晃晃,可蓝河发现自己不要说救人,甚至没法在甲板上站稳。以往的敏捷早就消失,他的身体无比笨重。

“哦你这样可不行啊怎么不把绳子绑好呢!”

王子英勇地提住他的衣领,把绑在桅杆上的绳子给他腰间套上,自己则稳稳当当抱着剑走向船头,和史诗中的英雄一样无所畏惧。

“这次我可吃教训了船体整个加固完全是军舰级别其实我就是调了一艘军舰来装饰装饰凑合着用啦哈哈哈哈你们完全不用担心船会像上次那样爆炸散架!还有你,叫什么来着,蓝河什么的是吧,哎我到底是怎么知道你的名字的你又不会说话总之无所谓了你小心抓住绳子别被抛下去啊,冲出这片雨云就是雨后天晴!”

蓝河愣愣地看着围拢向王子的人群,那个人站在船头最高处的背影,忽然明白,就算自己会说话,会唱歌,王子也不会喜欢他。或许就算真的会喜欢,两腿形同残废的他,也无法和这个人比剑,赛跑,他更不能像在水中那么优秀地战斗,成为与王子比肩的英雄。

原来种族不同,真的不能谈恋爱啊。

蓝河终于死心,他的身体虽然已经变成人类,那颗属于人鱼的心却在这一刻发出碎裂的声响。他解开身上的绳子,跳进水中。风暴让大海怒吼,如此喧闹,谁也没注意到他。

落入海浪中时,他本以为会就这么化成泡沫,可太阳还没完全升起,他只能在海浪中无助漂浮等待溺亡。

一只扁平的大泡泡忽然从水中升起来,将他的身体托出水面,让他能够呼吸。叶修坐在泡泡中间,举着那把大得出奇的雨伞罩在上方,海浪的水流砸在伞上,从四周流下,像小小的瀑布围拢起一个房间。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