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视线-上

*启明星的前篇

*时间点国家队集训时,两人还没什么实质关系时的清淡日常。



叶修坐在没开灯的房间里,屏幕上发蓝的冷光照着他的脸。

他的指尖缓慢推动鼠标滚轮,一格一格,正看着反复播放的视频。放十几秒,他拖回去,又重新看。屋里漆黑到不见五指,他完全没意识到,也想不起来去开灯。

直到房间门口忽然响起明亮的音乐声,他手一抖,攥起鼠标绷紧背,扔着屏幕上还在动的画面,转头往外看,一时不适应房间的黑暗,只望见门口有光点在闪,音乐声更大了。

响彻房间的噪音戛然而止,叶修才从刚刚集中精神的状态里出来,想起那手机铃声好像在哪听过。

“嗯,队长。”

周泽楷的声音。

“还没……知道。好。”

队员们曾经议论过,你听周泽楷打电话,永远不能从他的话里听出什么八卦。“好”,“嗯”,“知道”,“不用”这几个万用词,他能用来应付九成以上的来电。

叶修抬手捏着已经僵硬的脖子,等他打完电话离开,好继续安静做自己的事。他听着周泽楷接完喻文州的电话,沉寂重新笼罩房间,可是门口却没传出远离的脚步声。

“……小周?”

他试着喊了一声,听到自己的嗓子都是哑的。刚刚坐在电脑前还是下午,现在这么黑,期间他一杯水都没喝过,哑也是当然。

“嗯。”

门口传来万用回答。

“怎么还在?”叶修伸手摸到桌上台灯开关,摁下去,自己却被骤然漫开的白亮灯光晃得眼睛刺痛。

“练习。”

周泽楷这才从门口走进来,一直到他身后。叶修用脚踢踢旁边的椅子,小周安静地拉过坐下来。

“自己加课啊?不用太累了,明天还有分组对抗练习。回去早早睡吧。”

叶修说得心不在焉。他心思还都在白天队员们的配合练习录像上。

“黄少天……要PK,”周泽楷声音停顿,似乎难以解释具体原因,“输给我一盘。然后……”

“哦,他打多少盘之后赢你的?”

叶修好笑地抓起键盘边的烟盒,抖出来一根叼上。如果没赢,以少天那小子的好胜心说不定会闹得一晚不睡,打到明天太阳升起来。

“五。”周泽楷回答还是很简单。听他语气,输赢好像都很没所谓。

“那怎么跑到我这里来?我可不打啊,之后我会陪练,但今天不打。”

叶修用中指腹压着内眼角。眼睛有些发花,在黑暗里盯着高亮度屏幕太伤了,下次得注意。

“就看看。”

周泽楷含含糊糊地说着,转头环顾周围。

说是第一次集训,但其实国家队中这些成员互相之间已经相当熟悉,更不用说叶修这个老资格中的老资格。白天他还能稍微正经点,过了训练时间,大家都差不多是平辈,串门聊天没什么奇怪,只不过现在他并没有闲聊的心情。

“就一间普通办公室。随便看。那边柜子里有咖啡和茶叶,要喝水自己倒。”

叶修敲敲周泽楷的肩,指给他看饮水机的方向,自己就转过头,继续瞪视频。

只要是做过职业选手的,都要过排除环境干扰这关,叶修眼睛一落回屏幕上,就忘记了旁边那个人的存在,眼睛里只有视频了。

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不知过去多久,他正忙着,手背忽然被轻轻碰几下,眼神瞥过去,看到一只冒热气的马克杯被推过来。

周泽楷还没走。

“喝点水。”在他看过去时,青年自己手上捧着纸杯,和平时一样笑笑,回答只说几个简单字。

“啊,谢谢。”

叶修拿起杯子喝着,又去看屏幕。周泽楷就在旁边坐着,不说话,也不打算做什么。好像呆坐着就挺自在。

叶修现在不参赛,而是领队,不得不注意选手的情况,意识到周泽楷过来坐半小时有余了,忽然想起这人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他不由得看过去一眼。

眼神正和周泽楷的撞上。

“……?”

叶修不知他在看什么,以为理解错了,将眼神收回,过一会又看过去,发现周泽楷的目光还是落在自己身上。

“怎么了?”叶修咬着烟口齿不清地问。

“没有。”青年笑着摇摇头。

周泽楷这张脸,只要露出笑脸,就有一种天然的清爽感,让人看着舒服,虽然他本人的性格并不像笑容这么明亮,经常会让人感到不协调就是了。

“有事就说呗。”

周泽楷还是摇摇头。

叶修没辙了,说不定人家就是想坐会儿静一静,他也管不着啊。

可是接下来他却不能和之前同样专心,脸颊上老是有刺麻的感觉,好像有视线一直扎着。

每当他想着那是错觉,往旁边看过去,就发现周泽楷那张俊脸上,清亮的眼珠子还是一动不动,完全不挪位置。

被叶修看着,他也不挪开,有时候还会松着眼角,抿起嘴笑笑,十分大方自在。

“……我说,你有什么事,还是直说吧。”

最后叶修终于受不了了,竟然觉得背上一片鸡皮疙瘩都被盯起来,只好把键盘推回去,扔开鼠标,转向他坐。

“没有事。”周泽楷还是那个回答。

“那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叶修想不通了,他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苏沐橙。

周泽楷抿起嘴,又笑。他特别会使用这种笑容来回避一些难对付的问题,在记者面前,叶修经常能看到他露出类似的表情。

可叶修不是记者,不用给选手留面子,他直接伸手摸向周泽楷的脸和额头,还摸了摸脖子,奇怪地甩甩手。

“你不烧啊……”他很疑惑。

周泽楷忽然握住他的手。

即使在同样体型的人里,小周的手也是偏大的,更不用说叶修的手天生细瘦。骨节宽阔十分温暖的手掌把叶修的手整个包在里面。

“太晚了。”

吐出简单句子后,发现叶修并没有懂,周泽楷又加一句:“一起回去。”

“哦不用,估计得弄到半夜,我就睡在这,桌子下面有睡袋。”

叶修说着,开始浑身不自在。两人就算开始说话,周泽楷的眼睛还是没动过,一直盯着他的脸。握住他的手就没再松开,像对待什么名贵工艺品似的,很宝贝地捧着。

虽然让媒体急得跳脚撞墙,但私交上来说,叶修从来没有觉得很难和他沟通。以前联赛时和周泽楷的交流大多发生在比赛前后,两人的对话向来很顺利,从来没有发生一方说另一方听不懂的情况。自从国家队开始集训,大家整日都呆在一起,他发现周泽楷并没有那么寡言,只是不愿说没用的话而已。生活在一个充满垃圾话的职业联赛圈,这个人却保持着如此难能可贵的性格,不知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可是今天,叶修真是读不懂他了。

“弄不完,明天训练进度就受影响。你还是先回去吧。”

最后,被周泽楷抓着手,硬是直勾勾盯得背后发毛,叶修只好临时妥协,放缓声音劝道。

“可以早睡早起。”

周泽楷一手拉着他,另一手从衣兜里掏出手机:“队长说的。”

“什么……原来是他派你来拖我回去?”

叶修瞬间想象力大开,几乎都能听到喻文洲是怎么在电话里提出“用眼神盯到他怕”的文明执法要求,而眼前这个老实人就依样照办。

周泽楷却摇头。

“他让我早回去,没说你。”

“那……”

“你专心看录像,表情很好看。”

周泽楷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

叶修想想,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解释死盯着不放的原因。

“很帅。”

还没等他回答,周泽楷又补充道。

叶修好笑地看他,台灯光在他的脸上勾勒出很精致的轮廓,鼻梁真挺啊。

“被荣耀第一美男子夸帅,我还挺荣幸的哈。”

不自在,叶修还是觉得不自在,他开个玩笑想把手抽回来,周泽楷却不放。

“手也很好看。”青年捧起他的手认真地说。

“手快就行,长成什么样不重要。”

叶修从来就不在乎外表上的东西。要说外貌,周泽楷已经没什么好挑的了,就连身材都修长结实,不像他身上总有几两多余的膘在晃悠,那双手更是宽阔硬朗,看着就颇有力量,正像一枪穿云的战斗风格。

“我很喜欢。”

周泽楷还是那样认真的,微笑着的表情低声说道。他的笑容变淡了,却掺进某些说不清道不明,模模糊糊,烧灼着人的黏腻东西。

叶修这次是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了。要换其他人,随便应付就好,可是偏偏对这个人,不管说什么都不起作用,被他那双后面安静烧着火苗的眼睛盯着,好像空气都渐渐热起来。

正当气氛僵持的时候,周泽楷却忽然松开手站起身来。

叶修还没从手上冷掉的温度回过神,就看到他走向门口,手摸上墙上的开关,摁下去。

屋内骤然大亮,叶修再一次眯上眼睛。

“你还要忙,就算了。屋里亮些好,看你老揉眼睛。”

周泽楷打开房间的顶灯,沐浴在灯光里,刚才脸上那些微妙不可捉摸的东西消失不见,让叶修不由得又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

“我很喜欢。喜欢你。”

周泽楷却一字一句非常清楚地说道,这下,不能再说是听错。

“哦……”叶修甩甩莫名在发烫的双手,不太确定他说这句话的用意,“谢谢?”

周泽楷的反应没有任何异常,他仅仅点头示意,就转身走出门外,消失在走廊里。

叶修坐着愣了片刻,也转过身,又开始盯着电脑,可这次什么都看不进去。

疑惑地抬手揉揉鼻子,他忽然闻到淡淡的香味。很干净的香皂味道。

从周泽楷的手上染过来的。

“靠。”

叶修用力拍把脸,觉得自己一定是看视频看傻了。

可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往门外看,想起周泽楷出门时的背影。

肩膀塌着,两手紧握着拳头,好像有些落寞。

那双手,恐怕也染上烟味了吧。


END。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