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72


“……哦!”

蓝河不由得发出惊叹声。

淡粉与橙黄弥漫的天际,竟然现出一道宽而艳丽的彩虹来。

颜色那么明晰,条条道道层次分明,弧度纤巧,大得惊人,正像浮在云端的神仙桥,抬脚就能走上去。

初升朝阳从粉色云中露出一角,光芒还橙晕地柔和着,透过彩虹撒过来,让整片水面,岸边大小建筑,渐渐远离的山峡,包括站在船上的两人都笼在细腻通透的轻纱雾气中。

“比截图和视频好看很多嘛。”连叶修都这么说,可见景色确实值得一赏。

而蓝河只是抬头望着彩虹,没有说话。

放他欣赏景色,叶修静悄悄转身,跑到船尾,揪着潜行上来的匪徒挨个揍。其实放着蓝河开开心心玩,他在旁边做护卫这种事,虽然想着麻烦,做起来却很愉快。果然什么事都不能绝对化,得看心情。

等他打完最后一波怪,船也向岸边靠拢,任务临近结束了。走回剑客身边,阳光已没有初升时的朦胧,彩虹也渐渐淡褪,而剑客那张清爽精明的脸庞也比最开始看得清晰多了。

“我录像了,”蓝河跟着他跳下船,忽然说道,“你要不要?”

“嗯?原来你一直盯着天是在录像,早说嘛。我要我要。有没有拍到我?”

“呃,有……”

“真的?!你还拍我啦!”

被叶修这摇头摆尾的欢快声音给震一下,剑客下意识后退几步:“你操作好看,我顺手就拍了……”

“好好好,你也逐渐领略到我的帅气了嘛。还想看不?我给你打别的。”

“叶修……”蓝河看他绕着自己走来走去,无奈地笑,“我对你的印象还减分着呢,你把持一下。”

“把持不住啊!”叶修秒答。

剑客发出一串笑声:“那你想怎么样,又想杀我了?”

叶修愣愣:“杀你?为什么?说我想现在就去G市见你还差不多。”

“……”蓝河狠狠噎了一下,“你说,你现在是不是正在查机票。”

叶修看了一眼手头浏览的机票网站,嘴角都快咧到脸颊中间去了。

“是呀,蓝河大大明察秋毫。”

深知叶修行动力的许博远大惊:“不许来!新赛季就快开了,蓝雨的人看到我和兴欣老大见面会怎么想?!”

“啊?那有什么关系,我要是去你们蓝雨门前一坐,喻队长都得亲自来迎接,谁敢欺负你。况且兴欣老大可不是我,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您是哪来的地痞恶霸……”许博远哭笑不得,“总之不许来啊!来了我也不见!”

“话不能这么说嘛小蓝,”叶修抓住他的软肋,笑得春风得意,声音都带着诱拐的危险味道,“说不定蓝雨知道你和我关系好,还派你来向我刺探情报呢?”

“怎么刺探啊,出卖色相吗。”许博远阴沉地嘟囔。

叶修心情愉快地喝空易拉罐里剩下的可乐,碳酸气都跑得差不多了:“不敢不敢。蓝河大大不让我来,我就不来,我很乖的。”

[组队]寒江雪:……

[组队]火成岩:蓝河大大为什么换打字了?

[组队]寒江雪:对你无言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组队]火成岩:哦。跟随点上没有?我们去下个地方。

[组队]寒江雪:……点了。

许博远看着前面的气功师还是那副欢快异常的模样,左摆右晃地带他往前跑,嘴里还哼着奇奇怪怪的小调,就觉得他这是要被拐骗进狼窝的节奏。

跑过半分钟,他发现叶修鼻子里冒出来的旋律很熟悉,实在忍不住好奇心,又开口了。

“你到底在哼什么……”

“啊?当然是歌啊。别着急,马上就学会。”

许博远顿时无言:“你还真的去临时学一首……”

“当然啦。放心,我唱歌好听,保证五音很全。”

“这首歌我也会……”

“真的?你唱一句我听听。”

许博远没多想,张口就把这首去年大街小巷放得泛滥的“年度金曲”的副歌唱了一遍。歌词大白话,曲调是儿歌级别,只要还能正常唱国歌的人基本上是听过一遍就会跟唱。

他自认声音虽然不是那么磁性优美专业吧,唱个流行金曲还是没问题的。副歌刚刚唱完,叶修就很捧场地啪叽啪叽拍手,拍掌声顺着频道传过来。

“安可,安可!”欢呼声听起来兴高采烈,非常事不关己。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没好气地挥剑:“什么安可!我是在给你做示范!”

“我正在学嘛,蓝河大大唱得真好,为什么之前那么小气不愿意让我听。”

“你这是我干什么都说好的状态吧!把持住,我不会被你带跑的。”剑客继续拿剑戳他。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