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3

*含有大量GJ和少量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什么余兴节目?

离得这么近怎么可能听不到他们的对话,这个人是在装傻想缓和气氛吗?

乔尼没好气地转头瞪他一眼,干脆将轮椅后退,离开了桌子。

杰洛倒是睁着亮晶晶的眼睛,满脸笑嘻嘻,看起来完全不在状况中的样子。

“咦,这盘还没下完呢,你快赢了呀。”

杰洛摸着下巴看了看棋盘说。

“让给你了。”

乔尼径直转动轮椅,看都不看其他人就驶出房间。

 

××××

 

周末之前,他都没再去活动室了。

不知怎么就没了那个心情。以前他的情绪并没有多么大起大落,除了生气,就是消沉,但认识杰洛之后,好像变得比以前更暴躁了。

和内心感受相反,大多数生气的时候,乔尼都只能选择一走了之。他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烦躁,也不擅长和人吵架。和人交流的机会太少,导致最近他脑袋里骂人的词汇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所以,现在他在生气什么呢?

可能他只是不想再见到迪亚哥这个人而已。

“……谢谢。”

乔尼看着自己的轮椅平缓滑入巴士上的专用区域,低声地对身后推轮椅的人道了声谢。

“嗯?不客气,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彬彬有礼了?”

杰洛从轮椅后面绕过来低头看看他,爽朗地笑起来。

今天他不像在大学里那样穿着衬衫和牛仔裤。紫色的POLO衫和有弹性的合身运动裤看起来很有派头,像是要去打高尔夫球似的。

“没什么。有人好心帮助,我至少还懂得道谢。”

乔尼低头摆弄着轮椅的刹车,有点不敢看他。杰洛似乎是那种和人说话就一定会诚挚地盯着眼睛看的类型,他很怕和这种人面对面。

因为如果被杰洛看清了眼睛,他的眼神肯定是游移不定,可疑得要命吧。

“是吗?我怎么觉得,你接受好心帮助的对象,仅限于杰洛?”

听到这个懒散又带刺的声音,乔尼的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

轮椅停放的地方离车门不远,他一眼就能看到迪亚哥带着昂贵的香水味和闪闪发亮的发胶英姿勃发走上车来。

明明只是去充满马粪味儿的边郊马场见一些四脚兽,他怎么打扮得像是要钓百八十个小姑娘共度良宵似的。

啧啧,这双鞋可不便宜。

乔尼瞥到了他雪白的短靴,不由啧了声。

杰洛同样听到了迪亚哥的话,却显得很开心的样子,还用手肘去撞了撞迪亚哥的手臂:“嗯?这是对我美丽善良心灵的夸奖吗?”

“你理解是就是吧。”

迪亚哥看他一眼,冷若冰霜的脸上,忽然柔和淡化出一丝笑容来。

乔尼忽然感觉背后卷过强烈的刺麻感。

就好像被什么猛兽盯上似的,他由衷地警觉起来。

嗯?刚刚发生了什么?

他甚至没理解自己突如其来天打雷劈般的警惕是从哪来的,还茫然四顾了一下。

“哈哈哈,话说回来,你们是不是还要在马场表演捆绑把戏的?我可没有忘记这事哦。”

杰洛还在乐呵呵地跟迪亚哥靠在车厢扶杆上聊天。其他成员还在陆陆续续上车,作为组织者,他不打算立刻入座。

“嗯?你说什么……”迪亚哥瞥了一眼身旁,看了看乔尼,“啊……似乎是有这么一回事。”

“所以呢?你们的绳子呢?”杰洛示意地眨眨眼。

“呵,绳子这种东西,马场有得是,但首先你得问问那边的坏脾气先生有没有兴趣配合演出。当然,是我捆他。”

迪亚哥笑了起来。这次他甚至笑出了声,只是声音很小。

乔尼用余光看着他们两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警惕和恼火从哪里来。

迪亚哥和杰洛说话的时候,柔和得就像个正经人一样。他们两个看起来甚至——

甚至像是好朋友。

好气啊!气死了!

乔尼的指甲都陷进了轮椅扶手的胶皮中。

怎么我就不能和杰洛那样开开心心地聊天呢?!

我有没有这样对他笑过啊!好像没有吧?!

我真是太让我自己失望了!

乔尼阴沉地低头坐着,整个人都陷入自我厌恶的黑色云团中。

之后杰洛和迪亚哥说了什么,他也没再注意听了。

自暴自弃持续了十几分钟,忽然宽大有力的手掌按在了他的肩上,把他拉回亮堂堂的周六上午阳光之中。

“你晕车吗?”

杰洛低下头,靠近他轻声问。

有一股淡淡的香气。

这可能不是香水,而是洗衣剂,某些药草或者护肤品之类混合而成的味道。乔尼只要闻到这气味就知道杰洛过来了,他本来嗅觉很迟钝,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对杰洛的事那么敏感。

“嗯?呃,没有。大概没有。怎么了?”

他没想到跟着迪亚哥快活聊天去的杰洛又会回来关心自己,一时手足无措。

“没关系,如果有的话,你悄悄告诉我。我不会和别人说的。你需要晕车药吗?”

杰洛一手撑着椅背,俯下身在几乎可以吻到乔尼额头的地方柔和地说。

乔尼差点冲动之下去伸手拉住他的衣领了。

虽然乔尼自己也不清楚这么做是想干什么,可能只是想让杰洛再靠近一点。

这样他会觉得自己被笼进了一个独立的空间里。

感觉安全多了。

他完全无法忍耐和这么多连名字都记不清的人类挤在一辆车中出行。不仅吵闹,还散发着种类不同的臭味。

可是这个空间里如果有杰洛的话,就好像还可以接受。

“谢谢,我不晕车。除了腿不方便,我全身哪里都健康得要命,你不用担心我。”

乔尼说出口的话还是那么冷淡。他简直对自己失望透顶。

杰洛点点头,示意地轻拍他的肩,就转身回座位去了。


评论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