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4

*含有大量GJ和少量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人到底是因为境遇不佳才不开心,还是因为不开心才会觉得自己境遇不佳呢?

杰洛斜撑着头,从巴士走廊的空隙中看着前方台阶下露出半截的轮椅背。

所有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中,只有这个乔尼·乔斯达的加入是最让他疑惑不解的。据说乔尼是受到了脊椎伤害,两腿永久瘫痪,虽然迪亚哥说得确实不礼貌,但想必大部分成员都是这么想。

——他这样能骑马吗?

当然能不能骑马并不影响爱好,就像不会弹奏乐器也可以欣赏音乐会一样,杰洛并不会用有色眼镜去看乔尼。

但乔尼的态度看起来很奇怪,让人怀疑他到底是喜欢马,爱好马术,还是为了其他的什么目的而来加入的。

这个大一学生对谁都充满抗拒和敌意,出言不逊,看起来像是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可是他却会沉默不语地在活动室里一盘又一盘地和陌生人下棋,板着脸和大家一起看西部牛仔片,甚至还来参加周末的活动。

杰洛今早看到他的时候实在很吃惊。毕竟坐轮椅出行还是有诸多不便,更不用说乔尼加入之后没有和协会里的任何一个人打好关系,要来加入社交活动需要不小的勇气。

乔尼总是充满怒气的原因,他大致上能够明白。如果自己也和对方一样忽然遭遇事故卧床不起,世界可能都会改变颜色,而乔尼还能正常地进入大学接受课程,已经比大多数人做得好了。

如果自己能做些什么,让他轻松些就好了。

杰洛有时候会不由得这么想。

这样算不算怜悯呢?

乔尼反射地排斥所有人,或许就是厌恶这种特殊待遇。厌恶到这种程度,说明他其实是一个自尊心很高的人吧。

行车过程中,满车二十来个大学生都在快乐地唱歌聊天,交换零食和游戏机,乔尼则一直把隔音耳机压在耳朵上,一言不发地坐着。中途短暂停车供大家下车如厕和休息,他也没有动过。

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他们才抵达目的地。太阳已经升上头顶,大家下车的时候都活动着脖子腰腿,乔尼只是无言地摘下耳机收进包里,表情麻木地看着鱼贯而出的人,等待自己能下车的时机。

“乔尼,累吗?我没看到你有喝水,我应该记得给你发过饮料吧?”

杰洛走过去和他攀谈,顺手拍拍轮椅背,乔尼没说什么,配合地松开了轮椅刹车。

“我有喝。你坐在后面,看不见我的。”乔尼冷冰冰地说。

杰洛从上方向下看看,只能看到乔尼的头巾,还有头巾下翘出来的金发。

“其实能看见,我那个座位在中间,前后都能看到。你一直坐着没有动,肯定很难受吧?要不要我给你捏捏肩膀?医学院高材生的出众手艺哦。”

杰洛笑嘻嘻地抬起手,却没在乔尼肩上落下来,只是在他肩旁的椅背上拍了拍。

如果手落在乔尼的肩上被他一拳挥开,场面就尴尬了。乔尼对他虽然很容忍,但杰洛还是小心不做太冒犯的事。

乔尼果然没有理会他。

在沉默的期间,杰洛已经把车推出去一大截,以为两人的对话就要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下方却微弱地冒出一句嘟囔。

“……我习惯了。”

“嗯?”杰洛低头看他。

“长时间坐着不动,我习惯了。一个人的时候,我会锻炼,没那么容易累。”

杰洛好像还没听过他说这么长的句子。是不是因为现在别人站在身后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乔尼就没那么拘谨了呢?

“我有个问题,出于组织者的考虑才问的,你不要生气,”杰洛突然开口问道,“你今天来,是打算体验骑马吗?”

乔尼的头忽然侧了侧,对他的话出现很大的反应。

“……嗯。怎么,不可以?”

“哈哈,当然可以,但是你骑马的时候,我得在旁边保护你,你能接受吗?毕竟你腿不方便,安全问题还是有的。”

“……呵,保护,你要怎么保护我?”

乔尼冷笑了一声,抬起头从头巾的下方看向他,眼睛里闪烁着尖锐的光:“像保护单杠选手那样,站在下面扶着腰,然后一直抬头看着吗?骑马可不是那么静态的活动。我会骑马,上大学前都还在经常骑,用不着那么大惊小怪。”

“嗯……比如共乘一匹马之类的?就像老式电影里经常演的那样,英俊的骑士和伯爵夫人,秋日的湖水!咻!”

“我身高有195CM,杰洛。”乔尼对他的玩笑和口哨声不为所动。

“……啊?”

“我说,我变成这样前,身高是有195的,当然现在可能萎缩了,”乔尼将手肘架在轮椅扶手上,用拳头撑脸的背影表示嫌弃,“哪个马场有能把我们两个人都扛起来的马?怕是改装的液压机械马吧。”

“真的吗?!那你很帅哦!能让我看看你以前的照片吗?”杰洛精神一振。

乔尼就像被石头噎在喉咙里似的,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都烧了,你如果暗恋我,去询问我以前中学的学妹们,或许还能找到几张幸存的。”最后,他撑着脸,用毫无兴致的声音回答道。


评论 ( 1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