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王林]我在你家对面盖了个房子\(^o^)/ 02


完成简单的登入手续,王杰希看到游戏登录界面变暗,又从一片全黑渐渐变亮,映出一个相当逼真的木结构小屋的内部景象。

下意识地左右看,视角就跟着他的头部转动显示出场景的变化,以之前使用过VR设备的印象评判,这游戏画面还真不错,逼真又不失一种鲜艳饱和的可爱感。

【欢迎回家!检测到您的账号是第一次登入游戏,请问需要新手引导吗?】

看到眼前的空气中蹦出这么一行字,王杰希选了不需要。

虽然是游戏设计如此,不过多少年没有人对他说过什么欢迎回家之类的话了,还真不习惯。

“会操作吧?我看到你登录了,换游戏内通话吧,来来,快出来。”

林敬言说着,自己关闭了QQ通话,王杰希戴的立体声耳机立刻传来对面的房门处传来的敲门声。

“操作忘了。”

王杰希用之前的音量自言自语,但外面的人却因为换了游戏音效听不到他说话,还在执着地敲门。

调出操作说明看了一下,他想起这游戏可以用VR一体设备操作,也可以用手机或玩家习惯的其他传统设备,就随手选了手机。

“哦哟,终于会开门了,我还在想万一你连自己的手都找不到在哪可怎么办。”

知道他在熟悉操作,看到他开门出来,门外的人呵呵笑起来。

“你这个帽子不错。”王杰希看到他第一眼就说。

林敬言用的是个很常见的人类造型,眉眼间和和气气的有几分像主人。不如说角色捏脸等等设计几乎就是照搬荣耀的,只是更鲜明可爱一些。

穿着很简单的白T恤和沙滩短裤,头上是一顶挺特别的带有猫耳的草帽。

“收集够材料去镇上找NPC做的。我还多做了一顶,给你玩。”

林敬言的角色低头在兜里掏掏,忽然就凭空拽了一只大草帽出来。

“异次元口袋啊。”

王杰希接过来,给自己的角色装备上,不过戴上的效果其实他自己看不到。

“这帽子可以提高疲劳耐久度,对新手很好用的。”

林敬言的角色上上下下把他看一遍,好像很满意帽子的效果。

“这游戏都干什么?闲逛?”

王杰希站在门口回头看看,他刚刚身处的是一个特别小的木屋,都算不上“房子”,更像是个附属在别处的储物室。屋子外长满荒草,虫鸣响亮,门口不远处孤零零地插着一个生锈的收信箱。

“差不多吧,想玩就有很多可玩的,不想做什么的话逛逛也好。”

林敬言说着,角色忽然对他伸手过来,王杰希看到自己的手被拉起来,然后身体不由自主就跟着前面的人走动。

“我的房子在那边。”

林敬言晃晃头示意。VR设备把他的头部转动捕捉得挺逼真,王杰希一时错觉是真的在被他拉着走了。

“哦。默认就是会有一个木屋吧,你是重新盖了一个?”

顺着走路的前进路线,两人从王杰希家荒草满地的废弃景象中走到大路上。

眼前大不相同,这道路上铺着双色石板,道旁种有一丛一丛的灌木,每隔一段还有木质的路灯。虽然算不上华丽,但有模有样的,明显是被人修缮过了。

“嗯,游戏刚开没多久,我就随便玩玩没看攻略什么的,所以只修了从我家到你家的路,盖了个新房子而已。哎呀房子的材料,真难收集,我都快跑断腿了。”

一前一后走着,阳光明晃晃照在路上,能听到重叠的脚步声。王杰希抬头看着上方湛蓝的天空,忽然觉得心情好了那么一点。

“到了,很近的。我们两个要是去登记一下,共有两片土地的话,就可以跟你当邻居了,可惜你老不上线。”

两人面前是一座不大的木屋,比起王杰希那个默认的小屋是好很多,有门庭,有木质的篱笆,还有防积水的斜屋顶,甚至连烟囱都做出来了,看高度是单层,但至少一室一厅是没问题的。

篱笆外的信箱和王杰希那个大不一样,刷着墨绿色的油漆,装饰有一只金属小信鸽,崭新得闪闪发亮。

林敬言松开他的手,打开面前半人高的白色篱笆门,做了一个优雅的“请进”的动作。

“这互动的动作怎么来的?”王杰希摁摁手机,发现角色只是前后走动而已。

难得被王杰希请教问题,林敬言好像很高兴,乐呵呵地又放出一个招手打招呼的动作。

“之后我教你怎么设置。”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