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28



“……什么,原来是为了不波及寺院,所以刚才那一击手下留情了吗,这可不是好习惯。”

像是被这句话戳中了什么在意的地方,枪兵收起了脸上的笑意,圆睁的双眼中仿佛有火焰燃烧一般,涌出了强烈的威压感:“难得都到了这里,我可不能空手回去。这次,可别急着逃走啊。”

 

××××

 

“Saber。我有件事要对你说。”

这天晚饭结束后,卫宫士郎就将自己的从者叫到了单独的房间内。虽然和如此可爱英武的少女同处一室让他浑身不对劲,但他还是坚持着将原本计划好的内容低声说了出来。

“是的,我在听。有什么事,士郎?”

金发骑士一如既往的平稳声音让士郎的紧张神经松弛开来。

“我想你可能会生气……不,是肯定会生气吧。不过我还是要实话实说,因为我们是搭档,不应该有什么隐瞒的。”

少年诚恳地说着,换成了正坐的姿势:“今天白天,我去见伊莉雅了。就是那个Berserker的主人,银发的女孩子。”

“唔?!你说什么,士郎,这是怎么回事?!”果然,Saber震惊之下眼睛骤然睁大,拳头也紧攥起来。

看到她担心的样子,士郎又对自己贸然说出这件事有些后悔,只能让语气变得轻描淡写一些:“没什么,就是曾经在那里和她照面,然后今天去城里又碰巧遇到而已。我们很和平地聊了很久,我还和她一起吃点心呢。”

“……士郎,如果你再这么轻率行动,我可能要采取较为强硬的措施将你留在家中才行。”

“唔!别,别生气,Saber,我没有冒险的意思,到底自己有多弱小我还是知道的,”被对方言语中透出的怒气所震慑,士郎手忙脚乱地解释,“听我说,这样的接触不是徒劳的,我从伊莉雅那里知道了些值得注意的消息,我觉得一定要和你讨论一下。”

“是吗?”亚瑟王的脸上看起来已经充满了怀疑,眼睛都眯了起来。

“是真的啦!”被她盯着看,士郎尴尬地把脸别向地面,“首先,首先是柳洞寺!Saber,柳洞寺里好像是有一个Master躲藏着!”

“……什么?”

少女意外地将眉头松开,接着再度拧紧:“说得清楚点。话说回来,这是那个伊莉雅告诉你的?”

“也不完全是。我从头说吧。因为一开始说到讨厌的食物,然后她就随便地开始说讨厌的其他东西——”

士郎吸了口气,开始详细复述白天与伊莉雅的对话。

 

××××

 

“对了,士郎你如果见到一个穿着黑风衣,眼睛用红布裹起来的白发Servant,不许杀掉他。要把他让给我哦。”

“……唔?!伊莉雅,这是为什么呢?话说回来……那是什么人?我没有见过这样一个英灵。”

“哼。在柳洞寺没有被蜘蛛蛰到,但是被黑色的蜂刺扎了一下。”

“嗯?你这样说,我也是不会懂的呢,伊莉雅。拜托你解释得清楚一点?”

“怎么,你不知道柳洞寺有一只母蜘蛛盘踞着吗?张开了大网,几乎把大半个冬木市都罩进去了。”

“等等,伊莉雅,你指的难道是……的确最近有很多原因不明昏倒的人……”

“谁知道呢,士郎要是想知道就自己去查吧。不过那个黑色的家伙啊,真的很讨厌!那天我都报上自己的名字了,他居然装作没听见不回答我!”

“呵……英灵的确是不会那么轻易地报出自己的名字啦,那不就等于亮出底牌吗?”

“反正我就是讨厌他!他还伤了我心爱的Berserker!下次见到,就没那么便宜他了,我一定会让他用最惨的死法在百倍煎熬中消失。……哈哈哈,这样一想好像又不生气了呢。”

“伊莉雅……”

 

××××

 

“大概就是这样了。”

虽然只是复述白天的记忆而已,士郎在回想起银发女孩一脸天真烂漫地说着要如何将黑衣英灵折磨至死的样子,还是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更令人在意的是,伊莉雅说过的这个英灵,应该是意外地与自己有过照面。在学校被远坂袭击的那天,就是这个白发黑衣的英灵将自己救出的吧。职阶不明,目的也不清晰的这位气息冰冷的英灵,不知为什么却给士郎留下了易于亲近的印象。

不过这件事,不管是对伊莉雅还是Saber,士郎都忍不住撒了谎。总觉得暴露这件事的话,会给那个英灵造成很大的麻烦,毕竟他救了自己的命,至少保守这个秘密,作为单薄的回礼吧。

“唔。撒网是在暗指……柳洞寺有英灵施展了禁术,把冬木市的民众当做了魔力来源?的确,如果从者躲在那里,那Master应该也在,”Saber立刻就反应过来,面色严峻地低下头思考着,“这倒是很不得了的情报……但是士郎,那个女孩怎么说都是我们的敌人。她的话不能够当做参考的证据。”

士郎迟疑了片刻,抬起手抓抓头发:“我觉得伊莉雅不会骗人的。不对,应该说有编造假情报骗我的必要吗?想要击败我的话,她随便动动手指就可以做到了吧。”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随便就可以被她杀掉。”

“唔!总,总之,我觉得伊莉雅说的情报是有可信度的,所以,所以……”

“所以,你想去一趟柳洞寺?”

少女抬起碧瞳直视过来,简洁的语气还是和以往一样,没留任何拐弯抹角的余地。

士郎用鼓起了勇气和干劲的眼神回望向她,肯定地点了点头。

“……嗯。不愧是Saber。我还没说,就什么都知道了。”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