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12

面对这个问题,Archer将眼神从水晶球上收回,却没有像平时一样反击回来,只是斜起嘴角平淡地笑了笑,声音还是一样散漫:“啊,要说完全不生气,那是不可能的。”

——这样说着的时候,他已不打算将自己的真实想法付诸言语。

看来凛是将他的异状理解为了战败的恼怒,那么就让她顺着这个误解继续下去好了。这个大小姐的优点是勇气可嘉,缺点也是胆子太大,Assassin的情况还没摸清的此刻,如果她贸然调查,也许会遇到难以营救的危险。

深夜时分,和平时一样站在远坂邸的屋顶,从高处俯瞰四周执行着护卫任务时,红衣骑士无言地看着高挂冰冷明月的夜空,在脑内梳理之前积累到山一样高的疑惑。

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Assassin因为太精于最高效率的攻击,一击只切断了手臂上最为关键的肌肉和神经,所以在这些部位的伤开始痊愈后,手也就很快就听从意识的指挥了。

当然,那是因为他是英灵,高于人类的存在,如果现在还是人类的身体,那这只手就算到最好的医院去治疗,也只能勉勉强强恢复到指尖有触觉的程度而已。

下意识地又握了握手指。

明天中午左右,就可以完全活动自如了吧。

紧紧握起双拳,青年抬头俯瞰着视线尽头的大地,脸上重现出充满战意的明快笑容。

“那么,就让我来好好地探探你的底细吧,Assassin。”

××××

“Assassin,你必须给我一个解释。”

隐藏在厚重斗篷中的女子发出了冰冷危险的优美声音。

在她面前,黑衣男子抿着嘴唇,一动不动地站着,虽然仍旧是放松的站姿,微弓的脊背看起来却有些疲惫。

“差点就害得我们全军覆没了!你是怎么想的!怎么可以把Master扔在一边,自己去和毫无关系的虾兵蟹将交手,你倒是说啊!而且击退Berserker以后竟然擅自离开那么久,要是他们又杀回来怎么办?!”

“……”

“怎么,你以为我不能把你怎么样吗?就算把你的肉体损毁,意识剥夺,我也可以靠着无穷的魔力把你无限次地造出来再毁掉,你根本就是不值一提的道具而已!”

Caster的声音因为怒火而拔高,蛮横的性格也在其中展露无遗。在所有与此世的维系都依靠着她的状况下,切嗣如果回答得有一丝差错,就可能受到相当严重的惩罚。

“是的,我的确是道具。”

面对着可能的危机,Assassin只是用缺乏变化的平淡声音答道。

“作为一个道具,我也很好地完成了我的职责,协助你击退了Berserker,阵地被破坏是来袭者的错,我想我并没有什么做错的地方。”

这样说着,切嗣也知道自己无法用如此单薄的说辞就安抚女子,因此没有停顿地继续说下去:“而且,我也不是自己去找,而是被敌人缠上了,在收到你的召唤之后,我不是立刻就赶回来了吗?”

“哼。当然,你协助击退Berserker的功劳倒是可以抵消一部分罪责。那么,就跪下来向我道歉吧。”

隐藏在兜帽下的红唇恶意地抿着微笑起来。

切嗣的神情没有变化。当然,双眼隐藏在红色绷带之后,眼神是否变了就不得而知。

但在主人的话音刚落之时,他就不在意地单膝跪下,低头行了非常卑微的礼节。

对于英灵卫宫切嗣来说,一切都可以放在天平上衡量,更不要说是这种丝毫不会受伤流血的肢体动作了。能够令他的战斗顺利继续下去的话,随便说上两句场面话并不困难。

“您息怒了吗?”

他张开薄唇发出的道歉声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薄平淡,给人一种他不是刻意压抑情绪,而是只会用这种语气说话的错觉。

“……”

红唇的微笑渐渐褪了下去,Caster本人也没有想到看似傲慢的从者竟然会这样顺从,感到异常无趣之下,之前的怒气也消退无踪。

“算了,你起来吧。之前你到底是在和什么人纠缠?”

转过身去不再看黑衣的男子,Caster兴致缺缺地随口问道。

“是另一个英灵。职阶应该是Archer。但是看起来并不像,白发红衣,擅长近战,使用的是双刀。”

“哦……那个家伙。”

听到这样阴沉的声音,黑衣英灵意外地抬头:“您见过?”

“见过,还稍微交手了一次。很烦人的家伙,和他的主人一起搅过我的好事。”

用力抬手挥了下,把郁闷的记忆扔掉,Caster像是终于原谅了从者的迟到,语气忽然变得柔和了:“如果是被他缠上了,我就不追究你的责任。你可以去休息了。天亮后还是一样,护卫我的Master前往学校。如果发生战斗,允许你使用所有的宝具,但不许缠斗,尽快撤回柳洞寺。另外,如果我召唤你,你还是要和今天一样以最快速度赶回。”

“是。”

Assassin站起身,没有一句赘言地立刻化作灵体离开。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