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10


绮礼走到他面前后,用没有端盘子的手直接探向了他的胸口。

“你要干什么?!”切嗣反射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却在稍微角力之后立刻落败,愕然地看着对方的手抓住了自己的领口。

“看来是连脱衣服的力气都没有了,真是令人叹息啊,曾经和我打成平手的人竟然已经衰落到这个地步。也罢,我都已经送你回来了,也就好事做到底吧。”神父扬起声音说着,脸上看不出一丝可以称之为“叹息”的悲伤同情的神色。

“什么好事,给我等等,你到底想干什么,”切嗣愕然地抓住对方拉扯衣服的手,麻木的脸上终于开始透出疑惑和惊惶,“我怎么会连衣服都脱不了,就算没有那个力气,也用不着你来……”

“嗯?你自己看看你的手抖成了什么样子吧。”

绮礼抬起浓眉,用眼神示意他自己低头:“这样子别说握枪了,你能不能抓得住浴室的喷头,都令人非常怀疑呢。”

被他提醒,切嗣垂下眼神看着自己抵住对方臂弯的双手,这才发现从手腕一直到手指,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大幅度抖动的状态,就像捆上了无形的不停振动的电机一样,那已经属于神经自行的痉挛,完全不受他的意志控制了。

“怎么……会……”

这是以前没出现过的症状,虽然以前释放魔术之后他的确会感觉疲惫和心悸,但是手都不受控制就太过……

绮礼忽然抬起空着的那只手,转而抓住他发抖的冰凉手指。

切嗣反射地用力缩了下肩膀,却没有成功将手抽回。绮礼的手指就和所有健康人会有的一样干燥温热,在他的感觉中却像是烙铁一样滚烫无比,只是接触就会刺痛。

不过绮礼抓住他的手之后,并没有干什么出格奇怪的事情,只是正常地经过他,继续带头往走廊走去而已。

被拉着跌跌撞撞跟他前进,切嗣已经完全摸不着头脑:“你到底……想干什么?”

“刚才说过了吧。你已经变成这样,还要说自己能够洗澡吗?哈哈哈,逞强也要有个限度,不然只会显得你更加可笑而已。”

一前一后地走了一会,切嗣看着脚下后退的木地板,不由得皱皱眉头:“你好像对我家很熟悉?”

“嗯?你指什么?”

“这么大的宅子,一般人刚来时都很容易迷路的。”

“你刚来时迷路过吗?”

“那倒是没有……”

绮礼收紧了抓着他的手指,一边发出让人讨厌的笑声:“你熟悉的地方,我当然也很容易熟悉。更何况这里到处都是你身上的魔力气息,常用的场所简直是一目了然。”

“……”

切嗣抬起昏沉的头,看了眼绮礼的背影。

比起脑海中的印象,这个男人是不是变得更高了?

唔,又不是生长期的青少年,怎么会长高呢,大概是他的记忆出现差错了吧。

“对了,我其实刚刚就想说,你家的洗发水用完了。我用掉了最后一点。”绮礼拉着他一边熟悉地直接拐弯,一边忽然出声。

“呃,”切嗣一走神,脚下就滑了一下,“啊……用完就用完了吧。”

“灌水进去也是勉强还能再用一次的。还有,香皂也被用到了小得让人不能忍受的程度,你到底在过着什么样贫穷的生活啊。”

“哦……”切嗣愣了愣,这才想起对方说的应该是实情,“不是买不起,只是忘记了。又不是不能用。”

“还有,茶杯居然找不到两只相同的。茶叶闻闻就知道,你买的绝对是最低的档次。”

“……我说你啊,明明是用我家的水洗了澡,吃着我捏的饭团,穿着我的浴袍,意见是不是也太多了一点。”

“啊,这饭团是你捏的吗,真是太难吃了。”

“……哎。不是你自己要来吃的吗?”

绮礼背对他举了举手里的盘子,顺手将其放在沿路经过的桌子上:“冰箱里的储存也是贫乏到不可救药,我想找点什么自己做来吃,都完全无从下手。”

“嗯,我家就是这样了,”切嗣简直已经不想再理会他,“不满意的话,你大可以现在就回你的教堂去,我可没有任何挽留你的意思。”

“说什么呢,我的衣服可是拜你所赐,现在正在洗衣机里哭泣呢。”

“……真抱歉啊。”切嗣重重地用鼻子喷着气,发出了毫无歉意的恼火声音。

“唯一值得称赞的是碗全都是洗好擦干,整齐地摞在碗橱里的,洗碗布也是叠好挂起来的。你居然会这么仔细地做家事,真是令人感动啊,让我看到这种有趣的情景,也就原谅你糟糕的厨艺了。”

切嗣只能像生锈的机器人一样艰难地将头拧向旁侧。

真可惜啊,唯一令你赞赏的是我的儿子卫宫士郎的杰作。我这个爸爸一无是处真是太抱歉了,话说回来你这个混蛋神父怎么还不滚出我家呢。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