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17


看着他径直走过了自己身边,安迪迟疑着原地站了一会,发现兵部也没有回头叫自己,只能求助地看向真木。

“你还在愣着干什么,”真木看着窗外,低沉声音一如既往的严肃,“快跟上去。”

“诶?跟上去?但是兵部没有叫我啊。”

“少佐他从来都是这样的。”

“……?”

注意到安迪完全没听懂自己的言外之意,真木只能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他:“把你带回船上,不是少佐的意思。这是叶听到少佐和夕雾聊天之后,擅自决定的。只不过他自告奋勇地来找我商量时,少佐没有反对而已。想要替夕雾完成愿望只是个借口。”

“诶?是吗?”安迪愈发理不清头绪,“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因为少佐自己不可能主动去见你。”

真木终于失去耐心,又重新看向夜色茫茫的窗外:“少佐的话,应该是去了最高处的瞭望台。他看起来是不关心的样子,实际上每次洋流出现异常,他都会到最高处勘察,他就是这样的人。他以为我们不知道,但其实大家都明白。”

说到这里,真木忽然调转眼珠,严厉地从黑色的卷发间瞪了安迪一眼。

“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完全没有理解到啊。安迪·日宫。”

 

××××

 

兵部坐在瞭望台的栏杆上,高处的寒风撕扯着他的白发,衣襟也被拍打得猎猎作响。

甲板和前方的海面尽收眼底,因此从船舱内匆匆跑出来的身影也看得清清楚楚。

“嗤,这个笨蛋。穿着那身衣服,银光闪闪的,就像个活靶子一样。”

兵部将揣在裤兜中的右手拿出,食指和拇指比出手枪的样子,单眼用指尖瞄准了安迪的背影。

“乓!”

用自己的声音模拟着开枪的音效,兵部咧嘴笑了起来。

片刻后,他脸上的笑容又忽然消失了。

垂下眼神迟疑了片刻,他并没有坐着等待安迪爬上来,而是径直从原地消失,留给对方一个空荡荡的平台。

 

××××

 

果然,安迪在短暂的徘徊迷路之后,很快就找到了正确的路径。只有单眼的视力和不宜活动的笔挺西装并没有限制他的行动力,只花了很短时间就爬到了瞭望塔顶端。

“什么啊……不是说肯定在这的吗?还害我特意爬上来。”

看着空无一人的瞭望台,安迪特意上下左右看了一圈,检查了背光的角落,也没有看到兵部的身影。

“等等……”

他脑内忽然冒出了一种可能性,不由得丧气地趴在栏杆上。

“难道说真木也是和兵部一起来恶作剧的?还真是玩上瘾了啊,折腾我就这么有乐趣吗……”

话还没说完,他忽然感到什么重物猛地压上了自己放松弓起的脊背,差点失去平衡从栏杆上翻下去。

“喂喂,一个人在这里说什么我的坏话呢?谁都没拜托你跟过来哦?”

兵部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显然是躲起来之后重新现身,直接将安迪的背当成了椅子。

“哇!咳咳,很危险啊!”手忙脚乱地抱紧栏杆,安迪想直起身,却怎么都甩不掉背上的人,“是真木说你想让我过来,我才来的啦!他说你肯定会在瞭望台上。”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