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6

是自己先说要叶修别吃的,现在人真的不吃了,还给了自己,许博远只好嚼着白米饭把抱怨吞下。

「我看你那几个菜挺清淡的,要不跟我换换?」

叶修不客气地把许博远的一份香肠炒黄瓜顺了回来,交换出去一份羊肉胡萝卜。

「……真的不是在挑食吗。」

许博远打的几个菜虽然偏素,但都是他自己喜欢吃的,这么被叶修一交换,到自己餐盘里的虽然荤菜多了,可都不算合口味。

「哥这么大岁数的人了,像会挑食?」

叶修说着,不动声色地又把自己的虎皮青椒跟许博远的干锅花菜对调。

「青椒维生素很多,还是您吃吧。」

许博远觉得这么下去干脆就别吃饭了,他直接把两个虎皮青椒扔到了叶修盛饭的碗里。

浓郁的酱汁顺着青椒的纹理浸到米饭中,看起来挺可口的,但叶修却显而易见地露出了厌恶的表情,筷子在青椒上空停留了半天,转而去戳一颗鱼丸。

许博远嘴里的米饭已经嚼出了甜味,鱼丸则快被叶修戳烂了,隔壁桌吃得快的都端起餐盘往餐具回收区去了,他们面前还摊着一桌子没动筷子。

「不嫌弃的话,」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已经吃了一口的米饭往前推了推,「跟你换换?」

叶修用惊人的手速把两个人的米饭对换过来代表了回答,让许博远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

「别客气,吃。」

叶修筷子一挥,千疮百孔的鱼丸就被放到了许博远的碗里,他自己倒是夹了块嫩豆腐。

「……」

就算知道鱼丸是无辜的,许博远还是把它叉了出去。

「行了叶总,有事直说吧。」

到这地步了,许博远也懒得兜圈子了,叶修来着自己肯定是有事,不如早点说开了好。

「我没事就不能来关心一下我的员工?」

『我的员工』这个词从叶修的嘴里说出来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现在并不是纠结于此的时候。

「谢谢叶总关心。」

许博远抢在叶修把玉米鸡丁里的玉米挑完之前抢救了一勺出来,内心的吐槽是要想关心的话就把我的菜还回来才是真的。

「晚餐吃什么?」

晚餐吃什么,这个命题还真值得研究。

叶修把这问题问得像是『我们晚餐去吃点什么』,但这显然是太过于自我感觉良好的联想,就算他真是这意思许博远也不相信。

「推荐栎社堂的低卡料理。」

听起来挺莫名其妙的回答,叶修听后却点了点头。

「倒是不错。」

许博远当然没有忘记叶修派给他的任务,他没天真到真以为让自己拿工作时间去陪那位容大小姐就是纯聊天,就像叶修来找他吃饭一定有目的一样。

「这家餐厅需要推荐菜单的话我一会可以发给您。」

许博远正儿八经地汇报着,脑子里在想的却是自己今晚的晚餐吃什么才好,「另外她最近热衷于各种塑形课,还想去海边。」

「好。」

不知道叶修说的好是指发菜单还是海边,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几乎是他的标志。

「送花总没错,特别是适合插花的品种。」

晚餐就吃鸭血粉丝煲好了,再加一个蛋,许博远说的话和内心在想的事情画风差了几条街,但并不妨碍两边都在正常运转。

「帮我定一束,等会给你地址。」

叶修立刻拍板决定。

许博远没有直接接话,只是轻微皱了下眉头,然后掏出手机翻出几张花束花篮的照片,拿给叶修看。

「您喜欢哪种?」

「选你喜欢的就行。」

「……」

许博远一时有种分不清自己是在帮追人还是被追的错觉,不过这错觉在叶修把筷子伸向他餐盘里的鸡柳时立刻被驱散得一干二净。

「我记得这鸡柳是刚刚有人说给我的。」

「我不记得这公司里有什么东西不是我的。」

叶修说得理所当然,许博远一时觉得这句话值得反驳的地方太多了反而无从下口。

「那青椒也是您的。」

他把一直有着十足存在感的虎皮青椒夹起来,耀武扬威地在叶修面前晃荡,而下一秒那碍眼的青椒就被叶修跟烂鱼丸叉在了一起。

「……」

叶修脸上写着不服你咬我啊,许博远面无表情地闭嘴转而去吃蒜香杏鲍菇,当做虎皮青椒从来没有存在过。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