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03

“呐Archer。”

远坂凛呼叫Servant的语气并不是很轻松。

“我在。有何吩咐,大小姐?”

此时已经放学,凛所在的教室空无一人,弓兵也就干脆现身,以白发红衣的真面目站立于主人面前方便交谈。

“你啊,今天在我上课的时候曾经说过,感觉到了什么微弱的气息吧?”

“啊,我的确是这么说过。你当时不是说不用在意吗?”

察觉到了从者的微妙语气,远坂凛不由得皱起眉头:“现在我的想法变了,想要重新思考这个现象,有什么不对的?”

“完全没有,我怎么敢说主人的不是呢。那么提起这个,是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皱眉瞪了他一眼,凛还是忍了忍继续说正题:“详细告诉我,那个让你觉得很危险的力量,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可真是难回答的问题啊。”

白发英灵挑起眉头,毫不掩饰困扰的神情:“要说我的感觉,就是‘危险’而已。再详细一点,也就是‘必须尽快找出来处理掉的危险’,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你这是在故意找我的麻烦?”

“绝对没有。”

远坂凛这次终于耸起肩膀,狠狠盯着自己的Servant看了起来:“好吧,那你总能告诉我,那是人类的魔术还是英灵的力量吧?”

“我不确定。”

再次给出了非常含混的意见,Archer顿了顿,却又重新开口:“嗯,像是英灵才会有的气息。但是非常微弱。也可能是某种大型的魔术泄露出来的。”

“……”

凛愣了愣,表情忽然严肃起来:“这么说来,柳洞寺,有个能放出大型魔术的人选吧。或者说她其实已经释放了好几天了。之前我们不是确认过,新都那边的所谓煤气中毒的事件,都是她搞的鬼吗?这气息……你觉得有可能和她有关系吗?”

“唔。”青年没有立刻应答,垂下眼睑略微思考了一下。

“不是?”

“感觉……不像。”

“哪里不像呢?”

“那个Caster……的力量,是更加特殊的,或者说,更有具体效果的,但是我感觉到的更像是经过压制的力量,非常……纯度非常高。那种力量如果爆发开,威胁会比Caster的要大。”

凛皱皱眉头,接着抬手摁着额头:“嗯?这样的话,不就有可能是另一个我们不知道的英灵了?”

“仔细想想,这样的可能性更大。”虽然平时散漫多言,但是关键时候,Archer给出的答复总是简洁肯定的。

“哎,会是那个在学校上空张开结界的人吗?”

“不是。这个我可以确定。”

“那不就……变成了好几个潜在敌人了,”凛疲惫地叹了口气,又很快恢复警惕的状态,“怎么回事,为什么这次圣杯战争的战力都往这个学校集中呢?”

“这您就只能去问圣杯本尊了,不是我可以回答的范围,”红衣英灵耸了耸肩,“还有,凛,有另外一件事,我必须和你谈谈。”

“咦,什么?”听到自己的Servant用了少见的严肃语气,少女不由得吃惊地抬头。

“那个卫宫士郎,你打算拿他怎么办?”

“呃?什么怎么办……”

话说到一半,对上了从者冷淡的目光,凛这才明白对方的意思,不由得也挺起腰来压低声音:“我是不会对自己的敌人手软的。”

“就我看来,可完全不是这样。”

明明是在和主人说话,Archer抨击的声音丝毫没有让步:“如果你下不了手杀他,就让我来。总之他是必须击倒的对手,你应该清楚这一点吧。”

“所以说,我从来没有想对他仁慈过,你怎么忽然揪着这件事不放?”

“那么我问你,之前他被Berserker撕裂身体的时候,你为什么会照顾他,而不是补上一击?”白发青年的声音愈发阴沉起来,“圣杯战争不是儿戏,凛,你那只是给可能杀你的人一条生路而已。”

“唔唔唔——”

被他尖锐的质问斗起了脾气,凛不由得卸下优等生的面具,生气地握紧拳头,连珠炮式喷出怒吼:“用不着你来多说!我那只是因为他什么都不懂,作为魔术师的尊严让我不想动手罢了,况且客观来说,他也算是从Berserker的手下救了我的命,我稍微照顾他,不也是很正常的吗!这和我的战斗没有任何关系!”

“喔~?那么你是说,和健康,正常的卫宫士郎碰面,就能下得了手了?”

“当然!我也对他说过了,下次见面,就是敌人!他应该也有所觉悟!”

“很好。我在十分钟前,还见到他在教学楼里走动。现在去杀了他吧,我的Master。”

“什……”

凛被Archer突然的发言吓了一跳,愣了片刻才讷讷地出声:“你说士郎还在学校?”

“在。”青年冷淡地应道。

“……怎么可能,我都已经说到了这个程度——”凛的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了。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