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35


“不是啦。也不是真的不回来,我只是有预感,我对老爹这个人还是挺了解的。”

库丘林抬起大手,拍拍男孩瘦窄的背。士郎是在把他当作兄长一样倾诉烦恼,现在不是打岔开玩笑的好时机。

“其实,我觉得,老板他也是老爹在当地的第一个朋友。老爹和我不一样,他能交到朋友,每次见我都这么开心,太不容易了,所以其实我很不想让他搬家。”

士郎一直坚持用各种代号来叫白发黑脸的厨师,譬如厨子,老板,送饭的,等等等等,而不愿意好好说一句大哥哥或者Emiya。

“是~吗?”库丘林挑起眉头,声音拐了好几个调,“我可没从他们之间看出多少友情,不就是饲主和被投喂野猫的关系吗,这个饲主还收钱。”

“不是啦,切嗣他,真的很喜欢老板啦。”

士郎似乎很失落,都懒得纠正他错误的用词。

库丘林直直盯着散落在月亮边的星星点点,挤出闷声:“就算是这样,又有什么意义?这世界上有很多种朋友,但是能够让你卸下所有负担,觉得活着很好的真朋友,大多数人一生只会遇到一两个,或者永远没机会遇到。对你家那位来说,如果只是随便就能抛弃的关系,那在什么地方都能重新得到,不用担心。”

士郎好像在想什么,很久都没有吭声。

两个并肩坐着,直到库丘林先站起身,拿起屁股下面的小板凳。

“好了,已经出门这么久,再不回去,你老爸会急得报警。”

他揪住士郎的后领,向上提一提,但男孩一动不动。

“库丘林。我有事和你说。”

士郎很严肃地抬起头。他的右手一直塞在上衣兜中,攥成拳头,好像藏着什么东西。

库丘林蹲下身,凑到和他悄声说话也能听到的距离。

“这个。”

士郎静悄悄地将手艰难地从兜里拿出来,好像那里面有小精灵在反向扯着,但其实没有任何阻力。

库丘林看着他张开手掌,继而眼睛猛睁大。他把东西接过来,用衣角擦擦,又对着路灯光仔细看。

“之前,你说想知道我背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一场大火灾,切嗣把我救出来,那之后伤疤就一直留在背上,就算告诉也没有用。没有交换条件,你就不愿意帮忙吗?”

士郎也撑着膝盖站起来,仰头看着仍旧在沉思的库丘林。

“最近切嗣总是拿着它发呆。听说是他的爸爸送给他的,但是他好像不太可能是因为想爸爸才拿出来看,所以我想问问你或者那个厨子会不会知道什么。”

“嗯,算是问对人了。”

库丘林皱着眉头,看着餐厅大门,把小块物体塞回士郎手中。

“你知道?”

“怎么说呢,听起来有点奇怪,可是Emiya那家伙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玩意。他不用来点火,只是当纪念品收着。”

士郎眨眨眼,还没有跟上两者之间的联系。

“另外关于你的伤,我不需要知道那么多,只想问一个细节。”

库丘林凑到他的耳边压低声音。

“它是不是会在靠近Emiya的时候,就变得特别疼?然后到了当天晚上,就会做噩梦?”

男孩的眼睛睁得老大,张开嘴大声喊:“你怎么——”

库丘林一把捂住他的嘴。

“嘘,嘘,就当成我们两人的秘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你到底是什么人?!”士郎一副“如果需要我可以随时把老爸拖来”的决然神情。

“打杂送饭的而已。”

“……厨子去哪了?平时他都会出来擦玻璃门的。”

“Emiya去乡下收购水果,明天上午才会回来。那里可是深山,连旅店和电话信号都没有,他直接睡在车里。”库丘林摊开手,“关于Emiya的事情,我不能告诉你更多,我和他有约定在先。我只能说他确实和切嗣有很特殊的关系,切嗣恐怕已经察觉了,才想离开。”

“嗯。我知道。”

士郎捏紧衣兜,盯着餐厅上方的熟悉招牌。他忽然明白为什么切嗣有时候会靠着西边的窗户,一直盯着外面看,或许是因为那里可以看见餐厅所在的这幢楼。

“另外,今天来找我的事,不要告诉任何人。任何人都不能插手的某个问题,必须得那家伙自己解决,如果干涉太多,反而会产生难以预测的结果。”

库丘林沉稳地说着,将手掌贴上士郎的背,示意地将他轻轻前推。

“去吧。明天要坐哪趟飞机?我去机场送送你。”

他的声音很爽朗,仿佛看惯了离别的场面。不管任何时候,这个人都是稳稳站在大地上不会动摇的样子,而正是这种安稳令士郎感到安心。

从某方面来说,Emiya也有着相似的气息。切嗣在那个人身上,也得到过这样的安心吗?

“我去问问老爹,知道飞机是哪班之后给你打电话!”士郎对他挥挥手,转身跑远。


——


*预览章节到此为止,后续仅在小说刊中收录,感谢阅读



评论 ( 2 )
热度 ( 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