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10

“Archer?”

没有理会凛的呼唤,青年惊愕地看了片刻,才抬起头来:“没什么了不起的,那就只是一些高度加速过的简单动作。这个人只是在那大块头的身上跳来跳去,用两把匕首划口子而已。”

“是吗?!你能看清楚?”

“毕竟我是拉弓的啊,”Archer的脸上露出了怪异的自嘲笑容:“眼睛不好要怎么射得中呢。”

挑起眉头非常想说“那你的两把刀是怎么回事”,凛还是用力吞了下去:“你是说,这个人没打算和Berserker决胜负,只是在吸引他的注意力?”

“没错。他完全是在协助防御力薄弱但擅长攻击的Caster,并没有打算靠自己击退敌人。”

“那既然没什么大事,你怎么会那么吃惊?”

“嗯……”

注意到Archer的沉默,凛打量了一下他的神色,不由得皱起眉头:“到底怎么了,Archer,你从回来开始就很奇怪。”

“凛,你有看清过这个人的模样吗?还是说,在你眼里一直都是模糊一团的状态?”

Archer却突兀地答非所问地说道。

“唔?见过是见过一眼的,他在山门上站了几秒,只有那里才能和空中的Caster接应上吧。”

“在你眼里,他是什么模样的?”

对于这个问题更加意外,凛不由得睁大眼睛:“什么模样……不就是你看到的模样吗?你肯定看得比我清楚得多。我只看到一个白头发,全身黑衣服的人……大概是个男人吧。离得太远了,真的很模糊。”

说到这里顿了顿,她又补充了一句:“哦对了,这个人的眼睛还是额头上,好像缠了红色的布条。我不清楚那有什么意义,也许是什么装备吧。”

听到她的解释,Archer原先疑惑不解的惊愕神情渐渐舒展开来,下意识地抬起手摸着受伤的右肩。

“是吗……原来你看到的也是这样的相貌。我原来以为这是针对我的精神攻击,现在看来是我搞错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啊,Archer,要和别人对话,就先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你到底有没有和我讨论的诚意?”

从愠怒的语气里察觉到了主人的不快,Archer抬起头笑了笑,吐字忽然变得很爽快:“就是他。废了我右手的人。”

“哦……”凛转头看了几秒水晶球,忽然猛地转头,“诶——?!”

侧头躲开刺耳的声波,Archer继续平淡地说下去:“你猜的没错,他裹在眼睛上的那条红布应该是宝具之类的东西。从我这里逃走时,那块布变化的状态就和现在一样。”

“真的就是这个家伙?你确定?那他不就是Assassin了!”

“嗯,确定。”

凛睁大眼睛看着水晶球,过了片刻还是不能置信地眨眨眼:“这个……连Saber都要苦战的Berserker,居然会被Assassin压制住……”

“这个人的攻击力不强,甚至不如我,”Archer撇撇嘴,“但是问题就是他的速度太快了。Berserker唯一的劣势在于他没有自身意志,战斗靠的是直觉和主人的指挥,所以在直觉之上,主人也无法看穿的高速度,对他来说就变成几乎打不到的奇怪幻觉了。”

看着现场仍然缠斗不休的翻飞身影,凛的脸色渐渐变得严峻:“……真是不得了,你就是和这样的对手打了一架?怪不得会受伤……”

“不,我受伤并不是因为这个。”

“……诶?”

Archer咧嘴笑了笑:“首先他在对付我的时候,没有用这么快的速度。大概是察觉到Berserker太难对付才开足了马力吧。其次我也说过了,没有自我意识才会落在下风,虽然速度赶不及,但我可以根据经验预判。不至于会像他那样站着挨打。”

凛狐疑地转过头来瞪着他:“那是怎么回事?你到底为什么受伤?这次你要是敢用你不想说了这种理由来搪塞我,我就把水晶球塞到你的嘴里让你嚼碎吃下去。”

“大小姐,您确定吗,明明自己刚才说水晶很贵的。”

对于凛的怒气满不在乎地笑笑,Archer抬手摸着右肩附近的血迹,这才稍微严肃了些:“没什么可解释的,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说过我的记忆在你召唤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混乱吧?”

“唔?那和现在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这个Assassin,在和我对战的时候,脸上的布被我的刀切开了,让我看到了他的长相。结果我忽然在看到他的脸时,发觉他长得有些像我以前认识的某个人。记忆混乱的情况下我太过吃惊愣了一下,就被他抓住破绽了。”

“……什么?”

凛猛地转过身来直瞪着他:“认识的人?谁,能想起来吗?”

“都说了我记忆混乱,那当然是想不起来,而且,就凭着模糊的印象,和他很像的那个人也是普通人,不可能成为英灵啊。我原来以为是针对我的什么特殊的伪装,但是你也能看到他的相貌的话……”

Archer说着,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巧合吗。人类这么多,毫无血缘的人长得很像也是有可能的。”

“……这可不一定。”

凛忍不住出声反驳:“根据圣杯战争的记载,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因为各种巧合,对战的英灵同属一个时代,甚至生前关系密切的这种情况的。既然你觉得这个Assassin眼熟,那就快努力想想,说不定我们可以知道他的真名和来历,同时也知道你的来历呢。”

“……”

Archer垂下眼神,抿着嘴唇不再出声。

糟糕,说得太多了,远坂凛的直觉有时候还真是敏锐得吓人。

当然,此刻的英灵卫宫士郎早就恢复了记忆。之前的解释也是真假掺半,但关键的部分并没有说谎。

事实上,在确定了“Assassin的相貌与士郎的父亲卫宫切嗣这个人非常相似”的现象不是幻觉而是事实之后,Archer也急迫地需要与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探讨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凛的回答虽然帮不上什么忙,却也给他及时地泼了一盆凉水。

没错,现在的重点并不是这个黑衣英灵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副容貌,而是这个人到底是谁,能力与宝具为何,如何才能击败。在明白这些之前,自己想任何其他问题都是庸人自扰而已。

“Archer?”

“抱歉,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听着对方明显用了撒谎时才会有的平板声调,凛不快地努努嘴。

算了,看来讨论到这个程度,已经是这个英灵最大的诚意了。接下来的话题Archer并不愿意继续下去,也不想去追溯这段记忆。

看他这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本来还想多追问一些,凛也只能暂缓了计划:“好吧,不过,你说过,这个人的攻击力不强对吧?但是我看到你的右手受伤很重呢,关键的筋腱全都被切断了,是他的武器很锋利?”

“……哈,不是的。你也看到了吧,他也划伤了Berserker。那并不是因为他的力量有多强,而是行动的速度实在太快,他所有的攻击,都是借着行动的冲力顺势击出的。虽然我不认为他手上的兵器有多高的级别,但是持之以恒攻击一点,水滴石穿也是能做到的啊。看起来是一击的,有时候其实是在同一点上来了十几次,当然造成的效果就……嘿。”

“嘿什么嘿啊!”

凛愤怒的斥责立刻在房间里响了起来:“那明明就是强得要命了吧!居然说没什么了不起的,你在装什么硬汉呢!”

××××

正像Archer分析的那样,英灵切嗣并没有以一己之力击倒Berserker的打算。

胜算有多大是其次的问题,他最主要是想保存真正一决胜负时所需要的实力。Caster既然占有地利,又是名义上的主人,那么实质性的攻击就交给她来。

深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切嗣完全就是不知疲倦地重复着无法让巨人有性命之忧,甚至重伤都算不上的简单攻击。如果说这样做有什么意义的话,那就只有一点——诱导这个没有自我意识的大块头往Caster的枪口上撞。

不过,高速有个问题。

那就是必须全神贯注。

就像对于飞机来说,撞上一只小鸟也会像被炮弹攻击一般受到重创,同样的,切嗣在疾速奔跑跳跃的过程中,一旦出现差错,就很难有补救的机会。

虽然以英灵的能力来说,他的加速魔术消耗的是主人供给的魔力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体力,但是精神的疲惫却还是会像活着时一样累积。因此当他下定决心加入战斗之后,双眼中除了Berserker之外,就不再存在其他事物。不管是高空的Caster,还是之前一闪而过只瞥到背影的疑似Master者,都完全被他排除出脑海之外。

战况还算顺利。一切顺着他的计划发展。来袭者已经被逼退了二十几步,再继续下去,只要Berserker的主人还懂得圣杯战争的规则,就一定会暂时先行撤退,而不是在这里无谓地消耗力量。

“够了,Berserker!”

果然,持之以恒地缠斗了大约半小时左右的漫长攻防战后,Berserker后方的阴影中终于传来了一个愤怒的尖声。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