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9


切嗣说着忽然顿了顿,明白了什么似的,自己终止了话题:“哦,好像变成强迫你去了,我没这个意思。水族馆的话,还是小孩子比较喜欢吧。” 

“我倒是不讨厌水族馆,但也说不上喜欢。上次到类似地方的记忆,已经久远得想不起是多少年前了,”Emiya把调味搅拌好的面糊小心倒进平底锅里:“话说回来,你难道都不介意陌生人打扰自己和儿子的家庭聚会?”

“嗯?啊……”切嗣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怎么会是陌生人,我们不是朋友吗?” 

“……”厨师握住平底锅把手晃动的动作顿了一秒,“唔?” 

“喂喂,这可真是伤人的反应啊,”切嗣苦笑了起来,“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吗?” 

“卫宫切糕先生吧。” 

“卫宫切嗣啦!” 

Emiya忽然咧嘴笑了起来,单手颠锅让里面的煎饼翻了个面:“开玩笑的。被人这么亲切的对待,对我来说还是几年来头一遭,太新鲜了就没反应过来,别在意。” 

“其实心里想着的是我这种全身散发着衰神气息的阴暗大叔快点滚出你家比较好?” 

“没有,那么想的话就不会让你进来。我可没有那么好说话。” 

切嗣含义不明地叹了口气:“是吗,那就好。我还在想,难得遇到一个不错的厨师,要是关系弄糟了,我以后一日三餐可就成问题了。” 

Emiya意外地转头看了他一眼:“我做的饭这么合你的胃口?” 

“是啊,最近好像都吃得长胖了点,”切嗣捏了捏自己的手腕,“明明都是用一样的食材,一样的调料,每个人做出来的食物味道却差得很远,到底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专业的啊。” 

“这不能算是理由吧。我只吃得下你们店里的饭,其他的都不行。” 

厨师正在低头专心往煎饼上撒着蔬菜粒,这时忽然再度咧嘴笑了起来:“说得好像离开我就活不下去似的。真的有诚意,就把你家的房契和银行卡都拿来啊?” 

“这是什么啦,哈哈哈,那你要像媳妇一样嫁到我家来呢,”切嗣随手拿起旁边篮子中的炸肉丸扔进嘴里嚼了起来,“乖乖做一辈子饭我才会考虑。” 

Emiya把锅里的煎饼漂亮地用筷子折成卷,取出来放在盘子里,浇上热腾腾的肉酱,这才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背转头看向他。 

“我说,这种时候,一般人的逻辑应该是雇我当厨子才对吧?嫁到你家是要嫁给谁,你儿子?” 

“哈哈哈,哈哈,”切嗣捂着肚子喷笑起来,“嫁给我也不错哦?” 

“承蒙厚爱受宠若惊。把这个端出去。” 

将两盘餐点放到切嗣的手上,Emiya以专业的厨师本色利索地结束谈笑,转而摆弄起搅拌机,开始做果汁。 

“你真的不考虑下午一起去?之后可别后悔得哭鼻子。” 

“快出去,闲杂人等打扰我工作。”厨师不动如山地随便挥了挥手。 


×××× 


“小子,你没问题吧?从刚才开始你就像看到蟑螂一样盯着你爸。” 

被库丘林用手肘撞了撞,用一副古怪的狐疑神情瞪着远处的男孩才忽然惊醒过来:“啊?没有啦,我就是觉得很奇怪,老爹他刚才端菜出来为什么一直在嘿嘿笑啊,是不是菜里面加了奇怪的东西?”

“啊?”库丘林抬手抓了抓蓬乱的蓝发,“真亏你看着电视还能注意到餐厅那边你老爸的表情呢。那是不可能的啦,那个黑脸大厨可不会让自己做的饭里掺多余的料。” 

“那老爹他到底在笑什么啊!” 

“和你没关系吧。” 

“唔!”被对方一语中的,士郎的气势蔫了下去,“虽然……是没关系啦。” 

病人挑起眉头看看他,毫无兴趣地自顾自跳到别的话题上:“下午要去看海豚?水族馆每次有海豚演出的时候都会卖限定的海豚手机挂绳,给我带一个回来当伴手礼。” 

“诶?”士郎愣了一会,“我什么时候说过下午要去水族馆吗?” 

“没说过?算了,无所谓。记得要买哦。” 

“凭什么你说了我就要听啊!想用的话自己去买不就好了。” 

“谁说是我要用了,我是要用来送给可爱的女高中生。最近流行这个。” 

“唔啊把别人的礼物拿来转手!简直是大混蛋!” 

“嗯?我可从来没说过我是好人哦?” 

“你这个——” 

士郎抓起旁边的靠垫用力向库丘林的脸上挥过去,不过被轻松挡下了。 

“喂喂,我就去上了个厕所,这里怎么就闹翻天了,”从卫生间出来的切嗣刚好目睹这一幕,好奇地探头看看,“士郎,快过来洗手准备吃饭。” 

“老爹,我们快出去,这里是黑道的店吧——!老板和伙计都是完完全全的邪道啦!”小士郎一手指向旁边的男人,一手指向厨房,恼火地大叫起来。 

切嗣茫然地搔搔脸颊,不太明白儿子的意思:“呃,哦。你先过来洗手,其他的事慢慢说。” 

“老爹——!” 

“哈哈哈哈!”旁观着的库丘林完全不看气氛地发出了幸灾乐祸的怪笑声。 

——To be continued——

天窗页:https://doujin.bgm.tv/subject/14686
惯例PO围脖:https://weibo.com/jingnanyooooo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