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不曾于此存在的世界 09

*4战叫出了FGO切嗣后一脸懵逼的绮丽酱(X)两人就谈谈心,没有波澜壮阔的战争(emmmm





切嗣又有一种汗毛倒竖的感觉。这个人变得越来越亲近和温和,他却感到越来越强烈的危机感。幸好两人此刻是同一战线,如果立场转换成敌对,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好吧。你毕竟是我的主人。身为从者的义务,我会执行。”

从者终于发出放弃的叹息。只是从性格上讲,他算是那种不喜欢多说,而只想完成自己的工作的人,但现在却不得不多言起来。

“洗耳恭听。”

言峰绮礼周身禁欲,严谨,稳重的感觉,在短暂的对话间消失了大半,他甚至倒了一杯温水,端过来放在切嗣手边。最初,他在两人的关系中处在迷茫无措的一方,但现在他占据主动了。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原因我还没有完全确定。这场圣杯战争恐怕问题不少,或者在冬木市即将发生什么极大的灾难,”切嗣低声说着,并没有去碰那杯水,“不管怎样,接下来不久,这里会爆发一场足以毁灭人类的灾难,这个事实还是不会改变的。最大的可能,圣杯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一定要在其他阵营之前拿到它。”

“……什么?”

绮礼皱皱眉。他期望听到的并不是“世界要毁灭了”这样老套又浮夸的内容,尤其是从他的这个毫无谈笑兴致的从者嘴里说出来,更显得奇怪。

“我就是这样的‘东西’。我如果出现,就是因为【世界】这个存在,这个概念将要受到动摇了,我就像它的代言人,或是雇佣兵一样。我不能算是从者,因为我根本没有英名,生前的所作所为也谈不上功绩,虽然我不记得我做过什么,但一定是毫无意义的事,忘记了也没有损失。”

由于绮礼安静地听着,没有打断,切嗣自言自语般说了很长一段,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又停下来。

“所以,你不是我召唤出来的。”绮礼推理道。

“你召唤了我,这不假。但我觉得,召唤出的媒介,恐怕不是你当时使用的——”

切嗣抬头看向对面的男人。

绮礼背光面向他坐着。床头方向的灯源将这个人的短发稍打亮,柔和了轮廓。如果仅仅是看着这样一个端坐着不言语的男人,或许谁都会觉得他年轻英俊,颇有教养,并且愿意和他商谈烦恼,切嗣的本能却不断地警钟大作,告诉他不可放松警惕。

“我也觉得不是。那么,是什么?是什么让你成为了我的从者,难道我曾经见过你,或是拥有你所拥有的某件物品吗?”

绮礼说着,话音还未落,却感觉到一个冰凉的危险触感贴在自己的喉间。

“我想了很久。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就是在某个扭曲的时空中,我与你产生过深厚的关联,但这不符合逻辑,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你,言峰绮礼,你是令整个事件发生的罪魁祸首。虽然现在还没有这种苗头,但或许之后,你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而我一定会阻止你。”

切嗣悄无声息地用短匕抵着他的咽喉,用毫无感情的声音说道。

当然,他如果要杀人,不会说这么多。至于做这样威胁性的动作,只是因为他对于言峰越来越近的逼迫感到烦躁罢了。

言峰绮礼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脊背仍然笔直着,眼睛甚至都没有眨动。

“我相信是前一种。如果你的任务是为了阻止我,你不可能被世界派遣做我的从者,有令咒的限制,这不是很矛盾吗?”

切嗣忽然感到他话中有话。

“继续说。”从者的语气变得很不耐烦。

绮礼忽然抬手,以极快的速度握住了切嗣持武器的手腕。人类的能力有限,这个动作在常人眼中或许快到看不清,但切嗣想躲开还是十分容易,但他却没有动,只是在手腕被握住时厌恶地眯起了眼睑。


评论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