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不曾于此存在的世界 01

*4战叫出了FGO切嗣后一脸懵逼的绮丽酱(X)两人就谈谈心,没有波澜壮阔的战争(emmmm

*之前微博应援医生投票时答应送给小伙伴的文,不太长。写个开心而已,你看既然都有未婚切嗣了那人理都烧毁了咱们就别纠结设定了(摇头

*谢谢你们爱FGO!我也爱你们!



言峰绮礼回过神抬起头时,窗外已经完全黑透了。

不需要看表,他也知道现在已经是深夜。面前桌上的台灯光单薄,只能照亮一小片手边的区域,而此刻他手下那些泛黄的书页,就算有灯光照亮,也看不出任何有用的东西。

【查无此人】。

查过所有的资料,他都只能得出这个结论。

为了辅助时臣师而召唤出的Assassin,至今为止,没有和他产生过任何有效——或者甚至说仅仅是能够令人理解的交流。那是一个沉默的英灵,只说绝对必要的话,对于他的命令执行得快速迅捷到甚至让人从过度安心转为不安,言峰绮礼直觉上感到他很强,却无法从他一片死水的魔力中感受到什么足以被称为英雄的痕迹。

也许这是一个反英雄呢?或者说,这是职阶带来的特色?

当然,对于绮礼来说,这个Assassin无疑是最合用的工具,他几乎没有自己的性格,没有理想,没有欲望,似乎是有夺取圣杯的目的,但这个目的也和他完全不冲突。

那么为什么此刻的他会这么不安,无论如何都想知道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来路呢?

“Emiya。”

他低声念道。

身后只有非常细小的魔力波动。他能够感觉有“什么”在背后现身。完全得益于他和英灵的契约连接,不然就算这个英灵已经将他的头悄无声息割下,他恐怕都还会保持着低头看书的姿势,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在,Master。”

回答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简短到至今都很难记住他的音色,言峰绮礼自认对人有过目不忘过耳识音的绝佳记忆力,都感觉这个男人给他的印象十分虚无缥缈。

他转过身,身后只有淡薄的魔力流动,房间空空如也,令他感觉很不舒服。

“现身吧,我习惯面对面谈事。”他命令道。

光子流动划出弧线,让一个白发的人影在阴影中凸显出来。男人身上唯一有颜色的是暗红的短披风,全身没有多余的装饰物,铠甲不加持咒文刻符,枪套朴实无华,手脚上都有轻甲防护,但整个人仍然瘦削轻巧,非常低调。

一开始他现身时甚至是蒙面的。或许是时间令两人的信任提升了那么一丁点,他终于将覆面卸下,但仍然是一张无特色的黯淡脸庞。

“各个阵营现在的动向如何,你有探听到消息吗?”绮礼先例行公事地问。

“Saber阵营已经抵达冬木市了。人造人和从者。没有其他随从。”从者简明扼要地说。

“这我已经得到消息了。时臣师的意思是我们先按兵不动,看他们的动向。”

绮礼说完,对面的人沉默地站着,并没有答话的打算。当Master说了他认为无价值的话时,他就会沉默,等着下一次有意义的对话到来,和机器人实在没什么两样。

言峰绮礼无言地盯着他,而Emiya则用无光的眼珠看着前方的地面。言峰发现,自己竟然感到一丝焦躁。

不是来自于已经展开的战局,而是面前这个属于自己的从者。他召出这个Assassin至今,都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响应他的召唤出现,以及为什么要毫无怨言地执行他的所有命令。

“Emiya,你知道我在这里五个小时,都做了什么吗?”

他忽然开口问道。

对面的回答来得很快,这个英灵虽然不想说话时沉默寡言,但真要回答,谈吐却很利索,可以看得出来是很果断的性格。

“你在看书。在查询我的相关资料吧,但我早就对你说明了,我名不见经传,你这是白费功夫。”

“那么,你自己为什么从来不对我说明呢?无名的英雄很多,但如果真的湮没在历史之中,你就不可能有被召唤出来的价值。”

言峰绮礼知道自己的魔术天分颇高。被绝对正确执行的术式,以及完美的后勤保障,他相信自己召唤出的英灵是有相当的实力,因此才显得更可疑。

“我没有生前的记忆。我的一切都是空白,只有杀人的技术存留下来,你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知道了,又如何,能够令我取得圣杯吗?”

从者冷淡地回答着,将匕首从腰间抽出,在手中把玩着刀尖。在别人做来,这或许是挑衅的动作,但他做出来就仅仅只是顺着话题在观察武器而已。

“那么,至少你要告诉我夺取圣杯的理由吧。我和你,没有绝对的信任,在这场争斗中是走不下去的。”

绮礼说这句话时很理直气壮,可看到对面的人望向他毫无感情的眼睛,却又反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我和你,需要什么信任吗?如果是这样,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拥有什么对我有绝对命令权的令咒,这就好像单方面让一个上了断头台的死囚感谢自己的审判官一样,毫无意义。”

“原来如此,你不喜欢被我限制自由。所以我的要求,你才都那么勤勉地执行?我并不是那种会用令咒要挟从者的无能魔术师。如果你有什么自己的诉求,可以告诉我。”

言峰绮礼话音刚落,就看到房间角落的人影闪动,接着一双透明空洞,如同玻璃珠的眼睛在面前忽然放大,从极近的距离盯向他。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否激怒了对方,但他还是姑且观察情况地站着,一步都没动。

“嗯。你没有恐惧心。你也没有私欲。我本来觉得会看到一双圣人的眼睛,但很可惜,我什么都看不到。”

离他鼻尖只有十几厘米,从者的低语声传入耳中。那双薄唇里的声音有种特殊的鼻音,言峰第一次分辨出来。

“你没有伤害我的理由,我不需要害怕。我不是圣人,你当然无法从我身上看到圣迹,这有什么好奇怪?”

“那么,你不是因为对我的恐惧才想要了解我,难道是出于私人的兴趣吗?了解我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Emiya从来都绷得严肃的嘴角,此刻竟然透出一丝罕见的微笑,只是眼睛中毫无笑意。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