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你们霸图还有空房没(。・ω・。)ノ♡? 11

*韩叶♀,叶性转注意

*叶♀退役之后在霸图蹭吃蹭喝蹭电脑蹭老韩的日常。



“随便什么都行啊,能吃口热乎的更好,就是想吃早饭了嘛。”

叶修一边说,一边两手还搓着杯子,里面的水都快被旋出来了。

“这时间点吃早饭,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吃午饭?”

韩文清奉行三餐吃饱不吃零食的营养观,屋里硬是连一片饼干也找不出来,经常开门进来就看到叶修团团转在屋内翻找食物的景象,现在终于多了几包叶修买来的泡面。

“我一般不吃午饭啊,”叶修理直气壮,“你吃午饭的时候我都在睡觉。”

韩文清十分想像队中其他人那样翻出一个白眼给叶修,无奈他的面部神经和自尊心做不出那种表情。

“那就去食堂看看吧,公用冰箱里应该还有东西,我给你煎个鸡蛋。”

韩文清脱下身上的背心,套一件短袖,正下床穿鞋,看到叶修张着嘴盯他看,被盯得浑身发毛,又停下动作。

“看什么?”他皱皱眉。

“你要给我煎鸡蛋?”叶修的嘴还张着。

韩文清没明白她到底在吃惊什么,皱眉想了想:“你意思是不想吃鸡蛋?那你又不说要吃什么。”

“我都不知道你还会煎鸡蛋。”叶修这才终于把嘴合上。

“……”韩文清两道眉毛都快缠到一起了,“你老这么说话,是不是特别想招我揍你。”

“不不不我真心说的,”叶修这才意识到他误会了,“我都不会煎鸡蛋!”

韩文清穿上外裤,感觉心好累:“那是你无能。”

“你还会什么?会不会做别的菜?番茄炒蛋?”

叶修跟着他晃晃悠悠出门,好像发现新宝藏一样,兴致勃勃追着问个没完。

“会啊。会做点吃的到底有什么好稀奇,你没有自理能力,不代表我也没有。”

虽然自己根本没在意,不过叶修好像是觉得他会做饭很了不起似的,韩文清觉得让她用这种尊敬的目光多看自己一会也好。

“那我今天中午不睡了,你做饭给我吃?”叶修得寸进尺扯扯他的袖子。

“……我不用做饭,队里有厨师和营养师。”

走到冰箱前,韩文清拉开门看看,又把门关上。

叶修探头看他的手,满脸茫然:“你不拿蛋,煎什么?”

“没有鸡蛋,可能是谁煮泡面的时候用了。我看看有没有面包。”

韩文清又走到冰箱边的储物柜前拉开门检查,叶修就歪着头跟在后面看。两人从墙这头走到那头,韩文清提着切片面包走到烤面包片机前,叶修还是好奇地看着。

“你去好好坐下。”最后韩文清还是忍不住说话了。

“不好意思啦?”叶修笑嘻嘻地伸手戳戳他。

韩文清又想对她翻一个白眼了,只能低头放面包片:“嫌你跟着烦。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新鲜啊!”叶修反倒情绪很昂扬地说道,“你有没有围裙,快点系一个来让我看看!”

“……”

韩文清打开机器,皱眉看着她,很想像对付队里那些男队员一样一脚踢在屁股上,忍了忍还是抬手指指桌子。

“去坐下。”

总算把不知为什么心情很好的叶修给按在椅子上,面包片也烤好了。韩文清看看冰箱里还有别的队员买来的果酱,也拿出来,都放在叶修面前。

“吃吧。”

他抱着手臂,往叶修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屁股还没挨着椅子,他就看到叶修脸上冒出一丝奇怪的笑容,两人眼神一对上,叶修就转头看向旁边憋着笑。

“又怎么了?”韩文清这次更加莫名其妙。

“想起来沐橙看的电视剧里,警察都是这样给犯人吃饭的。”

叶修一边笑,一边端起盘子看看:“哎呀,这个面包上有一个笑脸!”

“嗯。它自动就会烤成这样。还能烤别的图案。”

“哎呀,真可爱,还能烤什么?能不能烤个荣耀的标志上去?”

“哪能做那么复杂的图案。就是爱心啊,星星什么的。平时没人用这些功能。”

韩文清本来一直觉得队里买的这个烤面包片机很鸡肋,本来都是要吃掉的东西,干嘛搞得那么花哨,好像做得好看就不用吃了似的。与其弄那些无关紧要的用途,还不如一次能多烤几片。

但看叶修这个高兴的反应,他忽然觉得某些非实用的功能可能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韩文清大大亲手烤的面包片,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叶修高高兴兴伸手拿起来张嘴要吃,又仓促丢回盘子里。用力吹自己的手指,她试着伸手戳戳面包片的角,还是烫得缩手,最后去找了一双筷子来,举着盘子拨进嘴里吃。

韩文清拿一杯水喝着,看她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