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06


乔尼愕然地看着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因为我很可怜?”


“如果我说是的话,你会生气吗?”


“是会有一点,”乔尼虽然这样说,但并没感到实际的恼怒,“比我病重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觉得我可怜?”


“事实上我没有那么想,你大概不相信吧,”杰洛却摇头看向别处,“该怎么说呢,是出于很私人的理由,我觉得很无聊,你肯定会笑话我。”


“嗯……?”


“就是……我的小熊。不……不对,该从哪里说起?”杰洛焦躁地摁住嘴角,“你反复向我要求重回马背之后……我很在意,就去查了你的事情。我是说,比赛的记录什么的。”


“哦,那又怎么样?”乔尼毫无反应地摇摇头,“我曾经成绩不错。你应该能找到不少。”


“你知道有很多人会用你的成绩来打赌吗?”


“……怎么会说起这个?我虽然知道,但那和我没什么关系。”


“我有严重的失眠症,我睡觉时一定要抓着软的东西,但我父亲不允许,他觉得那不是男子汉该有的行为,”杰洛抬手比划出抓握的动作,“他喜欢看赛马。有一次,电视上正在放骑术比赛时,他说如果3号骑手输了,就答应让我买小熊。那时候,这个人已经蝉联两届冠军了。”


“现在你还得靠着那种东西才能睡着?”


“烦死了,失眠症就是这种难办的毛病啦!那时候是我失眠最严重的时期,一度休学了呢!”


乔尼愈发茫然,却又似乎明白了对方想说什么:“比赛最后怎么样了?”


“最后我得到了小熊。你知道那场比赛是谁赢了3号种子选手吗?”


乔尼的脑内噼啪闪过了火花,他忽然明白了:“是我?你在说哪年的比赛?”


杰洛忽然搓着鼻尖,显得很不自在:“这你就别管了。我查你的履历时偶然看到的。”


“嗯?你总不会是为了报答毛绒熊这件事,就帮了我这么多——”


“当然不是啦!”杰洛匆忙提高声音否认,“只是觉得很巧而已!就是那个啦,在我们还不认识的时候,就已经被各种事联系到一起……了……唔……”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乔尼斩钉截铁地打断他的敷衍回答。


“所以我说你一定会笑话我,”杰洛终于变得正经了点,“我觉得,这说不定是命运。”


乔尼差点笑出来,只能咬嘴唇忍住。


“你和我素不相识,却因为赛马而早就有了联系。我因为失眠症缓解了才能完成学业,你不能骑马之后,去过那么多的医院,最后却把治疗的希望托付在我身上。就像我学医注定是要让你重新回到那个赛场一样。你相信世界上有命运这种东西吗?”


“……”


乔尼本想刻薄地笑话他,张了张嘴却没法说出洒脱的话,只能垂下头看着自己盖在被子下的僵硬双腿。


“也许是有的吧。虽然我不明白命运让我经历这样的人生,到底是想告诉我什么。”他轻声黯然地说道。


杰洛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站起身:“我父亲一直告诫我,不能把私人感情带进工作里。但是我却为了这种莫名其妙的私人缘由动用家庭关系,违反了医院的规定,你说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


他抬起手,顺手捏了捏乔尼从头巾里翘出来的发梢:“就是不明白,才要搞清楚,这样才能不被过去的疑惑束缚。我们就当治疗你的病是一场互相帮忙的艰难旅程吧,看看最后的终点能得到什么不一样的收获。还有,我想问很久了……你在室内为什么总要戴着这个头巾?”


乔尼不高兴地歪头躲开他的手:“只是安心而已。我的腿还顶用的时候,每场比赛都戴着它。不能戴吗?”


“倒也没有这种规定。我只不过是……”


杰洛忽然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无言地松开手指,转身大步走向房门:“我要继续工作。别忘了继续在手上转我给你的铁球。”


“……哦。”乔尼疑惑地看着他,试图猜测那句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但很快就放弃了。


TBC。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