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黄火]蜜色曙光 05


“喂,黄濑,你没事吧?” 


当天的篮球部练习结束后,黄濑换衣服的间隙中,前些天才喊着要他爆炸的森山却忽然正经地过来搭话。 


“嗯?没事是指……?我的身体状态没问题的说。”黄濑茫然地系着衬衣扣子。 


“就是觉得你今天打球很焦躁啊,情绪不太对吧,”森山拍拍他的肩,“教练让我来说声,如果觉得太累就别勉强,拉伤哪里反而不好。” 


“啊……嗯。” 


黄濑只能沉默地点点头。 


“那个……” 


看着队友的背影,他忽然又忍不住开口。 


“其实我上次说我有恋爱的烦恼,那个是真的。” 


“……” 


森山意外地转头看他,忽然古怪地眯起眼睛:“被难缠的女孩子纠缠上了吗?我爱莫能助哦。” 


“不是啦,”黄濑尴尬地搔着头,“是我想追别人。但是不顺利。” 


“真的?”森山的细长眼睛难得睁大了点。 


“啊,不是要想要商量啦,我只是,大概是因为这个,所以状态不是很好。抱歉。” 


“是吗,你也有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啊,意外意外,”森山大度地拍拍他,“恋爱这种事啊,是不能强求的。” 


“那是什么啊,意思是说我已经没希望了吗。”黄濑挤出一丝苦笑。 


“意思是说呢,直到确定不能强求的那个地步之前,都要好好努力啊,”森山却笑了,“就像比赛,不到最后一秒谁也不知道发生什么。我走啦,你就这么再自己烦恼一会吧。” 


黄濑吃惊地看着森山,直到对方瘦高的身影消失在更衣室门外。 


“是啊……也是呢。这样可不行的说,我还没有努力啊。” 


黄濑用力地扯了扯领口,觉得自己似乎想通了什么。 


“哈哈,什么啊,仔细想想,我真是超无聊,”他翻出手机,发现上面出现了几条未接来电,“就算被讨厌也很正常呢。” 


果然,未接来电都是火神打来的。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火神的联系就经常会像这样碰巧错过。也许是他想多了,但这种状况反复出现未免让人觉得丧气。 


换完衣服,他挎着包走出校园,试着给火神拨通电话。这次终于在短暂的等待后,那边传来了应答。 


[啊,黄濑,训练结束了?] 


火神和平时一样在咀嚼食物。听到这含混的声音,黄濑不知为什么忽然觉得很感动。 


只有几天没听到而已,现在却觉得怀念得不得了。 


“嗯,刚刚才解散,累得腿都抬不起来了,”心情变好之后,黄濑恢复了平时的腔调,“前几天都联系不上的说。你是不是忘了交话费?” 


[不是啦,是被阿列克斯压断了。才新买了一个。不说这个了,你现在在哪?] 


“压断……等等?”黄濑一时消化不过来,“你是说你的手机坏掉了?” 


[对啊。你现在还在学校吗?] 


“是倒是……不过快出校门了……” 


[我离你们学校不远,刚好篮球部的例行体检是在附近的医院。要来一起吃饭吗?] 


“真,真的?” 


[是真的啊。我想起来你应该还没回家,就让其他人先回去了,本来打算吃完了去海常看看呢。] 


“这……!” 


黄濑听到自己的声音出现了奇怪的变调,急忙捂住嘴。 


[嗯?] 


“没,没什么,”他吸了口气才冷静下来,“我来找你!”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