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黑黄黑]请看看这肌肉,黄濑君。04


“黄濑君应该有过坐在河岸边和谁聊天的经验吧?”

“呃,有倒是有啦,但是为什么突然……”

“有可爱的女孩子会把膝盖给你枕吗?”

“哈?!”

“肯定有。海常的前辈们在哭泣哦。”

“没有!就算说话肯定也是和男生啦!”黄濑觉得自己已经被绕得搞不清楚谈话的方向了,“我要是单独和哪个女孩子在河边聊天还得了,这个女孩之后会被欺负得很惨的。至少我还是会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啦。”

“……”黑子望向他的眼神变得暗淡无光,“说了相当了不起的话呢。原来你知道很多女孩子在默默地为你流泪啊,罪恶的黄濑君。”

“别用那种瞧不起我的语气啊,这都是因为我长得太帅了,有什么办法!”

黑子忽然张开双臂,从侧面抱住了黄濑的腰。

原本以为他只是滑了一跤撞上来,黄濑忽然发现自己的腰就像被金属刑具卡住一样动弹不得,忍不住茫然地出声:“小黑子?哈哈哈,你在干什么?”

“让街上的女性们看看现役模特黄濑君浑身湿透的模样,我觉得这是在做善事。”

“咦?就……”

黄濑硬是把“就凭你吗”的后半句咽了下去,双脚用力顶住地面,好笑地看着比自己小一号的男生挂在身上的景象:“如果你能做得到,当然也可以试试了——”

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被连人带包直接抱了起来。

一时之间没法相信,他动了动双脚也踩不到地面后才惊慌起来:“等等,我刚才是开玩笑的说!”

还没等他说完,他就感觉自己的身体高速旋转起来。好像坐上了游乐场的“疯狂茶杯”之类,离心力扯得他觉得自己甚至要飘起来。

就这么抱着他猛甩了三圈后,黑子将双臂前伸,把他向前方的河岸推去。大概只要一松手,黄濑就会像个酒桶一样翻滚着直接滚进河里去。

“哇哇哇!”黄濑惊恐地用力抱紧黑子的头,就差连腿也缠上去,“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了,知道小黑子能做到了!”

千钧一发的时候,黑子总算是没有真的松开手臂,抱着他又顺惯性转了半圈,这才把他放回地面。

“吓,吓到我了,小黑子原来这么大的力气……咦?”

黄濑还没说完,就发现身边的人软绵绵地滑了下去,脸朝地啪地趴平了。

“小黑子啊啊啊?!”

“我有限的体力不适合做这种事情。”黑子脸朝下闷声说道。要不是总算发出了声音,他看起来就像是昏死过去了。

“既然知道不行就不要勉强啊!”黄濑手忙脚乱地把他翻过来。

“就算是勉强也要坚持,这才是体育精神。”

“刚才完全只是在和我赌气的说!和体育没关系吧!”

黑子吃力地撑着地面想起身,但两秒后就立刻放弃,直接顺着道路的方向翻滚,两下滚进了河堤的草地中,伸展四肢躺在了里面。

黄濑担心地伸长脖子看了看,左右环顾发现根本没人注意时,只能茫然地跟上去,走到黑子的身边。

“没事吧?”他摘下书包放在地上,蹲下凑近看,但黑子苍白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

“呼吸还没有停止,不用担心。”

“呃,呼吸要是停止了就超级不妙了,不要吓我啦。”

黑子看了他一眼,转而望向上方的天空。

“黄濑君,天上有晚霞。”

“嗯?”

“云的颜色很美丽。”黑子一动不动地抬头盯着远方的夕阳。脸上粘着的草叶让他的话显得很可笑。

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黄濑意外地发现天边真的弥漫着大团橙橘色的鲜艳云朵。就像奇妙的渲染画一样,在远离太阳的地方,这些云转为了淡淡的粉色。

“小黑子也会对这种景色感兴趣呢。真意外的说。”他下意识地喃喃道。

“为什么会觉得我没兴趣?”

“为什么呢……或多或少有这种感觉。小黑子不是平时就是一副很禁欲的模样吗?好像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

黑子沉默了片刻,将眼珠从云朵转向黄濑的脸:“那难道不是因为黄濑君根本就不了解我吗?”

“好过分!虽然好像是这样没错,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这么残忍地直说出来!”

“虽然自称和我的关系很好,但是黄濑君原来也有自觉其实我们没有这么熟呢。”

“不要这样说啦,”黄濑的脸痛苦地皱成一团,“从以前我就想问了,我好像没做过很过分的事情吧,小黑子到底是讨厌我什么地方?”

“非常吵闹。”

“呜!”

“还有,我也并不了解黄濑君。”

“……嗯?”

黄濑吃惊地眨眨眼,低头看向黑子:“不了解?”

“是的,因为很难明白黄濑君的真心,”黑子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不知为什么透出了压迫感,“就像是飞到了防守空档中的球,不知道该由谁来接下一样。”

“这是什么啦……”黄濑尴尬地笑起来,“好难懂的比喻。”

“那么,黄濑君真的喜欢我吗?”

黑子忽然抛出的直白问题让黄濑怔住了。

“呃,当,”过了一秒,黄濑才高兴地向前倾身,“当然喜欢啦!”

“非常明显地迟疑了。”

“不是!只是被你的问题吓了一跳啦!”

“为什么会被吓一跳?”

黄濑又被噎住几秒,这才试着开口:“因,因为小黑子你……好像不是会在意这种事的人呢……”

“嗯!”

“可恶!刚才为什么是非常开心的语气啊!”

黑子撑着草地坐起身,慢吞吞地拍掉身上的灰土:“的确,黄濑君对我是怎么想的,我不会放在心上。但不介意并不等于不想知道。”

“我,我不是每次见到小黑子都很开心的吗!”

“黄濑君见到所有的熟人都是这样呢。最近看到火神君也变成一样的表情了。简而言之就是没有节操吧。”


评论
热度 ( 8 )